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 2007 (Mon)

【大炎上】《我猜我猜》大力扭曲動漫迷形象,中視討論區炎上

在台灣大受歡迎,由吳宗憲主持的星期六綜藝節目《我猜我猜》,在上星期六(9月1日) 播出,以「宅男」為主題的一集捅出了個大麻煩。節目裡的嘉賓大力扭曲動漫迷的形象,把所謂的「宅男」形容成一堆極為負面的敗類,又把《涼宮》系列輕小說說成是意識不良的情色小說。

此事引起台灣動漫界的一片嘩然,台灣中視的討論區瞬間進入炎上狀態,據聞《涼宮》小說的出版社台灣角川亦忙得不可開交,準備就這事件發出聲明云云。

以下是有問題的部份:

各位還在嗎?看完這五段後大家還沒吐血身亡嗎?那五位仁兄被玩得如此徹底,甚至連身為男生最根本的尊嚴也被兮落得蕩然無存!媽呀... 這段片子播出去後他們還怎麼出來混呢?

中視討論區上有人就這事件貼出這張改圖,充份說出了動漫迷們的怒火。有請夜神月說說他對此事的看法。

綜合多方信息了解,《我猜我猜》每次基本上都已經訂好劇本,挑的對象都是看起來比較好欺負、弱氣、外觀正合一般人對「宅男」這個刻板印象的,俾以達成導演、編劇們想要的戲劇效果。真的接受了中視邀請進去的「宅男」們其實也蠻可憐的,才1000 元台幣(約200 多元港幣)的車馬費就要把尊嚴都賣掉... 人的自尊就好像狗屁一樣...

推薦閱讀:
大宇宙的電波-宅你他媽!中視「我猜」節目錄影後感 五位「宅男」之一的現身說法
変態馮友-吳宗憲事件 ACG Blog 界美女馮友妹的長篇評論

Posted by KichikuMan at 20:14
Comments

http://www.walkersnet.com.tw/fiction/news.asp
關於中視於9月1日播出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中,主持人在介紹本公司出版之輕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一書內容時,提及本書內容「明明有情色」、「好A」等措詞,與實際書中內容並不相符。此舉不但有誤導社會大眾之嫌,也對本作的讀者造成不良影響,本公司深感遺憾。
在此希望中視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製作單位於製作節目時,能更加理解所介紹的主題,尊重所訪的來賓,以免傳達錯誤的誤息給觀眾。並鄭重要求製作單位因節目內容對「涼宮春日」系列讀者所造成的不便出面澄清。

此外也感謝所有讀者與動漫迷們對本公司及「涼宮春日」系列的支持,本公司並不會受到此類型節目的影響,仍將持續出版優質的輕小說與漫畫,與動漫迷們一起為台灣的動漫發展打拚。


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9月3日

Posted by: hbs at Sep 3, 21:17

吳宗憲快快引咎辭職!!!!!

Posted by: Defender/神田彰 at Sep 3, 21:43

這種負面的說法都不是第一次聽到啦,這種節目本來就是靠損人來搏人氣,不過這次確實是過火了,吳宗憲還是趕快公開道歉比較好。

Posted by: tachikoma at Sep 3, 21:58

《我猜我猜》主要三大罪狀
1.涼宮春日是A書
2.輕小說是色情小說
3.黑澀會妹妹:宅種人不應該存在在世界上

看起來都很可笑...

Posted by: sawg at Sep 3, 22:00

不好意思,因為時間關係,請允許我轉載一下閣下的這篇日誌,我會注明出處的,可以嗎?

Posted by: tachikoma at Sep 3, 22:12

>tachikoma
請隨便

Posted by: 鬼畜人 at Sep 3, 22:13

說起這個就不得不提我的老本行腐^^;;
以我記得,其實吳宗憲之前就有講過宅女是躲在家的女人,腐女是喜歡ACG或GAY漫畫的女人,他把所有的意思都給弄得完全錯誤。
現在在台灣看完這個節目,而又對ACG沒有認識的人,一直都覺得他講的是對的,也沒有人因此想查宅或腐的意思,令人一整個失落。
當文化傳到別個文化之中時,會扭曲的東西還真多...

