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新版日本國歌

數年前黎明一首流行曲的前奏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電子音樂化,引來對國歌不尊重的批評。當今日本政府在教育上不斷致力加強年青一代的「愛國心」,立法迫學校升旗唱國歌之際,竟有網民不怕被稱「不敬」,將日本國歌《君之代》惡搞,填上英文歌詞,改編成這首Kiss Me的歌。作者不明,今年2月開始在網上流傳。有人認為最大可能是出自反對「教育愛國化」日本左派。此Kiss Me被右傾的Channel 2份子及《產經新聞》狂批。看來網上的戰場不是中國憤青及日本右翼專用,日本左右兩派亦展開攻防戰。


Kiss Me的YouTube版之一

Kiss Me         Lyrics: Unknown

き  み が  あ よ  お  わ
kiss me, girl, and your old one
ち  よ  に い い や ち よ  に
a tip you need, it is years till you're near this
さ   ざ  で   い  し  の
sound of the dead "will she know
し わ お と な り  て
she wants all to not really take
こ  け の  む う す う  ま あ で
cold caves know moon is with whom mad and dead"

-

日本的「Kiss Me事件」也如本地的「巴士阿叔」般引起討論及第二次創作。

-

例之一:      "Give Me Gum"

Give me gum and you are one
Chew your knee, yea, chew your knee
thousand days, yea, she knows
You are older, no return
Volcano, Monsoon, Mother

-

不知各位blog友對「Kiss Me事件」有何感想?

Posted by 知日部屋屋主 | 評論(52) | 引用(0) | 閱讀(28257)
jordilt +
2006/07/04 17:11
见到部分香港网友的意见 我有点心寒 尤其是有人因为我国国歌是一首军歌而讨厌它,我想向大家讲下,我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是抗战电影《风云儿女》中的插曲,由聂耳作曲,著名作家田汉填词。歌曲诞生的时代背景是我国正遭受日本的侵略,亦即“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歌曲号召中国国民不要做奴隶,在家国存亡的危急时刻抵抗敌人不怕牺牲,具有非常大的积极意义,尤其是歌词表达了极大的爱国热情,当年无数中国青年面对残酷的敌人正是怀着“起來!起來!起來!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的决心奋勇抗敌,才换得了抗战的胜利,民族的生存。这固然是一首军歌,但歌中表达的绝非好战的野心,而是追求国家独立,民族生存,人民自由的信念! 我认为教育小孩子唱国歌,并非为了有朝一日把他们送上战场,而是冀望下一代能够传承我们先人的信念,感受到爱国的热情,将来能够建设出一个更美好的中国。希望大家能够体会到我国国歌中蕴涵的感情和力量,能够自豪地高唱我们的国歌!(顺带一提,《马赛曲》也是一首军歌,是号召法国人民挺身保卫共和国的。)sad
Kero +
2006/06/05 00:50
>>另外是中國的國歌, 是一首軍歌這點令我很很很討厭
Keroro的主題歌, 是一首軍歌, 顯出了K隆星人的侵略野心!
絲 +
2006/06/04 14:39
中國國歌好聽... - -`...

不是普通話的罪... 我還真不會對它說三道四...

[冒著敵人的炮火]... 還[抱著別人的老婆]呢...sweat
lumijuli +
2006/06/04 02:56
>petit
一首沒歌詞的歌是沒有問題
一首有歌詞的歌才有問題
我也不太清楚其他國歌是怎樣
只是...
看看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可能我是對冒著敵人的炮火這字比較敏感吧....
有種很挑引的感覺
而且不喜歡小孩子唱
有種把小孩送上戰場的感覺
好可悲...
petit +
2006/06/02 22:32
另外是
中國的國歌, 是一首軍歌
這點令我很很很討厭
我實在不明白那種男人怎想的
拿一首軍歌做國歌
看看那些小朋友在唱, 心都寒了


--------------------------------------


中国的国歌并不是一首军歌,它只是一首进行曲式风格的电影插曲,后来才被拿来当作军歌,包括南亚地区的游击队都曾经用它来当军歌,最后被定为国歌的。虽然它被当成军歌好多年,但它本身并不是为军队写的。国际歌也很象军歌,但仍然很好听。
Reco Wong +
2006/06/02 20:17
其實我對ms1221nt君的意見感到很雀躍的。

我認為有時候不需把國族教育視為本質上的愚民教育
他牽涉審視身份認同,價值取向等批判潛能
如果愛國令人無知,殖民主義的去國族教育何嘗不是愚民政策
至少,我們有多少人懂唱"自由花"?我們香港人有多少人從小開始感受"馬賽曲",三民主義的個體解放意涵?

