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日本特撮劇已失去興趣

今天看報知道「轟轟戰隊冒險者」(轟轟戦隊ボウケンジャー)的演員之一多田久聖介(23歲)交通意外身故。東映反應頗冷淡,表示不會影響製作。我從沒看過這今年才推出的轟轟戰隊。即使偶然看過也不會留下印象。我對日本戰隊特撮劇已失去興趣。

不知為什麼,90年代以來的日本戰隊特撮劇都好像同一個mode倒出來的,造型都似「恐龍戰隊」(即Power Rangers)。轟轟戰隊已是超級戰隊系列的第三十部。每年都有新戰隊。來去匆匆,留不下印象。新一代戰隊特撮劇故事是較複雜及熱鬧,但給人大堆頭及混亂的感覺,並不討好。好像轟轟戰隊對抗的邪惡組織竟有三個之多!


恐龍戰隊為新一代戰隊母體?

-

我童年時狂追日本特撮片,尤其是幪面超人的熱愛者。一號、二號及V3時仍未戰隊化。新一代的幪面超人系列連最基本的昆蟲特徵也失去了。總之現在的日本戰隊特撮劇除造型不合我的口味外,內容亦不夠熱血,選角多是不太有名的年青俊男(要換角話咁易,所以多田久死了對東映並無影響),缺乏性格及剛陽之氣。還一定要加個美少女做戰士提供戀愛及service


脫昆蟲化的rider(甚至不開電單車)還算幪面超人嗎?

-

以上只是一個與時代脫節的中坑一己之見。期望戰隊愛好者賜正及提示如何欣賞新一代作品。

 

Posted by 知日部屋屋主 | 評論(47) | 引用(0) | 閱讀(34457)
約炮神器 +
2019/11/28 11:44
小蜜蜂先生 +
2019/08/30 09:05
音擊戰士響鬼賣IP年代,為出而出,掛羊頭賣狗肉
tidusjim +
2012/08/22 18:14
今天我因怀旧午夜凶铃一片,无意中来到这个部落。因我是深圳人,大陆网民网络较难link上某些博客网站,所以能看到香港或台湾人的博客总有些久违的亲切。虽然我不认识先生,但通过对一些文章的估计,先生绝对是一名拥有很高学识及地位之人。也很希望能在这里看到先生更多对港、日、大陆等各类领域的各种观点和看法,以学习之。如有微博,也请你让我关注。
ojmajomary +
2009/08/07 10:25
必須承認,最近Rider也行少女風味,否則何來在Decade出現惡搞網球王子的情形?另外,多了浪漫卻少了熱血,作為女性的我也感到可惜。sweat
!Sora~ +
2007/05/17 00:15
只不過已經唔係著賽車服既rider,而係裝甲奇兵。
the first 唔好睇既原因,我覺得係加入左女角感情線,同埋感覺上1號同2號既能力掉轉左,本鄉猛既技變成力,一文字竟然大玩花巧既腿技。
kabuto +
2007/05/07 15:09
smile我认为平成rider最好看,因为不再儿童向,故事也很好。
牙狼 +
2007/02/10 19:15
我推薦你去看~~牙狼~~還蠻有劇情的good
Jacky1558 +
2006/10/01 22:48
>幪面超人The First造型滿足哂所有舊Die-hard Fans啦,結局咪係片房慘淡收場!

先生,一套拍得難看的電影哪裡會有人看?管你是天皇老祖!

你用一套爛片來否定整個假面騎士的魅力,是不是有點兒那個..
馮友 +
2006/07/28 12:46
查看得知此處有兩篇與 Rider 有關的文,只抓此文回。

很多人介意 Rider 不像以前昭和時的風格,其實凡事有正反,不可能一成不變地拍。當然,我也對於龍騎及響鬼這些全無 Rider 特徵的作品歸入 Rider 名下之中。要是單憑故事的精神來看,那麼牙狼也可以當 Rider 片了,有狼的假面,又可以 Ride 馬,又是為人類而戰,不夠合理了?所以 Rider 系列還是和昆虫及機車沾邊才對。

當然,平成 Rider 也不是說很差,現在才追看的響鬼絕對是比 Kuuga 更有水準!為什麼會有人介意文戲多武戲少?因為外貌及劇情而罷看的觀眾絕對是一大損失!響鬼陣陣透出的味道,可以說是非常豐富而引人入勝。當然後半部因為收視問題而改變風格,令人扼腕,但無失其前半部的可貴。
尖東11鬼之乜鬼 +
2006/05/26 00:59
我由細過睇1號開始,V3,Black直至最新既Kabuto全部都有睇,我深信,如果今時今日都仲以舊一代的方式拍攝,我相信今日唔會仲有幪面超人做。

幪面超人The First造型滿足哂所有舊Die-hard Fans啦,結局咪係片房慘淡收場!