Posted by: ikaru at Sep 3, 22:40

説來本地也有同樣報料拿便當的行爲了

又或者香港的問題跟臺灣與日本的都不同。

香港其實不是販賣這種形象,
而是不斷正面地
拿“自己其實看動漫”
作爲某些社會地位人士的所謂文化象徵
(這個認真的)

Posted by: CR社長 at Sep 3, 23:11

連線...

罵得很大...苦主也出來了...

希望傳媒反思自己的操守就是...

人可不是玩具呀- -...什麼狗屁節目...

Posted by: 奇蹟 はろろ at Sep 3, 23:15

我有生以来第1次这么想骂人和打女人,吴XX和制作组快道歉然后停止这个无聊又没有素质的节目~~~~~~~~~~~~~~~

Posted by: kwanhu at Sep 3, 23:28

>真的接受了中視邀請進去的「宅男」們其實也蠻可憐的,才1000 元台幣(約200 多元港幣)的車馬費就要把尊嚴都賣掉... 人的自尊就好像狗屁一樣...

誰迫他們了?

Posted by: Rookierookie at Sep 4, 00:06

悲哀。。。
同时很愤怒

Posted by: kpt at Sep 4, 00:26

不知道那些變裝的衣服是送給他們
還是又被回收回去了 XD

Posted by: BBQKoala at Sep 4, 00:31

悶啊...
低俗的大眾文化詆毀他人還做得似高高在上的樣子
主持人連邊都沒沾上的理解程度還可以自以為是的亂放厥詞
悲啊...

Posted by: losshan at Sep 4, 02:19

那個.
不好意思我也想要轉載一下這篇網誌
注明出處是一定會的.
不知道版主允不允許?

Posted by: KEN at Sep 4, 03:51

請隨意轉載,註明出處即可。

Posted by: 鬼畜人 at Sep 4, 11:00

真的接受了中視邀請進去的「宅男」們其實也蠻可憐的,才1000 元台幣(約200 多元港幣)的車馬費就要把尊嚴都賣掉...

所以偶也為那五位「宅」同情,據「大宇宙的電波」所言,看來他們不是不爭辯,就算有也會給人砍去……

那位耍八極拳的最好一記勾上主持人的臉……幸好他們沒有請偶去,偶習的殺人拳術會找他們來開齋。

港台日中也鬧起來,角川出手,偶看這場「世紀之戰」會如何發展。千錯萬錯,錯在得罪了SOS團,他們似乎小瞧了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的力量,不,連「神」涼宮春日也說成是A片的女主角般,真是想死一次嗎?

Posted by: 馮友 at Sep 4, 11:09

網上的討論只有開口說角川要提出聲名
但是拖了一段時間才有較具體的抗議行動
也許霉體就是看準了動漫迷
對這些行動一般都低調而且一盤散沙
所以一直踩下去
在下也希望這次的行動會形成較深遠的影響

霉體做的節目有人看
證明觀眾有這種需要
也就是說一般大眾至今仍然接受有這一套
家長撕掉孩子的漫畫是我們這一代會經歷的事
但差不多十年之後的今天
這些事仍是在發生

不知從何時起霉體將電車男的特性
深深套入宅和動漫迷的定義上
整體來說還是該糾正ACGN和動漫迷在大眾心目中的定位
ACGN對社會經濟還有個人的價值
提升了地位和印像改變才是根本應該做的事

聯署其一
http://www.gopetition.com/online/14095.html

Posted by: Piku at Sep 4, 11:28

台灣的新聞都可以拿來當綜藝節目來看了
那一般的綜藝節目怎麼可能會有內容呢?
更何況是"中資"的中視,操控媒體蠱惑人心是很正常的

Posted by: Taiwanner at Sep 4, 12:39

http://www.wretch.cc/video/gene5267&func=single&vid=195912&p=2
這是一部用來諷刺宅的影片
在中視討論區找到的...
影片用了誇張法去達到更佳諷刺意味...

