April 3, 2005 (Su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第24話 「すれ違う視線」

Rei 在做什麼?好在意...
小蘭離艦去找基拉,艦長當然都沒權阻止. 啊~小蘭的阿斯拉達到了哪兒啦~?><雖然墨鏡回來了(是另一副吧~上一副在plant掉了:p)阿斯拉達卻在奧布吧~可惜(可是為什麼仍然是開蓬跑車?(笑) 小蘭叫著米莉耶~兩人更一起坐下來談話耶~好感動~雖在Game 的新插入動畫中已看過米莉跟小蘭打招呼原諒了阿斯蘭,現在正篇又有兩人相交的情節,好高興啊~要是我們的主角路人Shin也能向米莉學習就好了^^當小蘭提到見過迪亞哥,米莉的表情好有趣~兩人會繼續有進展嗎~~?

我就說為什麼AA會有浴堂...還叫「天使湯」...是最近才加上去?還是一開始就有?一開始不可能有吧...有的話芙蕾早就天天去了還怎會在一般的浴室淋浴...基拉都聽見女湯的聲音了.大家都在抱怨SEED時三主角都有入浴照拉克絲沒有,這個是seed-d 的特別服務吧,但我說拉克絲...真的沒什麼魅力可言...是頭髮的關係吧...卡加莉的魅力更大呢...卡加莉長大了,終於不是地味的內衣了,我好感動啊~XPP

有人在偷看小蘭耶~我們的小蘭,是不是連睡姿也讓別人偷看了!? 被人偷看了還完全不知情,小蘭你真的是最優秀的軍人嗎?XDD

我說Shin啊...怎可以在民區丟飛彈...=口=|||

「赤色的騎士」好帥啊~~~「赤色騎士在尋找公主」雖說公主該是指卡加莉,但我想阿斯蘭想找的不是卡加莉是基拉吧.公主是基拉才對吧~?XDDD所以基拉原本也只打算他一人去. 當然卡加莉都會嚷著要去,可是我說卡加莉去了也不怎麼樣. 我原本還以為卡加莉只舉起手和介指示意為何也要跟過去:p 基拉只讓卡加莉一起去,拉克絲無奈啊~XP

笑死我了~~為什麼露娜可以離艦?為什麼會有直昇機?還有收音器,好完善哦~這麼擔心小蘭嗎?可是露娜不是對小蘭生氣了嗎?^^露娜聽到了plant的拉克絲是假貨,我想她會高興吧~會相信小蘭說事情是誤會吧~那麼露娜又可再次大方追小蘭了~一直在想要是生氣的話不是不再追了?:pp

AK再會!又是黃昏,又是「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不愧是AK之歌!而且又是兩人漸漸走近對望,要是托利也飛出來就好了^^ 可是今次兩人是決裂,托利效果不太適合呢~ 可惡...為什麼AK又對立了...劇情再沒可吸引人的地方了嗎? 雖然以基拉的立場,他的確什麼也沒做錯,但他的口氣令人好生氣啊!好像什麼都是只有他才是對的,說什麼「我們不相信plant」,其實瑪琉也說過她相信議長,只有基拉一人繞著手說「我不能相信此人」,然後其他人都乖乖的信奉基拉大神了(笑)當然議長是不是好人我也有保留,可是...為什麼SEED和seed-d 時代都好像是基拉什麼事也對,阿斯蘭不對呢...其實只是兩人遭遇不一樣,所以要這樣做吧.兩人都沒有好好了解對方,只會一味說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當然小蘭的口氣也不好,但起碼有激動起來,也有「嗚」的無言,承認基拉.可是基拉卻一直只沉著的說自己的道理,從來沒想過要了解小蘭的想法兩人得到共識. 你的意見跟我不一樣,我們的路不再一致,我就不再認同你,敵對起來,難道這就是正確的做法了嗎?而且基拉不是不知道阿斯蘭的人,還是最了解的人,知道他只是想要和平的人,為什麼卻攪成這個樣子?不同就不承認,即使是最特別的那位,沒有想過要去了解感染,不是很可悲嗎?