如果說愛國主義經常被人挪用成為爭端的藉口
"全球化","跨越國界"更成為某些超級大國,跨國企業對第三世界進行壓迫的囈語

回到正題,記得以前有人(不知是否屋主?)評價日本的左派過於濫調,在宣傳上不及右派靈活,吸引。然而這次改編國歌,是否表示日本左派在對抗新保守主義上開拓了新的空間,開始擺脫"說教"的枷鎖?
lumijuli +
2006/06/02 17:09
>>內地和香港真的很不同,可能內地人自少已接受愛國的教育。在殖民地下長大的孩子,突然間被硬銷國歌也受不了。很多人為了不聽國歌,都遲一點才轉台看電視新聞。

同感
我還很興幸我是在殖民地長大
不用受那些愛國思想薰陶
本身我沒有我是中國人的思想
取而代之的是我是地球人
對於那些宗教種族沖特
不就是由愛國思想這引發出來嗎? (我不知是不是100%是, 但很多是經濟上的利益, 只要用種族這詞, 便引發(扇動)一堆沖特, 所以我很討厭愛國這詞)

另外是
中國的國歌, 是一首軍歌
這點令我很很很討厭
我實在不明白那種男人怎想的
拿一首軍歌做國歌
看看那些小朋友在唱, 心都寒了

這是我對中國國歌的想法
(TO 屋主..好像有多好錯字....又不知會不會離題了.....SORRY)
小喵 +
2006/06/02 11:42
感想呢....
1個音 = 1個英文字 沒有歌詞不可能聽得出來吧puzzled
幽鬼 +
2006/06/02 00:36
內地和香港真的很不同,可能內地人自少已接受愛國的教育。在殖民地下長大的孩子,突然間被硬銷國歌也受不了。很多人為了不聽國歌,都遲一點才轉台看電視新聞。
小櫻的kero +
2006/06/01 12:58
倒是法國打敗巴西那屆世界杯,有人把國歌也改成了球迷式的。
Yong +
2006/06/01 12:10
巴士阿叔是哪个事件?
管理员 回覆於 2006/06/01 13:47
可以click的,我已連link
網絡暴民 Jacky +
2006/06/01 11:46
"還有「中華民族到了,最為險的時候」都被人改做「生菜牛肉剁爛、剁爛省番兩餐」。而以前英國國歌亦有一句「個個揸住個兜個個乞食」。"

我聽過「我們萬眾一心,抱著別人的老婆,前進!」
ms1221nt +
2006/06/01 08:26
对于篡改国歌,及唱不唱的问题,我觉得就take it easy吧。顶了天把这个放在道德层面就行了,可是道德从来就是说不清的事。就像日本,有人认为侮辱日之丸,君之代是大逆不道,另一些人恐怕正相反。说不清楚的。
对我来说,唱国歌是个人对国家感情的一种表达形式,有心则唱,无心者被逼着唱了也没意义。
我是支持唱的,也是反对任意篡改的。但如果以法律来强制实行,毫无疑问是侵犯了公民的权利。
说到底不能说不唱国歌或篡改国歌就是大逆不道,当年在前线慷慨赴死的国军英烈,谁敢肯定他们都会唱‘三民主义,吾党所宗’?特别是第18集团军和新建第4军的官兵们,肯定是不唱的。
唱国歌,就像入党入团一样,最忌讳的就是流于形式,若是一纸条例下来硬性规定全民皆唱,反而才是侮辱了国歌,国家。
ms1221nt +
2006/06/01 07:43
不太知道港澳台的大家如何,至少在大陆,在我们这批80年代前期生人的来说,对国歌的敬仰是自内心发出的,我觉得此感情是许多事物的综合折射。一个是对歌曲本身意义,背景的感触,不单单是义勇军进行曲,还有马赛曲,甚至‘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也同样令我产生一种对民主,自由,民族独立的认同和对几段伟大历史的憧憬。二是自我认同感,我们这一代认为个人和国家是紧紧相连的,肯定自己,要从肯定国家开始,也许有人无法理解,但美国,英国的同学也都有类似的感受,虽然说不清楚
,不过,对我来说,身为中国人是一件值得把胸挺起来的事。还有就是我确实喜欢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和歌词,就算现在不是国歌,只是作为[[风云儿女]]的一段插曲很多人也会喜欢的。
当然了,对于90年代的新生代,我就不敢肯定了。
对于日本这个情况,我认为是很悲哀的。可怜的日本人。
知日部屋屋主 +
2006/06/01 06:05
昨天本地一班大人帶小朋友示威,教他們唱改自義勇軍進行曲的「救救孩子歌」。coolsmile
sk +
2006/06/01 03:07
可以在網上惡搞下國歌而唔使槍斃,唔使變政治犯,日本都算好啦...係咪先
小狼 +
2006/06/01 02:17
還有「中華民族到了,最為險的時候」都被人改做「生菜牛肉剁爛、剁爛省番兩餐」。而以前英國國歌亦有一句「個個揸住個兜個個乞食」。