我現在心情激動
不知說什麼好

我只能說人不可以貌相 講心唔講金 的時代過去了
這種意識形態與人類社會一直所提倡的已差了十萬八千里

Posted by: 天河明人 at Sep 4, 13:44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3453925752017189174
上新聞了~

Posted by: YAMI at Sep 4, 13:45

台灣的綜藝節目我都是敬謝不敏,
因為都很爛,
主持人或是藝人幾乎不尊重別人就講出自己的偏見,
被公幹了才不情願的道歉...
總覺得這些藝人自以為什麼都懂,
事實上是都才學書淺的漿糊腦子,
再怎樣不認同"宅"文化,
也不應該公然在電視上講出來,
此舉不僅引起民怨還會造成出版商的負面形象,
還會讓原本社會不接受"宅文化"的嫌惡感更嚴重,
這種逆行倒施的霉體播出,
只會繼續扭曲"宅"文化.
他們有想到這一點嗎?
總之那三位主持人的在節目的發言真是讓我倒足胃口,
笑別人低級, 或是A的時候, 先檢視自己的操守再說吧.

題外話,
記得前陣子不是有位剽竊AIR音樂創作的歌手叫永邦是吧?
才被ACG迷在網路大聲譴責,
後來也是打死也不認錯, 真是OOXX,
這些藝人真是不學乖.

他們太小看ACG界的力量了.

Posted by: 電風扇 at Sep 4, 15:47

那個吳xx來著 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
他主持的很多節目都是抄襲日本綜藝節目來著的
像是周日八點檔的 案發現場
是抄襲日本節目的ミリオン家族
人家發100萬日幣 他才發六萬台幣
還拼命給提示

還有其他節目也都是抄襲的

更不知羞恥的 他還說這些節目都是出於他腦子裡面的靈感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這個人說什麼來著
如果那些自稱是宅男的願意上去 我想他們一定是為了領便當的...

Posted by: 姬亞 at Sep 4, 17:22

對嘛!那個吳XX真是他X的.....
誤導觀眾是很爽是不是!?
節目效果!??我效你老母的老母
還有.旁邊的小咖女生才不配活在地球上
我猜製作群都黑啦!!(怒)

Posted by: PTT鄉民 at Sep 4, 18:40

Sorry for unable to post replies in this blog (and aliceblog) in last 24 hours. Now it's fixed.

Posted by: Kero at Sep 5, 21:12

我知道已下說法,會造成部分人反感;但請正視這問題。

「宅」不等於「御宅族」。

御宅(漢字)
Otaku (羅馬拼音)
オタク
おたく
ヲタク
をたく
↑以上六種是不同寫法,也同時擁有六種不同意義。
不論是褒貶又或是鋼彈富野派的逆襲。
又或是國際外來語音的通用法。
不論以前的意義,重點在於「現在時代變遷後的意義」。
御宅族已經成為一個新時代「達人、專家、某些特殊領域的高手」,達人、專家都是各領域的高手;因此我們讓他們被稱做達人與高手。相對的,一些較不被大眾所認識的「同好們間的專家」就由御宅族來代替;這是時代變遷的影響。

繭居族又或是家裡蹲與NEET和廢材這些人對於御宅族通常「扯不上兩碼子事」。

除非「家裡有錢,伸手牌即可」
大多數人「有所得到就有所付出」

勞力、金錢、時間,都是那些所謂的御宅族用心的代價。

但是何謂台灣的「宅」。

一開始有些人認為「宅」是由「御宅族」變形而成。
的確沒錯,那是「懶惰」;就算線在日本人再怎麼試圖正向化御宅族,也頂多簡稱「鐵道ヲタ」。

ヲタ為現今日本試圖正向化御宅族所衍生出的簡字。

但是「台灣式」的宅又是何物?
我一直強調的是「台灣式」,也就是本土化;很多人都認為把「御宅族」縮減成「宅」就可以代表它完成的意義。

我不認為,實在是嗤之以鼻。

偏偏現今各界人士,把宅當作流行用語;包括自稱ACG眾等等、路人、學生、家長、朋友,宅似乎就是一個跟流行的名詞。

這是污化,御宅變成一個宅,還會有原意?
這又不是網路遊戲式英文。
GJ?
TY?
所以現在直接把御宅族變成宅?