Rei 和Shin到了強化人間研究所之類的東西,Rei 反應極大!下一集又來SEED 的重演了~今次主角不是基拉而是Rei嗎?

Posted by Alice at 03:07 | 引用
Comments

luna知道的越多对她越危险!呜呜呜。不要啊

Posted by: soar at Apr 3, 05:28

Luna那个是偷听设备吗?怎么觉得那么不先进啊。
某C啊,人家骑士找公主,双眼对望,含情默默,你去干什么,好象第三者哦。(爆)

Posted by: youke at Apr 3, 07:43

A什么时候回AA和K一起泡澡啊~~~^_^

luna带那么大个锅子在身边-_-|||

Posted by: 路人 at Apr 3, 08:54

第一次回應,關於網主的「他的口氣令人好生氣啊!好像什麼都是只有他才是對的」,這點我不太能認同,對就對,不對就不對,什麼事都只有基拉對,那又如何?對不對還要看人嗎?看到自己親愛之人被暗殺部隊暗殺,對於為何要暗殺?不知的情況下,任誰都會猶豫的~~

Posted by: 路人楓 at Apr 3, 09:35

第一次来留言,针对「他的口氣令人好生氣啊!好像什麼都是只有他才是對的」这句话,虽然kira的语气比较强硬,但是前面是a在指责kc的不是,不是吗?难道a的口气非常的好???

ps:lura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又不好的预感

Posted by: brennan at Apr 3, 11:24

我也忍不住要留言了...luna不是因為擔心阿斯蘭才跟蹤他吧..應該地是mineruba艦長叫luna去跟蹤他..以便刺探軍情等吧..不然怎會這麼設備完善..另外..我覺得kira對阿斯蘭的語氣應該更加強硬才對..現在這樣還不能令阿斯蘭醒覺..

Posted by: shingshing at Apr 3, 12:46

看到a开车的时候就想:该是偷来的吧......
另外,luna的直升机竟然追的上最先进的ms?

Posted by: magictree at Apr 3, 13:05

忘了說阿斯蘭...他說因為freedom的出現造成無謂的犧牲..我實在是莫名其妙..不是因為freedom的出現..才減少犧牲嗎??現在才只有海涅一個戰死...否則便是奧布一群艦隊被消滅..同時..我也很不滿阿斯蘭對cagali所說的話...他不但不關心cagali為什麼不能阻止同盟..而且還語氣這樣重的責罵cagali..cagali所造的決定..更被阿斯蘭認為是傻事..什麼??保護自己國家的人...也算是傻事..??還有阿斯蘭認為錯的明顯是地球軍...什麼?!!?不是因為尤尼斯7號墜落地球才引起戰爭的嗎!?!令尤尼斯7號墜落的..就算zaft呀!阿斯蘭在這兩集來實在令我太失望了..

Posted by: shingshing at Apr 3, 13:06

About the helicopter Luna was piloting, it must be powered by the same engine as Saviour Gundam's :p

Posted by: GumMcGay at Apr 3, 13:14

「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其實事情並不是這麼的簡單,所有事情都不會只有黑白.
當然基拉沒有錯,相對的阿斯蘭也沒有錯,卡加莉...是不懂該如何做,也迫不得已.(基拉上一集就有責備卡加莉的成分,後來拉克絲說現在的卡加莉小姐一定不會)大家都只站在大家的立場

在基拉角度,看到假的拉克絲了,不認識議長,不知道他是什麼人,拉克絲又被襲擊了,當然不能信任plant(對地球軍嘛...我不知道耶)

阿斯蘭角度,他一直是plant的大人物,這樣的一個人物留在奧布還待在國家領導人身邊,壓力是當然的.特別是seed-d的奧布早偏向地球軍,對coordinator反感.看到尤尼斯7號墜落,他要親自幫忙的話,當然也只能透過plant. 他因此認識了議長,知道他其實只是個想要和平的理想家(希望是),不得不惜一切,利用Meer,以為這是逼不得已. 身為薩拉的兒子,心理負擔更重,又知道墜落事件其實是plant的一些反派,這是基拉不知道的,所以會以為是plant、議長的錯.然後,雖議長不攻擊地球,地球卻發動戰爭起來,小蘭當然會有感覺是地球的錯.