『此Kiss Me被右傾的Channel 2份子及《產經新聞》狂批。』-->產經批的話,也許尚可以理解。但 2 Ch 這樣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是什麼道理?!
qooalex83 +
2006/06/01 01:53
>日本人
実は、平和が好きな日本人は大部分でしょうね。
特に若者も戦争のことにかかわらなくて、自由に生活している。
東京のある学校での教師たちがイベントなどで必ずそれを歌うのを反対する
というニュースを聞きました。
ただ、小部分のオヤジが戦争の誇りが一方的で勝手に彼らに背負いて行かさせるという。
実際、戦争の悲しみを述べた文章や原爆などでよく知っているでしょう。
あの「ふXうしゃ」の歴史教科書の実際使用率は0.5%も足りないそうです。
しかし、それを大げさするのは、戦争が再び起こらないようにするだけです。
Berrypie +
2006/06/01 01:42
其實唱國歌無錯是代表對國家的尊重和擁護﹐不過有多少人真的有心去唱呢﹖我在加拿大生活了 7 年(我已經是公民﹐不過我要強調這不代表我忘記自己的故鄉﹗)﹐這裡雖然不一定有上課前集會﹐學校也不會逼你唱國歌﹐不過重要儀式的時候一定會唱﹐特別是 Hockey 的 Stanley Cup 比賽的時候也會唱。雖然在這裡社會不會強逼你去唱﹐不過我見到很多人都好樂意唱國歌(還要唱的很大聲﹐又會找人帶歌)﹐因為他們從心底裡為自己的國家感到自豪。

與其逼民眾什麼時候也要唱國歌﹐倒不如從公民意識開始著手。無錯學校的音樂堂一定要教唱國歌﹐但有多少老師會在教唱之餘還會教學生要對自己的國家感到自豪﹖而且在集會的時候既然會把自己國家的國旗升上去﹐當然也會唱國歌啊﹐有什麼問題﹖如果不想在集會唱歌的話就連國旗都不要升﹐來個普通的集會就好了。不過如果常常都要升國旗唱國歌的話﹐我覺得有做得太過火了﹐因為這樣的話就會凸顯不到儀式的重要性﹐反而變了機械式的例行公事﹐慢慢就會對儀式麻木了﹐到時在儀式裡又何來愛國心﹖

至於把國歌改歌詞.... 其實我覺得不必看待的太認真﹐讓國歌的 melody 散發親切感不好嗎﹖例如香港人會把國歌改成 kuso 的歌詞﹐但他們會把其他國家的歌改歌詞嗎﹖不會﹐因為他們對其他的國家的國歌不認識﹐就是因為認識自己的國歌才會有改歌詞出現﹐只要在適當的時候和地點(例如私人地方)就沒什麼問題。不過到了正式要唱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原本的歌詞(笑)。
广州仔 +
2006/06/01 01:17
>hong
>幽鬼

我细个听过的KUSO版本係"冲菜牛肉剁烂,炒番两味……食啦食啦食哂啦"laugh
Au Yeung +
2006/06/01 01:02
朝鮮族じゃありませんが・・・一体どこから朝鮮族だって見たんでしょうか。まあどうでもいいことです。
とりあえず平和的ムードでこの件を終わらせるのがベストだと思うので、これで終わりにしましょう。険悪な雰囲気は苦手です。heartache
hong +
2006/06/01 00:40
寫錯了...

是"抱著敵人的老婆 前進" ....... orz
日本人 +
2006/06/01 00:14
Au Yeungさんへ
日本語お上手ですね・・・(笑)
私は国といったんですが。
他の皆さんは冷静でほっとしました。
確かあなたは過去の発言で朝鮮族といってましたね。
真の友好ってなんですか?
相手に土下座させ続けることですか?
それと怒声・罵倒に見えますか?
一方的勝利宣言もおもしろしいですね(笑)
それだけ日本語できるのに実に惜しい。
勝手に人の読んだ本決め付けるのもおもしろいですね。
小林よしのりを読んだことがあるとのこと、勉強熱心ですね。
感銘いたします。
ただ彼の発言は過激で多くの日本人支持されていません。
文章に相手への蔑視がでますよ。
後他の方の発言もできるかぎり読んでますよ。
幽鬼 +
2006/06/01 00:13
不看歌詞幾乎不知道他在唱什麼。