很合理?認同?

我只想強調以下幾件事情。

御宅族同時包含褒貶兩義;寫法不同就有很大的爭議。

宅只有貶義,而且代表的是「NEET、繭居族、家裡蹲」。

至於大部分所謂的「ACG眾」會討伐「宅」,會爭辯是因為以下論點。

大部分愚蠢的傳播媒體與不知辨認是非黑白的「路人」

把繭居族、NEET、廢材等貶義形象投射到「ACG眾」

而剛好又有上部份人士「自作聰明」的把「御宅族」簡化成為「流行用語的宅」。

造成不明事理的「眾」錯誤認為「御宅族」等於「宅」

才會造成至今一連串的「錯誤」

總結。

宅只有貶義;為繭居族、NEET、廢材等。

御宅族是屬於新世代的達人、專家等的專有名詞。

兩者不會有任何相關聯性。

宅是台灣本土化自創的,是從御宅族的漢字的「衍生物」。

兩者涵義絕不相通。

宅成為一個流行用語,這跟台灣流行日本動漫是一樣的;為了趕流行、跟流行,年輕人與傳播業都愛宅。

御宅族是很嚴肅的,各領域專家都屬於此階層;差別在與通常不被大眾所認知的產業達人稱為「御宅」(音樂ヲタ、鐵道ヲタ、軍武ヲタ、電影ヲタ、模型ヲタ)

同時,ヲタ也算一種變異的流行用語,代替達人等同義詞。

如有任何想討論的,請看以下。
MSN:[email protected]
即時通:[email protected]
E-MAIL:[email protected]

以上是個人偏激論點。

Posted by: 靈鑽 at Sep 5, 21:28

第一次留言的
我在想
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成立一個組織
集合ACGN的力量
去討伐一下這些可惡的傢伙
既然我們如何也要被抹黑
那不如好好的幹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
至少要這些可惡的傢伙知道
大ACGN團的力量是不可少看的
你以為我們是誰!!!!!!!!!!(出自天元突破GurrenLagann)

Posted by: Tom=Tom at Sep 6, 00:16

我猜事件已影響到店家,與秋之祭配合有關


現在已經有很現實的狀況發生了

在下打工的地方是漫畫便利屋
普通客人(指非熟客or一眼便看的出不懂這方面知識的人)會對涼宮春日那排書進行嘲笑、輕視等行為
我門店裡還特別在架上把每本涼宮都擺正面
所以更是引人注目
有個客人還比著輕小說書區說那裡都是A書
本店原本要提早空出一個區塊配合秋之祭的
老闆也說先暫時不要
因為大量擺出來現在只會增加被嘲笑的機率
反而達不到原本的推廣意義
分店也有回報差不多的情況

角川的各位,可以更嚴重的看待這個問題嗎?
發聲明應該要發到更明顯的地方去喔

Posted by: 我猜事件 at Sep 6, 14:38

真係好想吐糟!!!!
佢地做節目前...有沒有做功課的
太過份了!!!!
不去了解就亂說...
下次如果佢地搵同人就話題
咪講到我地千萬既同人女都係女色狼!!!
太過份了!!!!
尊重一下好wo!!!!

Posted by: Haru-chan at Sep 6, 18:45

網絡有傳9月23日有包圍中視之行動,是不是真的?

Posted by: Commander at Sep 6, 21:59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09/05/otaku4
朱學恆說話了...
如果我,沒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有資格出生嗎?