兩人都沒有好好的了解為什麼對方會有此想法,只會一味說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當然小蘭的口氣也不好哦,但起碼有激動起來,也有「嗚」的無言,承認基拉.可是基拉卻一直只沉著的說自己的道理,從來沒想過要了解小蘭的想法兩人得到共識. 你的意見跟我不一樣,我們的路不再一致,我就不再認同你,敵對起來,難道這就是正確的做法了嗎?而且基拉不是不知道阿斯蘭的人,還是最了解的人,知道他只是想要和平的人,為什麼卻攪成這個樣子?不同就不承認,即使是最特別的那位,沒有想過要去了解感染,不是很可悲嗎?

Posted by: 網主Alice at Apr 3, 15:30

「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其實事情並不是這麼的簡單,所有事情都不會只有黑白.
.................................................
回:你說所有事情都不會只有黑白,黑白是什麼?黑代表錯、白代表對??我可以說一旦目標確定,是對還是錯,就應該可以判斷了。

關於你指基拉的那些話叫做「道理」,這個麻,我只能說,基拉說出了他對plant的不信任,這只是單純的表意而已!
如果單純的表意也會造成你所說的「不認同」「敵對」那阿斯蘭、基拉這兩位老朋友就太不成熟了,你說兩人都沒有好好的了解為什麼對方會有此想法,我只能說這是人的共通病,人的內心總有一塊是任何人都無法觸碰的,別人問,你會逃避,更何況是主動說出,阿斯蘭這種男人看SEED到現在,舉個SEED50集時阿斯蘭要自爆時和卡加莉的那一段,阿斯蘭是個「悶」男,這種人的內心更複雜,更難觸碰。
阿斯蘭是好人,這是每一個看SEED、SEED_D知道的,我並沒有要罵阿斯蘭的意思,在現實生活中,有阿斯蘭這種朋友還滿不錯的。

至於那個「悶」男說,你別太在意!只是討論!只是討論.....哈哈哈哈!

Posted by: 路人楓 at Apr 3, 16:13

...沒想到連這裡都有點筆戰的味道....

之前的23話....我看很多鋼彈討論區都有可怕的筆戰.....
而且目標都離不開K&A...@@

K的做法只是治標不治本
今天活下來了不代表明天不會被殺
反而會引起ZAFT的仇視吧...

"你說所有事情都不會只有黑白,黑白是什麼?黑代表錯、白代表對??我可以說一旦目標確定,是對還是錯,就應該可以判斷了。"
基本上我是不這麼認為啦...
很多事情會因為立場不同而有不同的效果...

以上言論看看就好~別打我XD

Posted by: 明 at Apr 3, 16:53

會嗎?這只是討論而己吧!討論到最後到沒啥東西好討論時,人是會進化的.... +.+

Posted by: 路人楓 at Apr 3, 17:04

縱然目標是一致,不同的人也會選擇不同的道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喜歡的事,不要對別人做
自己喜歡的事,也不要迫別人依自己一樣去喜歡