說起來中國國歌也有人把最後一句唱成:「騰震,騰震,騰震震。」
hong +
2006/05/31 23:49
中國國歌, 我經常唱成 "帶著敵人的老婆 前進" envyenvy
明仔 +
2006/05/31 23:37
呢o的咁o既手段(逼唱國歌)根本就唔係宣傳愛國,係愚民、洗腦、將所謂皇權、人民應愛戴政府等腐朽思想強加諸人民頭上!
我一向都反對所謂「愛國教育」,呢個名詞根本係完全反智,「愛國」有得教就同話「男歡女愛」有得教一樣咁荒謬、一樣咁白痴!
Au Yeung +
2006/05/31 23:24
>日本人

ここを罵倒し合いの場にしないでください。そういうつまりでしたらお引き取りくださいね。あなたこそ
大衆の心理にうまく乗っただけのマスコミに出版された本をいっぱい読んで、それで真理を掴んだ!と自信満々に言われても困ります。
中共の思想って何でしょう?毛沢東?鄧小平?それとも江沢民?
ボクは中共に思想教育を受けたことがまったくありませんが何か?
どうせ中共の思想統制とかしか思っていないでしょうね。香港にはネットの審査もなく、反共の言論も飛び交っていることも知らずに。

ネットウヨは、幼稚な者が多いというのは私の経験に基づいた認識ですが、さほど偏見ではありません。
これからも小林よりのりとかの本を聖書のごとく読み耽り、現代日本版の紅衛兵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な。

「気持ち悪い国とかかわりたくないだけだ」というなら、「気持ち悪い国」の人たちが集まるここに関わるのはやめてもらえます?
第一部屋のルールを読んだのですか?他の方々の(中国語繁体字・簡体字と英語の)コメントを読んでいるのですか?
ヒステリックな怒声は、ここでは歓迎されません。
明らかに実りのない論争には興味がありませんので、私はもうお相手をしていられません。どうぞお引き取りくださいませ。
广州仔 +
2006/05/31 23:01
内地的中小学校每周都举行升旗仪式,唱国歌,早已习以为常。很难想象在日本这件事会引来反对。这也是民主和言论自由的表现。

作为旁观者,对事件本身就不作评论了。
DTS-ES +
2006/05/31 23:00
又幾kusolaugh
會唱國歌又是否真心愛國呢?
曾特首都吹國歌
問題係表面意識形態,唱國歌出席升旗禮之餘此類,不可量度一個愛國有多真誠。
愛國發乎內心,國家有錯要敢於出言指正,國家有問題要真心提供意見,這才是真心。love
日本人 +
2006/05/31 22:35
Au Yeungさんへ
おおきなおせわです。
中共の思想そのままですね!!
私が紹介したブログを読ましたか?
別にしたければ、好きなだけ、反日すればいい。
ただ絶対日本が嫌いなら関わるな!!
理由ってなんですか?
靖国神社?軍国主義?中日戦争?結構関連の本読みましたよ?
気持ち悪い国とかかわりたくないだけだ。
Au Yeung +
2006/05/31 22:03
反日の理由をよく考えもせずにすべてを他国のせいにしておいて、反日をうざがる無知の日本人がいるこそ、中国人や韓国人は反日せざるをえない。
もともと日本にどんな綺麗な夢を見ていても、どうしようもなく嫌いになっていくのだ。中国・韓国側にも反省する必要があるが、何よりも日本人自身がよく自分自身を省みないといけない。
日本人 +
2006/05/31 21:41
日本人として、この問題は見過ごせない。
これを作ったのは日本人ではない。
韓国人か・・あるいは・・・。
前にも言ったがこれを支持・応援するものも私は許さない。
そんなに日本が嫌いなら日本の製品・漫画・食べ物・音楽等一切をやめるべきだ。
作った奴は、嫌いなくせに日本についての知識がかなりある(嘲笑)
反日に日本人はうんざりしている。
まあ歴史からみて絶えず隣国から蔑視されたが。
日本人に対して、対等に話せない国ならこっちから願い下げだ。
東南アジア、欧美などと仲良くするだけ、私が紹介したブログやホームページなどでも分かるように日本を愛する人は他にもいっぱいいる。
日本人は、そういう人達と友情を育んでいこうと思う。
日本が嫌いなら日本に関わらないでくれ!!
日本では、粘着質、(:ストーカー)といいます。
最後に管理人さんに言ってるのではない。
ただこの歌を支持する奴はみんな対象です。
SexyFung +
2006/05/31 21:17
可以的話, 希望屋主可以介紹一下君之代以及日之丸旗的歷史背景, 如果進一步講講被視為軍國主義象徵的太陽旗就更好....

不受亞洲國家歡迎的國歌國旗, 以及首相參拜靖國神社事件都顯示日本人不懂變通的性格特質, 而日本國內右翼人士更將這種頑固美化成為所謂的「國家尊嚴」
分頁: 1/2 第一頁 1 2 下頁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