Posted by: sawg at Sep 6, 22:49

抱歉, 我也想要轉載一下這篇網誌, 我會注明出處的, 謝謝你.

Posted by: Ossie at Sep 6, 22:57

看這篇文章:
http://windranger.spaces.live.com/blog/cns!31FFB0C61D590653!270.entry

當天參與錄影的五位當中,其中一位的幕後踢爆。

Posted by: smallchou at Sep 7, 13:25

>>請隨意轉載,註明出處即可。

我也想轉載閣下的這篇日誌,我已註明出處

希望這次的事件能在高調的情況下,令他們正式清澄及道歉
能令大眾清楚傳媒的嚴重報道失實
亦能糾大眾對這些次文化的誤解

雖然這可能性較低...
可是,希望大家也能努力

Posted by: KK at Sep 8, 05:49

To aiko sunoo

呼,本來想說怎麼會有人一直用英文回我 (汗顏

和動漫基地的郁子前輩,聊天後才知道原來你是在國外讀書。

真的是辛苦了,而看了你Blog才知曉你原是香港人?

不過當然以上廢言,都只是做好我們兩個互相溝通的橋樑。

以下,是我歸納昨天與郁子前輩談論的結果,當然也修正許多我個人見識不足的成分;不過份量可能會變少很多 (笑) 因為想法隨著與您們的對話而改變。

如果可以,真的很希望您使用MSN等通訊軟體與我聯絡。

MSN:[email protected]
Yahoo:[email protected]
e-Mail:[email protected]

如果有要使用Skype:three.one
如果需要使用Gtalk等其他軟體或是QQ,請告知 (汗顏

以下為正文↓

可能因為您已經是名大學生,所以在大學或是國外的圖書館所能獲得的資訊比我實在多很多;因為我現在尚處於一名高中生階段,對於人生的歷練、社會大眾基層或是社會媒體、商人的思想上無研究,因此都只能就自己微小的腦袋,來做判讀。

我的文章,一開始是打算打「宅」與「御宅」區分開;當然這是針對台灣地區。

而後,我慢慢討論到ヲタ的定義;但可惜的是,不論褒貶、社會大眾,ヲタ的意義似乎如風中殘燭。

以下為時間有限所打出來的文章,尚有諸多不足之處,請多包含。

對於人類學,也需要研究語言學,當然也與您社會心理學有許多相關聯性,同樣,依照社會演化論與傳播論,時代的變遷視為一個大爆炸。

因此如果想要研究ヲタ,就不得不就「全貌論」、「文化相對論」、「泛文化比較」,同時如果能「參於觀察法」是最好的。

對於我所討論的主題「日本」與「台灣」則又必須牽扯上「民族學」,對於要論國際化,這現在可能會害死我 (苦笑

我們都知道社會大眾是「盲目」的 (這邊是就多數大眾,非少數有靈性的大眾) 這是因為「社會知覺」、「社會影響」、「群體過程」所造成的結果。

因此我們先從日本來討論。

「電車男為日本社會大眾,普遍地對於什麼是御宅的解釋。」

「岡田斗司夫在『オタク学入門』把御宅的觀念,試圖去作正向化,並且理想化地視為一個未來潮流的先驅、族群。」

「並且賦予他們有粋の眼、匠の眼、通の眼」

我私心的認為,這是因為岡田先生看到未來御宅的「阻礙」;姑且不論有粋の眼、匠の眼、通の眼的人,因為畢竟不會是每個人都成為較上面的人。但是社會大眾卻只會看到「不擅與人交際、不修篇幅、個性古怪、頹廢、自閉、對社會沒有實質的幫助」這類觀感。