如果認為幪面超人一定要係舊式那樣,就只好翻看舊的拉打DVD好了,不用留意新的拉打片,反正不會是你杯茶。如果因為睇響鬼個樣唔似舊拉打而擺睇,只會係令你損失一套比舊拉打更熱血既好片!不過你永遠都唔會感受到,阿小衛哥哥。laugh
CHELSEA +
2006/05/24 18:19
>>jasonnet

   咁我又想問一問你,你睇幪面超人嘅目的是什麼?只係想睇昆蟲化嘅造型?只要好睇,我覺得大家不必俱泥於舊時的傳統。嘗試接受新事物,咁先至可以接觸到更多精采的事哦smile
jasonnet +
2006/05/23 12:03
剛剛才睇了rider(我out了少少),真是想問下,蒙面超人在各位心中有什麼特徵呢,
既然高科技機械化,非昆蟲化,只有電單車(講真,很多metel hero卡邦, 宇宙刑事那類的片主角都有車吧),英雄人性(蜘蛛俠,x-man等等英雄都有自己的難題)
而家蒙面超人什麼都可以"突破"舊日既,改到甘,"好唔好睇"同"是不是變左樣"要分開羅,
雖然我覺得幾好睇,但是唔知自己睇緊既原來是蒙面超人(蒙面超人同其他同化左?),好睇大曬咩?
而家都改成甘,蒙面超人=機械裝甲人大戰
valkg +
2006/05/23 10:17
在部屋潜水日久,看到屋主对于特摄的这篇文章,忍不住也想出来发两句嗡疯~~

从物主言谈当中,不难看出主旧世代(昭和系)的特摄片的偏爱。当是否正是在这个前提下,先对平成系的特摄作品戴上有色眼睛呢?