因為我是アスラン派的,我會選擇走他的路支持他XDDD

對與錯在每個人心中的定義和指標也不同吧
應該沒有國際標準單位可以衝量
有人心中只有對與錯,也有人心中有對、大概對吧、還可以、不太對、好像錯了、錯...等等的

而且每個人心中的アスラン和キラ也不同吧
可以否定自己心中的アスラン/キラ,但不能否定別人心中的アスラン/キラ~~~這是我的忍道XDDDD

以上的說話是我心中的指標,當然大家的指標可能和我不一樣,別太在意別人怎麼說,最重要的是自分の心~~

Posted by: 真夜.ザラ at Apr 3, 18:32

我也同意網主的觀點。看了這麼多集GSD覺得基拉就像是絕對正義的存在﹐根本就只有黑和白之分﹐而且基拉永遠都是白﹐不會錯的也不容許別人質疑他的想法。和他的觀點和理念不同的人就一定會被定性為不對。像23話時﹐看了很多的討論版都在一面倒的支持基拉﹐說Minerva在屠殺Orb軍之類的說話。霎時間Minerva,Haine,真等人都成了壞人似的。其實站在他們的立場根本沒做錯什麼﹐錯就錯在沒有站在基拉那邊而已。因為基拉的突入﹐Minerva上也有無辜的死傷者﹐難道他們死在基拉的手上就是合理的嗎﹖戰爭就是這樣﹐不是只有黑和白﹐不是你認為自己的理念和行為是對的就代表別人的是錯(看過0080的人都會明白這的意思)﹐所以福田也不要把基拉太過神化了﹐戰爭可不是英雄遊戲呢(福田自己掌自己嘴巴乎﹖)。

其實亞斯蘭也沒有做錯什麼﹐以他的立場和處境離開Orb去Plant是最正確的。亞斯蘭離開Orb時基拉還是什麼也沒做的在避世中﹐現在來質疑亞斯蘭我也替他生氣。基拉有他自己看見的東西﹐亞斯蘭也有自己看見的東西。不是誰對誰錯﹐只是大家看
法不同罷了。

Posted by: Bohemian at Apr 3, 18:33

有沒有黑白,只是是否相信世上有客觀真理的問題了吧.如果不信世上有客觀真理,那就沒有對與錯之分.即是沒有黑白
撇開黑白唔講,基拉和阿斯蘭的對立有點無謂,他們所想的事本身其實沒有真的相沖的地方,何必執著於沒有太大意義的事呢.

Posted by: 路人丁 at Apr 3, 18:56

嗚嗚嗚, 好傷心~
點解又演變成咁o既局面~
我最心痛的是 A 責怪(其實可以說是"罵"了!) C 的部份喔~
的確, 大家睇法不同但大家不能也沒有互相了解.
但 C 一見到 A 之時, 在講正經事之前, 都講好擔心他!
A 沒反應, 之後還罵 C! 好心痛...
老實講, 雖然話大家語氣唔好, 但我個人也不幫 A 了(係 Fan 都唔幫得佢, 悲! = =), 要阻止戰爭, 回到 Zaft, 作為應該不大喔~
唉... AA 有溫泉, 有豬扒飯... 實在係不願置評...
A 俾咁大架 Helicopter 跟都睇唔到. = =
Shin 依然係淨係識鬧人, 從來唔用心分析一下.
總覺得對 Seed-D 好失望....

Posted by: Tsukiyono at Apr 3, 18:58

我又來留言了,網主似乎很忙碌呢...

之前我說的對與錯,嗯,可能有些問題,不過,我的大方向就是如此,關於這個,我有空再來思考了,我的個人思維並未完備,在這裡獻醜了。

Posted by: 路人楓 at Apr 3, 18:58

嗚嗚嗚, 好傷心~
點解又演變成咁o既局面~
我最心痛的是 A 責怪(其實可以說是"罵"了!) C 的部份喔~
的確, 大家睇法不同但大家不能也沒有互相了解.
但 C 一見到 A 之時, 在講正經事之前, 都講好擔心他!
A 沒反應, 之後還罵 C! 好心痛...
老實講, 雖然話大家語氣唔好, 但我個人也不幫 A 了(係 Super Fan 都唔幫佢, 悲! = =), 要阻止戰爭, 回到 Zaft, 作為應該不大喔~
唉... AA 有溫泉, 有豬扒飯... 實在係不願置評...
A 俾咁大架 Helicopter 跟都睇唔到. = =
Shin 依然係淨係識鬧人, 從來唔用心分析一下.
總覺得對 Seed-D 好失望....