而為了讓大部份御宅,能在「理想與現實」存在;必須讓御宅成為一個社會的專有名詞或是代號。

而這些的前提就是必須擁有「粋の眼」,這是為與同好們間討論。

擁有「匠の眼」,能促使自己成為一個不隨波逐流的「自我」,也才擁有社會大眾常希望的「評鑑能力」。

最後的「通の眼」卻是為了與「社會大眾相處」所設,如果無法理解大眾普遍的想法,而去做改變、包裝,如果令社會大眾「信服」,這就是「折衷」,同時的傳遞,也同時的「避免紛爭」;但可惜是大部分人「都無法理性的去用頭腦邏輯思考」,通常只有少數人才能做到。

以上是我目前寒酸的論點。

再來是「台灣」。

不免俗的「台客」,牽涉出「你很台。」等話語。

甚至從一開始的「貶義」慢慢成為一個「流行趨勢」。

但這就是「台客」與「宅男」的差別。

台客同時包含「流行元素」、「文化」、「消費族群」、「大眾口語」。

台客可以穿得「很台」,但服裝卻是「流行」。

你可以說人家「很台」;但也同時視為「今天你穿得不好」或是「你今天穿得很好看」。

但台灣自創的「宅男」幾乎是完全負向;當然這是去除網友們的談話間所開的玩笑。

「你今天好宅喔」絕對不會是指今天你穿的「很好看」。

「你看這什麼書?你好宅喔」也絕對不會是「這本書很好」。

「你很宅喔」更不會是說你「有型」。

可惜的是「生存在社會」,這些通常是你生活的憑據。

當然,如果有人覺得以上沒什麼關係,那我也認同你對現實生活的看法。

沒錯,我的文章,並無法完全揣測出現今的御宅 (包含日本、台灣、全世界) 的真實涵義;畢竟就如同郁子前輩所說的:「每個年代對御宅的定義都不相同」。

那麼對我來說,「現在這個時間點」似乎已經可以慢慢的把它試圖去「定義」,而不再受「社會大眾」所左右。

那麼回到最後,我的文章依然是對「宅」和「御宅」做區隔。

可能有些人依然對我這論點、觀感嗤之以鼻。

這很正常,我愛吃甜的,就有人不愛吃甜;差別在於吃甜的人多,還是吃甜的人少,那麼商家就會賣比較甜或是不甜。

甚至媒體也會對「甜與不甜」當作新聞,例如某科學家說怎樣怎樣。

以上就是一個「社會」,自我在「理想」卻不能不知道自己生活在「現實」。

如何依據「現實」去做適量的「改變」,是我們需要探討的。

除非有些人認為,大家都是神人,可以直接衝向街頭?

對於先前我所說的「無用知識」。

我並沒有說「學術界」不認同,相反的我是指「社會大眾」不認同。

因為我說過了「在同好間受到認同」。

今天一個園藝達人,會去參加講座的一定是「同好」。

再來是「社會地位」。

如同你所說的「可以進入學術界」,可惜沒有一定的是「才識」、「身分」又如何進入現在「爾虞我詐」的「大學內部」?

當然以上我所指的是從「社會人士」進入,如果有一定的關係、管道,相信就沒這麼困難;當然那些教授們也要「接納」這些次文化研究者。

再來是「娛樂節目」「媒體」「社會大眾」的看法。

娛樂節目對於流行文化,通常視為一個「收視率」提升的方法,例如之前的「KUSO」,很快的,就能從許多藝人發現嘴巴講這個字;同樣對於現在的宅,也是,他們對於要傳遞給年輕人思想這類念頭,通常很少有,畢竟拿錢辦事,錢才是重要的。

媒體對於社會大眾看新聞總是「凶殺案」「天然災害」等等負面,越來越不怎麼喜歡看,因此連帶的也需要有新的辭彙來「幫助」新聞的話題性;例如先前的「11歲駭客」就是一個「標題欺騙」最佳的例子。

社會大眾又分成許多派別,家長、同學、年輕人、中年人等等,對家長來說,不論世代如何呼籲,基本來說「學歷」依然是為其一 (少數家長才會重視實際能力) ,同時企業也對「學歷」視為一個門檻,就算今天有心人士想前去應徵,也早已經死在路途中了。