很多旧时代的特摄粉丝(细心林下,似乎多数是来打控= =+)对新世代特摄最不满的,往往就集中在某几部“最离经叛道”的作品:好似龙骑、响鬼
~~~但往往这几部作品在新世代的粉丝之中评价恰恰是最高的(响鬼我5够胆讲,但龙骑的评价的确很高)。正是因为新粉丝们对作品并无一种过于僵化(请原谅我用“僵化”这个词)的认知,所以才会从作品本身来看待它、评价它——假若龙骑真的那么不堪,那它如何得到那么多赞誉之声?

(题外话:其实就一如新世代高达与旧世代高达之争,但我不想在此另辟一论,因实在无此闲暇~)

但往往旧世代的朋友们无法接受这种“背叛”——这种他们认为他们心目中的神作,为了讨好今时今日的观众所作出的种种改变是对(旧世代朋友)他们的背叛。(语气会5会重左D= =+)起码我在看一些留言时是嗅出了这样的味道……

小弟是70年代尾80年代头的那批人,照计在那个年代的人小时候都应该看过一堆的来打战队片。但老实讲,连本人自己也不知道为何对特摄英雄一点儿也不感冒??(莫非我细个早熟过头,当时就认为特摄片幼稚??= =+诸君莫怪,得罪,得罪~)

真正吸引我走上特赦之路的,反而是无线早排刚播完的《忍风战队》。在《忍风》之前,我对于战队的认识无外乎“5条友每集同个怪人打生打死,最后坐上合体萝卜来招end技”而已。但无意之间,我便被《忍风》众多有趣的设定和演出所吸引:风与雷的对立,性格迥异的七之枪,傻更更的第六人……^口^当然还有非常非常之可爱的长泽(蓝战士)~~~

虽然《忍风》剧情整体上还无法摆脱低幼化的格局,但起码有一系列吸引人的要素吸引我从头到尾地追看下去。

从这时我才认识到今时今日的战队,已非往昔的那种粗陋幼稚玩物,这才更吸引我不断找回以前的片子追看回去,进而更深入地探查资料、了解特摄,变成一名特摄控。


小弟陋见,请屋主和各位多多指教,多谢,多谢~~

laugh
TURN-A +
2006/05/22 20:40
有不少人認為響鬼,TURN-A等作品不以RIDER,高達命名會較好
但以TURN-A做例子,很多趣味的部份都是採用了以往高達作品的素材而出現的,也就是說如果不是這不是高達作品,富野就要放棄很多背景設定
就是因為大部份FANS對原本固有高達世界的觀念,才會覺得TURN-A那奇想的世界有趣.
要說創新,富野也創作了有趣的OVERMAN,TURN-A以高達為名不單單是為了銷量吧?

要說響鬼成為幪面超人,是為了RIDER不斷和銷量保證當然也是
但外型設計上我並不認為沒有RIDER的成份. 沒有複眼,但以面上的紋造成大眼的空間,鬼的角加上和式的太鼓圖案代替腰帶,設計的精彩度,跳出了單單以蝗蟲樣子作設計概念的空間.

本來"假面"RIDER,除了改造人的悲傷之外,另一個主題就是戴著"假面"戰鬥的人,在那看不到表情的面上,其實戰鬥背後充滿痛苦和危險.
特撮片很多時變身後的形象都是刀槍不入,打中會有火花,會叫痛,但都逃避真正會流血受傷的畫面,因為以兒童觀眾為主,主角即使被打到解除變身,身體上也不會有過於明顯的損傷.
響鬼中的鬼們在對抗妖怪時變成鬼,在明日夢和京介等外人眼中,以為鬼的樣子很強,就像一般的孩子對"變身"的看法----"打不死"
所以當他們成為弟子時,響鬼故意不變成鬼,以人身和妖怪戰鬥,他們才明白到
平時好像很強的鬼,其實每秒都在生死線上來回. 所謂英雄,不是因為沒有危險才去戰鬥的.

一套作品,內裏的靈魂是甚麼,受繼了甚麼,突破了甚麼才是值得欣賞的地方
小衛哥哥 +
2006/05/22 17:55
回應Kelvinodin:
我覺得在商言商, 當然是現在的做法效果最好, 令FANS會留意, 大人會看, 細路也會看. 否則平成RIDER也不會長做長有, 做足七年.
不過如果比較起高達系列, 它的命名方法較可取. 例如早期的是"機動戰士"系列, 後來偏離了的叫"機動武鬥傳", "機動新世紀"等等... 到了"SEED"的時候, 才回歸原點, 重叫"機動戰士".
如果RIDER系列也是這樣, 個人來說比較接受, 雖然也有點自欺欺人的感覺.....
Kelvinodin +
2006/05/22 14:12