Posted by: Tsukiyono at Apr 3, 19:47

對於小蘭責備卡加莉,坦白說當時的卡加莉政治力的確不足,乖乖屈服在Yuna下了,當時如果不是有基拉搶了她,奧布大概就完了.現在起碼可以說最高領導人不在,以後還有補救的餘地...我不認為因為是情人就不該罵對方,有分歧時就該坦白討論. 而且,大家心目中最正確的基拉大神的神言也責備卡加莉,基拉是SEED最正確的存在的話,他都責備卡加莉了,卡加莉還能說對的嗎?(語氣重了點,卡加莉不能說錯還是對,是不成熟,把持不定而已)基拉責備卡加莉時,又不見這麼多的大反應,大家還不斷點頭,感覺上不太公平...作為情人,更該點出做錯過的事情,然後尋求補救方法.當然就卡加莉的立場來說,不可能跟小蘭過去,所以待在AA是最高的補救方法,我想小蘭也是這樣想的.

就如明san所說,這只是我的日記,我只寫我的看法,並不是要別人認同我,大家即使看相同的東西,看到的事都會不一樣,我沒意要改變大家,每次都有筆戰,開始真的很累,時常在想這已不是日記了...不如關掉不要寫好了...-_-##

Posted by: 網主Alice at Apr 3, 19:59

嗯...
Alice的想法我很明白;;,同類的事件在我的blog也發生過好幾次。
其實每個日記板寫的都是板主的日常生活﹑所見所聞。也許想法會有偏激﹑錯誤或正確的時候,,,可是這只是板主個人的想法而已。這裡只是一個日記板""並不是討論區。
當然每個人都有權表達自己的看法,,,可是也請顧及板主的感受。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因為Alice的blog寫得好有趣﹑有些事情很認同,,,所以每一天都抽空來逛逛。也有些事覺得不滿,,但都只是默默地不認同""想想就算。
所以請Alice不要關掉這blog,,繼續努力吧。

Posted by: 嵐 at Apr 3, 20:28

我也沒有「意見跟我不一樣就不要回應」的意思
也不用吞下去就算的...
有時候大家的回應讓我想的更深入、想的更多
但變成罵戰就不好了...

Posted by: 網主Alice at Apr 3, 21:41

我又來留言了,我以前認為寫日記是浪費自己時間,寫那做啥?不過自從看了你的日記後,我對日記有所改觀了,~~該怎麼說呢?日記是非常隨性寫的,照著當時的感覺所寫,以後再回來看自己的日記,除了回憶之外,可能還會發現一些以前從未想到過的東西...不太會形容,像Alice你這樣把自己的看動漫相關日記貼出,讓人分享你的心情,真是不錯...而且你的更新頻率也很好,真是不錯的網主呀!~這讓我想起了台灣高鐵網站的更新頻率,真是有夠低的,一個企業網站,居然做得那麼差,資訊一年來幾乎沒換過,只有幾張照片偶爾會更新一下..題外話~~沒什麼!沒什麼!~~對了,Alice你的日記回應,需要輸入email才能回`~=.=!我輸入的e_mail是已不用的,用來應付一下,畢竟現在病毒太狂了....是否要關站,看你啦!不過,你關站,我就又失去了一個可以逛的網站了~~

Posted by: 路人楓 at Apr 3, 21:42

其實根本就沒有真正的對與不對
每位主角有他自己的觀點與立場
都有他們本身的堅持與執著
都有他們本身的優點與缺點
硬要去批評他們的做法到底對與錯好像會有點不公平
始終他們所經歷的東西不一樣
作為觀眾的我們當然也有我們自己不同的看法
始終我們都各有偏好嘛

哎呀~ 說多了...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說:
Alice san千萬不要關站啊~!!!

Posted by: Akazumira at Apr 3, 22:51

现在ALICE SAN又没有说过要关站也没有说过意见不一样就不要回应
毕竟这里是ALICE SAN的私人地方
替这里的主人说一句公道话
回应请注意礼貌

我觉得可悲的不是在S-D里面基拉好象全是对的
而是他和阿斯兰的友情
在SEED里面已经有过对立相互撕杀乃至不惜一切要将对方置诸死地
现在他们又重新对立
他们到底有没有好好反省过
真正的好朋友应该是这样的吗