年輕人則需要一個在「壓力」下能自嘲、交流的口語。(例如現今美國青少年的簡式英語)

呼,現在大概只能回這麼多了。

回到我現在的想法。

做自己很重要。

如同郁子前輩與許多前輩所說的:「今天你衣裝整齊,是個有為青年,又談吐風趣、交友廣闊,頂多偶而下班,自己下載或是購買喜歡的東西;在周休二日與同好出遊,選擇自己所喜歡的次文化作為休閒專業。又有多少人會把你視為NEET、廢材、家裡蹲?」

那麼對我來說呢?

我希望御宅能在這個時代「正向化」其「衍生的意義」。

在台灣呢?我希望大家能認同「宅」是家裡蹲,但是我們「動漫迷」卻不一定是「廢材、NEET、家裡蹲」。

為什麼這次我猜事件這麼紅?甚至人家說「家醜不能外揚」。

相對的,這次吳對涼宮的失言,甚至是許多人討伐「失言」的女性主持人。

這是因為反射動作?

因為我們已經把自己投射到「宅」?

還是因為社會大眾把我們影射為「宅」?

但是在網路上「就真的是宅?」

甚至做一個「御宅」有這麼簡單?

(我是指許多有成就的人,都不敢自稱為御宅,卻有許多人喜愛自稱,當然,如果你真的有所作為,請諒解我偏激的想法)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把「動漫」扯上「御宅」?

卻很少人注意到真正的「公車御宅」?

是主流?是次文化?是認同?自尊心作祟?抑或是「不夠格」?

以上就當作今天的文章。

改日再續。

歡迎與我討論。

MSN:[email protected]
Yahoo:[email protected]
E-Mail:[email protected].com

暱稱:靈鑽

感謝與本人討論的大家。

Posted by: 靈鑽 at Sep 8, 10:16

中視的道歉
http://bbs.ctv.com.tw/viewtopic.php?p=1089001#1089001

一號參賽者的道歉文- 八十四章!!!對不起!各位!我把臉丟光了!! http://www.wretch.cc/blog/nox1233&article_id=6127356


延伸閱讀-吳宗憲事件
http://fongyou.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53708

希望各位網友勇於爭取自己的權利與尊嚴

Posted by: yueimasaka2 at Oct 11, 16:55

吳宗憲這個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了

Posted by: 蛋捲 at Aug 8, 16:09

Your mode of explaining everything in this article is really fastidious, every one be capable of simply understand it, Thanks a lot. archeage power leveling http://www.cheap-archeage-gold.com/archeage-power-leveling.html

Posted by: archeage power leveling at Mar 2, 20:49

vwxwtgi Frauen Timberland 14inch Stiefel

Posted by: Frauen Timberland 14inch Stiefel at Apr 11, 08:23

この作業はモンブランにとって欠くことのできないものなのです。

Posted by: モンブラン ボールペン at Jun 13, 18:22

そこで思わず友人に発した言葉が「書きづらいんじゃね?」でした。数秒後、己の無知さ加減と世間へのアンテナがいかに狭い範囲の情報しかとらえていなかったのかを猛烈に反省するとともに、ものの価値というものについてしばらく考え込んでしまう自分がいました。

Posted by: モンブラン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at Jun 13, 18:50

モンブランが誇るソウルメーカーの一人のある女性を紹介しよう。

Posted by: マイスターシュテュック at Jun 13, 18:54

インクが切れてしまった場合、販売店舗・専門店などに替え芯やカートリッジ等は置いてあると思われるので、自分で交換することも覚えておきましょう。

Posted by: モンブラン 筆記具 at Jun 15, 06:21

何を買うか決めず候補をいくつか決めてお店に行きました。店員さんの話を聞き,これに決めました。

Posted by: フェラガモ靴 at Jun 19, 13:51

こちらのショルダーを購入したいのですが、探しても探しても見つかりません。白はよく目にするのですが…。購入できるところ(できればネット・通販)を知っている方いましたら、ご教授願います!