其實我覺得平成拉打大部份都好唔錯,可能因為我對上一套係電視睇的拉打係Black同RX,其他前代拉打都唔係我年代的產物,所以我又唔覺得唔再昆蟲化的拉打有幾唔好
反而我覺得Kuuga,Agito,555,響鬼的故事都好好,唔再兒童向,而龍騎個結局都算破格,係劍有少少失色
以上都係我呢個得20歲的拉打FANS對近年拉打的少少感想,同埋我想問問大家如果平成拉打冇作改革的話會唔會咁受歡迎,定係會淪為剩係為滿足少部份老一代 fans的懷舊劇集呢?
小衛哥哥 +
2006/05/22 12:47
我是rider fans, 由昭和版的1號2號v3等等, 80年代的black至zo, j 以至平成年代的kuuga, agito, 555都喜歡看. 無論劇本多壞, 造型多差, 也因為見他們是rider的一份子, 也會支持.

所以在35年以來最令我失望和放棄的, 是龍騎和響鬼, 單以造型來看, 這兩個根本不應該列入rider系列, 我認為這只是為了維持rider電視系列不中斷,或要繼續賣玩具而硬生生地把他們冠以rider之名.

龍騎那13rider的一身造型, 根本要列入metel hero卡邦, 宇宙刑事那些系列. 在某本龍騎特集中, 某製作人更說過,其實這系列本來是想改為做"rider外傳"的. 而響鬼這project就更明顯, tv magazine和tv kun等兒童雜誌, 在套片正式公佈的一個月前, 宣傳口號只是"下月 新hero出場", "新hero誕生" (和以往"新rider"的稱呼不同), 但怎料到了正式公佈的時候, 卻突然變了"假面rider響鬼!!" 這當然是製作人承擔不了風險, 為了收視和產品銷量的少許保證而想出來的辦法.
對於本人這種死硬派rider fan屎來說, 那些根本不是rider, 只是改了一個rider名來企圖騙我, 所以我也不中計, 一於罷看.

以上是本人少許固執的意見, 請多多指教.
samhau +
2006/05/22 11:24
先說一件似乎不甚相關的事情。

話說麥當勞叔叔多年被標籤為垃圾食物。一套《不瘦降之謎》更令麥叔雞毛鴨向。麥叔部署反擊,終於在三年前推出沙律、乳酪等健康食物,但營業額不升反降,慘遭滑鐵盧。

麥叔痛定思痛,推出平價一蚊包,強勢反擊!(也就是香港的超值之選八蚊包。)兩年間收入增加三十巴仙。今年世界盃,麥叔再度搶攻,推出特大巨無霸,誓要收復失地!

麥叔故事的教訓,正好跟拉打、戰隊,以至高達的現況比較。

麥叔眼見健康食物當道,心想:「靈活變通才是出路。」但市場的力量告訴麥叔:「推出健康食品沒有錯,但用麥記招牌賣健康食物卻是一記敗筆。」

走入麥記,理所當然的打算食漢堡包、薯條、麥樂雞、蘋果批,飲大杯汽水。同樣,拉打粉絲想睇蝗蟲頭,戰隊粉絲想睇熱血片,高達粉絲想睇V字天線。

我是看Black、恐龍戰隊長大的。(嗯,向來不是高達粉絲。因為……電視播送時間對不上,又沒時間煲碟。)有幾個同齡拉打粉絲,都說:「新拉打劇情不錯。」高達粉絲,大腳踐踏Turn A造型後,也中肯地說:「其實劇情不錯。」

但要賣劇情,為甚麼要用拉打戰隊高達招牌呢?這是老粉絲最不滿的一件事,也是老粉絲覺得新作「變味」、質素走下坡的原因。

老粉絲的心裡面都有一把尺,對品牌有一種認同,而這都是建基於一些固定的特徵和原素。缺少了這些原素,就好像不賣漢堡包的麥叔:「健康,但不受歡迎。」

如果新作能夠「正名」,仍然保留特攝片的身份,但不再濫用拉打和戰隊的老招牌,相信新舊粉絲都能夠對作品有更公正的評價。
TURN-A +
2006/05/22 03:56
幪面超人本來就是兒童觀眾為主的電視劇,要吸引兒童看
打得好睇,有型當然是無可厚非

別忘了戲劇也是一種表達手法,雖然很難擺脫商業成份,
但製作者有心的話,觀眾可以感受得到
響鬼擺脫近年平成RIDER的固有模式,反而以男孩明日夢的成長為重點
第一集明日夢看到小孩做出危險的舉動,想阻止但始終沒出手
之後也在有火車上想讓座,但猶豫不決. 直到響鬼影響到他慢慢改變
很多細節也包含了省人的意思,這己不只是單單熱血好看的問題了

RIDER的"魂"不單是外表決定吧?

很多人說響鬼不坐電單車,但其實故事開頭是故意設定響鬼不長於機械的
但後來響鬼克服自己的缺點去學車,經過努力才得到成果