Posted by: zhee at Apr 3, 23:00

好像真的有筆戰的味道了......
先說說對這集的感受吧。其實某潼認為,基拉和阿斯蘭的對立,那是情勢所迫呀。大家都是身不由己,但大家也是跟著自己的信念去做。只不過做出來的結果,令大家對立了。而且又因為大家久未聯絡,才會做成互相矛盾,互相指責的情況出現吧。站在基拉的立場來看,他當然不會相信 PLANT 了。但同樣地,阿斯蘭因為議長而重新得到力量,去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人,因而相信 PLANT。 我想,在這個時候,任何的事情都沒有對錯吧;應該說,大家認為「對」與「錯」的理解也開始不一樣。所以,沒有道理,也沒有對錯吧。

最後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希望 alice 大不要關站呀,喜歡這裡,是因為這自由的空間去談談 ACG ,這樣的機會不多呀,大家又可以互相交流意見。不過我想網絡禮儀還是需要的吧,畢竟大家都需要互相尊重,因為這是人家的地方嘛。 ^____^
有幾個常去的站因為網主要會考的關係而停站了,所以很希望 alice 大能繼續下去! 某潼是會支持你的 :)

Posted by: 小潼 at Apr 4, 10:27

....這個啊....

基本上KIRA是很正義的耶...人可是要來殺他老婆啊....如果是我早就暴走了
如果是W中的希羅死得人重多....殺完還可以說我不再想殺人了...汗汗汗...
其實這種程況沒所謂正不正義的....活著就是道理..
我的劍是是為了守護身邊的人而存在...

Posted by: KaKaShi at Apr 4, 20:41

我想問點解gundum seed 可以做咁耐, 唔係大結局mei? or 其實gundum seed 同destiny 係兩回事?

Posted by: Eva (saka) at Apr 4, 21:26

哇,大人您可别一气之下關掉啊,在下很喜欢您这里的,在下觉得您写得都很有理,支持您的每一句话,大家也一样很喜欢小蘭啊。不喜欢的言论忽视掉就好了啊,所以请千万别關掉这个日記啊。

Posted by: youke at Apr 4, 21:35

长痛不如短痛,k这种保持双方实力均衡的和稀泥的做法无疑会延长战争的时间,增加人类的痛苦罢了.

Posted by: magictree at Apr 5, 11:25

站長加油:)看了Alice您SEED與SEED-D每集的感想不下十次,真得是非常有意思的Blog,看法不同的聲音難免,不過衷心希望您能繼續寫下去:)初次拜訪請多指教:D

Posted by: 霜影 at Apr 6, 01:07

阿斯蘭和基拉再次見面的場合讓人好感動, 根本不因該有卡加利嘛,我也認爲公主其實因該是基拉耶。。XDD
我很喜歡愛麗絲的日記,常來這裡。

Posted by: Mouse_sensei at Apr 6, 07:35

好長的文字戰爭= =llll

恩。。
我的觀點嘛
作為一個隨從(請允許我用這個字眼orz)跟重要的人﹐阿斯蘭是相當合格跟盡責的。至少他不會忌諱私人情感﹐總是給cagali最適時的建言﹐還不顧危險的守護她。

作為一個曖昧不明的誤會伴侶(==不要怪我﹐是兩澤女士說的*爆*)他的確是有不足的地方。當然那是阿斯蘭個性上的缺點(也算是優點XD)不會直接表達情感可以是死穴也可以是萌點(毆)。。或許真如兩澤說的是誤會吧*攤手*

在奧布立場尷尬﹑作用不明顯的阿斯蘭﹐要直接性的守護cagali我想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也沒有辦法那麼純粹。
同樣的立場雖然堅定不過沒啥器用的cagali也無法叫阿斯蘭真正體諒她的稚嫩。如果他們的故事就這樣順利發展下去﹐並不想現在造成的不完整。。已經被諷刺成(也是事實)偶像劇的seed D大概會更加被偶像化= =

所以我只是對著兩澤給的這個‘誤會‘結局苦笑
這樣其實大概才是最好的結局(對阿斯蘭和cagali而已)
至於神大人的話。。我想他可能才是最多餘的人XD(愛麗絲抱歉了XDDD)沒辦法做到像gundam里的阿寶那樣出場出得剛剛好是一大敗筆

Posted by: rei at Nov 19, 10:33
Post a comment









Remember personal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