Posted by: フェラガモ 通販 at Jun 19, 14:07

黒のキャディバックを購入しました。デザインが上品で落ち着きがあります。フードが固めでかたくづれしません。

Posted by: フェラガモパンプス at Jun 19, 14:10

ライブ会場として名高い「ビルボードライブ東京」で開催された記者会見では、主旨に賛同したJUJUがジャズを学ぶ学生とともにライブパフォーマンスを披露しました。

Posted by: グッチバッグ at Jun 22, 12:24

時を超えて飛翔するグッチのイメージにインスパイアされて六曲屏風二隻に描かれた龍と書の大作など、ほとんどの作品が本展初公開です。

Posted by: グッチバッグ at Jun 22, 12:42

私は、以前キャディーバッグの貧弱なカバーが気に入らず、オーダーメイドで造ってもらったのを契機に、ショルダーベルトまで追加で頼んだことがあります。

Posted by: フェラガモ 通販 at Jun 26, 04:58

何も入れてない状態でしたら、しっかり立ってはいるのですが、アイアン等重くなると自立は厳しいかもです。こしがあればありがたいですよね。

Posted by: フェラガモ財布 at Jun 26, 05:15

何も入れてない状態でしたら、しっかり立ってはいるのですが、アイアン等重くなると自立は厳しいかもです。こしがあればありがたいですよね。

Posted by: ゴヤール 店舗 at Jun 28, 20:09

GOYARDを大阪や名古屋で購入したい方が多いのですが、GOYARDは関西・福岡には取扱店がありません。GOYARD通販でお求めください。

Posted by: ゴヤール本物 at Jun 28, 20:11

人それぞれの文字を書くときのクセに合わせて、使う人の個性に合った万年筆を選べ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んだそうです。

Posted by: モンブランボールペン 名入れ at Jul 8, 14:18

モノグラムと悩みましたが、モノグラムはやっぱりヌメ革の染みや汚れがだんだん気になってくるので、汚れの目立たないダミエにしましたo(^-^)o

Posted by: ゴヤール バッグ at Jul 12, 04:00

ブラックも気品がありますしオレンジとパープルのサンルイ GM トートバッグ ブラックはエレガントな大人の女性に大変好評です。

Posted by: ゴヤール 店舗 at Jul 12, 04:22

見た目には白が涼しげですね。でも黒のほうが良いって聞くし、デザインも色々あるし迷う。そんな時はどうしたらいいんでしょうか?

Posted by: バーバリー アウトレット at Jul 13, 12:05

装着感がとてもいいため普段からかけているメガネに比べると重さを感じず、つけていることを忘れてしまうくらいです。

Posted by: オークリー アウトレット at Jul 19, 06:28

OAKLEYオークリーからスイッチロックシステム採用のスポーツモデル『WINDJACKET(ウィンドジャケット)』が登場。速いスピードで風を切って走るバイクやその他のスポーツで活躍してくれるOAKLEYオークリーのスポーツ対応モデルです。

Posted by: オークリー ジャージ at Jul 19, 06:46

イコンは『Mフレーム』のようにフレーム丈夫に配置されるという、かつての人気モデルの集大成のような仕上がりです。

Posted by: オークリー サングラス アウトレット at Jul 19, 06:48

お嬢様テイストが際立つ「Milly(ミリー)」のMichelle Smith氏もブランドのアイコン的存在だ。「Banana Republic(バナナ・リパブリック)」との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コレクションは日本でも6月に発売される予定だ。

Posted by: トリーバーチ サンダル at Jul 25, 17:38

偽ブランドのバッグがほしいのですが、確実に届いて、しかも美品を買えるサイトをご存じな方はおりますか?やはりこのような質問はいけないのでしょうか?もし買ったことのある方がいらしたら教えてほしいです。

Posted by: ゴヤール at Jul 27, 08:48
Post a comment









Remember personal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