英雄也是經過"鍛鍊"才有實力,有決心去改進才有進步
這不是比一開始就有型地坐著電單車來得有意義嗎?

製作者在片中交給年青人甚麼訊息呢? 除了RIDER戰鬥的場面外
製作者那份心意,令我感受到"熱血"
nyx +
2006/05/22 02:56
插嘴說句:
雖然我不是 Fans, 但每次偶然看到《忍風戰隊》, 也看得很開心, 因為... 實在太 KUSO 了! 神秘的第六人每次也以幾近唬爛的形像出現, 惡黨幹部為了利用 "小童補習社" 來洗腦, 要和怪人一同換裝到超市跟師奶們八卦宣傳... 當然還有主角們每次也有能劇式的登場! 雖然夠白癡, 但實在好笑!
明仔 +
2006/05/22 02:44
近年最令我失望o既特攝片只有Kamen Rider The First,我唔介意加入新原素或稍為作出變奏,但套戲就完全失去左日本特攝片應有o既熱血原素(我接受唔美式特攝片o個種將英雄平常人化o既表達方式),咁係令到我最最不能忍受o既原因。angry

順帶一提,《星獸戰隊》同《百獸戰隊》o個種躝地作戰方式,我重係接受唔到sweat
shadowzo +
2006/05/22 02:13
TO 尖東11鬼之乜鬼:
"電視台努力求變,反而是觀眾固步自封。"
goodgoodgood
這句實在太精彩了!!!佩服佩服!!!
區區三個good實在不足以表現我心中的認同(笑)~~~
創新了又說沒有傳統風格、慢慢改又被說"食老本,不思進取",製作群怎攪都是錯...
尖東11鬼之乜鬼 +
2006/05/22 02:05
電視台努力求變,反而是觀眾固步自封。

亞馬遜又是那一種類的昆蟲?沒有昆蟲樣就不是好的特攝片嗎?難明難明。

我認同GodMars所說,クウガ絕對可以列入經典級特攝片類別!
響鬼,你有心睇,絕對精彩,當中深度非一般特攝片可比。
推介完畢。laugh
路過的REX +
2006/05/22 01:30
本人只是路過這裡,未知能否在這一抒己見?


本人為忠實特撮片迷,然而因為種種原因,對戰隊系列的關注也減少了。我同意主題blog主的意見,戰隊在變化中難以令人有深厚印象,而且強從劇本中尋找突破,導致劇主線混亂非常。。。

當然,年輕的我或許未能與各位的經歷所比擬,可是,就面對戰隊系列的批評,我個人對東映及製作當局所面對的情況,是理解甚至同情的。

眾所周知戰隊系列的對象觀眾而兒童為主。在這個大前題下,故事結構便被牢牢鎖死,一來不能過份複雜難明,二來要令兒童明白"邪不能勝正"(最基本的明辯是非之心總不能被歪曲吧~),故此,直線式的戰隊組合-->消滅邪惡份子,這條公式成了戰隊故事的必然主線,而製作當局也未可貿然作突破,我敢相信東映在收視和玩具收入的問題下,未敢輕舉妄動。。。

假設戰隊五子分道揚鑣,有正有邪,有誰能預計玩具的受歡迎程度會否和從前相若?過份難明的故事內容,對收視有何影響?相信東映當局都可確實判斷。。。終歸這也是盤生意嘛。。。

超人nexus在日本收視慘遭滑鐵盧,更被迫由50多集縮短至38集,提早播放"兒童向"的超人max。。。我相信有看過nexus的人都會大嘆可惜吧~!nexus的劇主線由"超人打怪獸"轉移到"超人力量是人與人之間靈魂鬥志的連結延續",未知各位意見如何,但是可以確定的事實,就是"兒童向"的框架,令超人無法作個改變。。。當然,近日nexus在日本於午夜時份重播,希望人氣有所回升

如各位所說屬實,戰隊系列的確盡力做過突破,如轟轟戰隊的多邪惡軸心+隊員間的競爭是一新元素,可是,軸心之間會否再聯盟?會否"改邪歸正"?競爭是否"修練"一種?以一敵三黨?還是有聯盟制?。。。種種問題,自能待劇情回答。。。可是求進的心,值得欣賞


對於拉打的昆蟲形象。。。我只能說:撇開冷門的昆蟲類,可否令拉打的設計藍本不致於短期內重覆呢?

電單車方面。。。其實每個拉打都有電單車的~
ryuki除左survive的電單車外,每個拉打由現實到mirror world所乘坐的車,其實係電單車來的。。。只要細心看其設計;響鬼的"凱火",威吹鬼的"龍卷"也證明了"拉打"的身份


其實上述兩者都是其次,最重要是大家要明白"現在的拉打和從前的拉打有所分別",自kuuga開始,拉打成功地由"兒童向"轉型到"青年/成年向" (始終拉打J到kuuga的確有段很長的空白期)

現代拉打也未必有"拉打"這個概念,除blade給ryuki外,拉打都被稱為:未確認生命體4號,agito,faiz/kaixa,鬼。。。未必存在"拉打"這名詞。。。有人覺得是掛羊頭賣狗肉,作為拉打迷也未必可以反駁

然而,你反觀故事,新代拉打都有不同主線,如agito解迷式,ryuki為欲望而戰,響鬼更首次將主線離開戰鬥,以敘述明日夢由"發白日夢"到"最求明日的夢想"的成長過程,更是令人拍案叫絕!

有人說將現代拉打當作新英雄甚至日劇看的話,會比較好過點。。。我不否認這點的,但是,我更相信如果戰隊,拉打給超人都固步自封,肯定會被變幻莫測的社會所淘汰。。。當然,操之過急的變革,觀眾也比必吃得消,所以,製作特撮片的確有所難度,特別係平衡革新及傳統之間。。。


特攝迷 +
2006/05/22 01:27
[color=red][/color]我比較喜歡555 它的謎題有~開始時只有主角可用腰帶 後來發現 第2主角和他一部份同學跟怪人也可用....
在怪人中也有不同意殺害人類
在主角~怪人 人類狀態時 有朋友線 感情線劇情
而1,2,3,号腰帶本是怪人專用的
最後BOSS 有拍續集的伏線 期盼 555續集^^
GodMars +
2006/05/22 01:05
個人不算太抗拒新的Raider及咸旦超人
但對戰隊物則也沒什麼感覺

新的幪面超人我只完整地看完過第一套的「空我」(クウガ)
感覺雖然有別傳統Raider但卻又不失Raider味道且電影感大大提高
個人非常地喜歡這套作品
第二套的「亞極陀」(アギト)雖未有時間看完但感覺也不差
再打後的只偶爾在電視上看到一小部份故不便評價

平成新咸旦超人首兩部曲Tiga及Dyna我都有完整地看過
無可否認Tiga在各方面都較為完整 (注: Tiga有感情線)
Dyna則在動作及娛樂性方面較強且更單純明快
某程度上更像昭和年代的超人 (Dyna基本上無感情線)

至少在我眼中上述新作品都是成功的 (クウガ甚至可列入經典級類別!)
所以新不如舊的說法在我而言恕難成立
shadowzo +
2006/05/22 00:46
TO NiGHTS
"而個人所見, 市場必然是有. 戰隊故事的架構, 本身都像很多的熱血機械人動畫, 熱血機械人動畫的故事很多時都只是沒有變身的戰隊而已(什至像勇者指令ダグオン根本就是戰隊). 所以, 既然熱血機械人動畫可以受歡迎, 只要東映得公司願意放下歷史包袱, 應該還有很大創作空間."

熱血系的傳統機械人動畫早日走下坡,近年就算有借屍還魂的所謂超機人,也只是得其形,戰隊反為成了這類動畫作品的另類後繼者。

個人愛好,反為不想戰隊系列有大改急改,正統熱血超機人血脈的最後城堡現在都由這系列來守,萬一有什麼閃失...
NiGHTS +
2006/05/22 00:05
正如shadowzo所說, 戰隊是不斷在進化. 而故事方面, 則因為目標觀眾始終是定位於六至十一二歲兒童, 所以整體上還是用上公式化的故事而出現shadowzo所說的弱點. 如果戰隊能像rider 般攻打其他市場 (如kuoga/agito打的是青年市場, 龍騎打的是女性市場), 能發展的空間必然會更大.

而個人所見, 市場必然是有. 戰隊故事的架構, 本身都像很多的熱血機械人動畫, 熱血機械人動畫的故事很多時都只是沒有變身的戰隊而已(什至像勇者指令ダグオン根本就是戰隊). 所以, 既然熱血機械人動畫可以受歡迎, 只要東映得公司願意放下歷史包袱, 應該還有很大創作空間.
sammy +
2006/05/22 00:04
>>>只可日本那邊卻接受不了如此darkside的故事. 結果被腰斬, 實在可惜.

最主要、也是最大的觀眾層始終還是孩子,除非一開始已標明是非子供向,甚至像牙狼般放在夜晚播,否則像Nexus這類作品的應受性始終也是會不太高。單靠一群宅或是大叔看,是很難支撐的。況且圓谷也不能只靠收視,也還得靠周邊玩具,而正好這些周邊玩具就是要靠孩子,得不到孩子歡心,也就意味著大批貨積存,也就是虧本、蝕錢。聽說圓谷最近的財務也不太好,加上公司內人事變遷,而且和泰國那邊的官司也煩擾著這間公司,他們當然不能眼白白看著公司虧本下去。
jasonnet +
2006/05/21 23:44
ride:響鬼都沒針對唔針對,新一類的造型,實在跟其他"電腦奇俠"那類太相似,如果不告訴你他們蒙面超人,有幾多個人一眼可以認得出(啊,蒙面超人!)......我自己就分不出啦,睇了標題先知................唔,我想起日本的新tv劇,西遊記
Spidey +
2006/05/21 23:32
談到戰隊系列我已經很久沒看, 原因之一是年紀大了, 那低幼化劇情和千篇一律的造型已經無法接受, 反而超人tiga和後來的幪面超人空我把我讓從回特撮世界, 在眾多新派特撮裹最叫人喜愛的可說是龍騎和超人力斯, 龍騎外型很糟, 但劇本卻很好, 以rider vs rider為賣點, 劇情刻劃人性, 一流之作. 而超人力斯看過的人都會明白, 這部超人是一部破格之作, 引入了亞極陀的解謎式故事, 相當吸引, 只可日本那邊卻接受不了如此darkside的故事. 結果被腰斬, 實在可惜.
sammy +
2006/05/21 21:51
>>>要換角話咁易,所以多田久死了對東映並無影響

這位多田久的死確實令人感可惜……但他並不是劇中重要角色的演員,更不是戰隊五人中的一員,所以東映作為一間商業機構對此反應冷淡其實也可說是無可厚非。
要說換角的話……倒是最早的秘密戰隊goranger的黃戰士換了一、兩次角;就是battle fever J的女戰士也好像換了一次角……
萬柳居下人 +
2006/05/21 21:42
我是從 Kabuto 開始看 Rider   亦只看過 Kabuto...
Kabuto 好像回歸了昆蟲 (雖然蠍子不是...)
我覺得騎電單車才是最重要   因為不 RIDE 電單車怎叫 Rider ?
英仙座 +
2006/05/21 20:48
恐龍戰隊在本座心目中只是老二而已,本座最喜歡看的是五星戰隊orz
CHELSEA +
2006/05/21 19:09
>>新一代的幪面超人系列連最基本蟲昆特徵也失去。總之現在的造型不合我的口味

雖然我亦都不太喜歡現在的造型,但我認為有新嘗試總比固步自封好,TurnA高達就是一個好例子。雖然故事十分精采,但就因為脫離高達最基本的特徵(例如:冇下巴,隻角變咗鬚等等),被大家否定。大家話宜家嘅漫畫無創意,但大家就話傳統是最好,其實引起問題的原因有可能就是讀者本身啊!
Ah ming +
2006/05/21 18:58
牙狼可以一睇,當然這不是東映出品
shadowzo +
2006/05/21 18:58
to jasonnet:
先引回貴文:
"新一代的幪面超人系列連最基本蟲昆特徵也失去。總之現在的造型不合我的口味,如果蒙面超人沒了昆蟲特徵,那同什麼”機械戰士”,”電腦超人”(我忘了正確的名,反正就是那類),有什麼分別,還算是蒙面超人嗎?

你想想鹹蛋超人不用死光,用槍,沒了雞蛋頭,一身凱甲,還算鹹蛋超人?當然,比喻而已""

我想,電腦戰士是指紅藍雙色的電腦奇俠吧?
電腦奇俠系的精神是來看一個童話,這系的外形跟精神異於rider,如果某了出了個外形跟精神都是電腦奇俠系的叫rider,我才會覺得那不算rider

i繼承的不一定是表相,也可以是精神,表相的不同,不等於內容跟精神沒繼承,當然,表相絕對等於傳統性也是一種見解,會尊重,不過不能認同就是...

歸根究底,我覺得真正的正統性,只要官方說了是,觀眾沒權說不是
流浪的木二 +
2006/05/21 18:34
好怀念恐龙特级克赛号啊~~~~~比奥特曼强多了饿~~~
jasonnet +
2006/05/21 18:31
新一代的幪面超人系列連最基本蟲昆特徵也失去。總之現在的造型不合我的口味,如果蒙面超人沒了昆蟲特徵,那同什麼”機械戰士”,”電腦超人”(我忘了正確的名,反正就是那類),有什麼分別,還算是蒙面超人嗎?

你想想鹹蛋超人不用死光,用槍,沒了雞蛋頭,一身凱甲,還算鹹蛋超人?當然,比喻而已
分頁: 1/2 第一頁 1 2 下頁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