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火都嚟埋的垃圾論


部屋本來真的不想多講與日本無關的事情,真不願對香港時事作評論。可是近日警方的粗暴無情,高官富商的醜惡嘴臉,一直在挑戰我們「沈默大眾」的容忍及良知底線。眼見香港的自由度不斷收縮,個人言行表達自由及新聞自由被無情踐踏,十分痛心。

京官訪港,警方做法可恥!港大做法可悲!若說政府與警方的保安措施侵犯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的批評全是垃圾(completely rubbish),對不起,垃圾
+1


Posted by 知日部屋屋主 | 評論(55) | 引用(0) | 閱讀(15418)
悍馬糖 Homepage +
2019/10/22 18:32
yesetw +
2019/02/10 09:27
持書者 +
2011/09/01 21:00
「中國人」的核心問題是 視「他人/他者」為 草芥 對他人的不幸無同理心. 更無「同憤」心

「中國人」之所以好治. 係因為你可以用一d好白痴既理由將佢地當眾凌遲. 而圍觀的群眾沒有感到憤慨的.
所謂質素更好的「中國人」. 也只是不去看而矣

所以說文化大革命是好的. 就是把一部份中國人變成不純粹的中國人 而是行動的參與者. 無論好壞 都是做比圍觀更有實質性的東西, 只要有足夠的中國人明白他人的重要性和行動的重要. 「中國人」還是有得救的. 因為剩下來只是行動的方法問題.


以下這個詛咒我係度post個幾次
「中國人」以為可以僥倖避過暴政. 但係貪婪之下「中國人」總不會留下一個「中國人」的.
「中國人」以為可以逃. 但係佢地逃去既地方因為佢地既所作所為加上不作為 最終只會變成另一個一樣要逃離既hell.
就算佢地死咗 一日唔變革自已 轉世亦係「中國人」 就算佢地落地獄 都係「中國人」,
btw 無論佢地自以為虔誠與否 「天國」也不會有「中國人」的位置.
sleep +
2011/09/01 00:30
To: 持書者
唔解决根本问题,无论去边都系bloody hell
持書者 +
2011/08/30 10:09
老老實實
中國人講「福地」這個隱喻(metaphor)是非常之唔吉利的.
(呢個係我一路唔明白老一輩會用既其中一個黑名詞, 黑名詞是用了所指的東西就會玩完的名(tag))

1. 這個和伊甸園一樣. 是可以失去. 而且必將失去的

失去是因為人犯罪?不 是因為人類有了分別善惡的能力而不選擇為善... (好明顯上帝那傢伙是明洗你的 )

2. 通常福地 不是我們原來的地方. 而是不得不逃離暴政 而找到暫時安穩的「桃花園」
桃花園是啥? 就是暴政暫時伸手不到的地方 而且桃花園的本質就是出了去就回不來. 你出了香港 你的mindset就回不了來了...

怎樣保護一個福地? 那個自稱耶和華的在門口裝了個機關 (武器)
桃花園的人可以移動出入口, 和與世隔絕的覺悟. (物理+心理上的圍牆 實質上和思想上的獨立)

香港二者皆無 香港人的「福地」 是注定失去的.
覺得香港是伊甸式福地的. 最後只能拿起武器, 或者被有武器的上帝奴役
覺得香港是桃花園的. 最後只能像逃到加拿大的人一樣繼續逃跑
因為有人就有江湖 哪裏都有壓迫
(所以中國人一直不明白 使用/不使用武力 的選擇權 的重要 走到哪裡都還是會一直逃跑吧?)
CD-ROM +
2011/08/27 14:52
To 加拿大人:
你講得非常對,香港真係福地來ga!
我覺得自從曾生話"我會做好哩份工"之後,我就知我地會同大陸快速接軌ga la,因為只有奴才先至會話我會做好XXXlol…
CD-ROM +
2011/08/27 14:48
To hakuba47:
I think your logic is very interesting that I believe only Gorilla can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thinking.
I admit my English is not too good but I think it is enough for me to express my point of view.
By the way, the word you type below " 呢度係一個容不下多元思想的小圈子。只要想法不同,很多人便以謾罵、人身攻擊、賊喊捉賊、偷換概念等方法來打壓,真是一潭死水。"  
I would like to say you did all these too.
加拿大人 +
2011/08/27 09:24
唉!點解一個好好,介紹日本文化既部落格會變成一個講政治、小圈子既地方?好多加拿大人每日都想回流香港,覺得香港係福地。但香港人就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實香港最大既不幸就係有曾蔭權呢位特首,除此之外香港根本就係一片福地、一片樂土。希望各位珍惜。
小狼 Homepage +
2011/08/26 02:27
看着hakuba47不斷扣上帽子,合理的論證呢?失蹤了
sigh +
2011/08/26 00:33
To hakuba47
就算以常识来看,你唔觉得你讲的野九唔搭八么,完全none sense
兵之者 +
2011/08/25 23:08
>呢度係一個容不下多元思想的小圈子。只要想法不同,很多人便以謾罵、人身攻擊、賊喊捉賊、偷換概念等方法來打壓,真是一潭死水。放心,我得閒會入來post 一些唔啱睇,但很不幸卻是事實嘅post, 等呢度無咁悶。


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容不下多元思想的小圈子。但你這句「我得閒會入來post 一些唔啱睇,但很不幸卻是事實嘅post」,實在可笑,你說的話甚麼時候代表真實了?只有從來只有希特拉這種極權人士才會說這種話。
hakuba47 +
2011/08/25 22:31
呢度係一個容不下多元思想的小圈子。只要想法不同,很多人便以謾罵、人身攻擊、賊喊捉賊、偷換概念等方法來打壓,真是一潭死水。放心,我得閒會入來post 一些唔啱睇,但很不幸卻是事實嘅post, 等呢度無咁悶。
過路人乙 +
2011/08/25 19:38
alpha煩是比較煩,但至少會回應問題的重點
這位hakuba47除了人身攻擊之外似乎甚麼都不懂
看來來這裏也只不過是想吵鬧一番而已
不回應就好
hakuba47 +
2011/08/25 18:38
To: Sigh能寫出這樣的文章,用詞生動,立論扎實,真是一個天才!(呢度好多人只喜歡睇自己喜歡的東西,唯有全部說反話)
hakuba47 +
2011/08/25 14:03
To: 持書者。儘管我不同意你說中國人的 mindset 沒有民意。但我尊重你比較理性提出自己的見解。
持書者 +
2011/08/25 12:46
基本上 在中國人的眼中 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民意這種東西
所有意見都代表了非常邪惡的私人利益
某個程度還是說得通的. 但是這種mindset本身就是非常之叢林, 而以這種mindset立國的國家完全和文明沾不上邊. 這才是中國最大的問題

在這個mindset之下
這個世界從來都是想做事的人. 想保護那些東西的人.
覺得果樣野有幾重要, 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的問題

犯法不是問題. 因為法律本身也只是手段.
道德也不是問題 因為宣揚道德也是一種手段
人權不是問題 因為人人都不會承認他人的人權. 自稱有人權亦係一種手段. 所以你會聽到類似 貪污是一種官員的人權 / 不貪污還做甚麼官 之類的看法

中國最白痴的地方就係廣泛使用這一套mindset的時候. 還公然說
傷害中國人民感情 / 中國人民如何如何
等等的東西
好似謊死人地唔知中國 的民意 根本就係國家決定 一樣

除咗支搶之外 我睇唔到有咩理由俾呢班垃圾統治我們.
素紙 +
2011/08/25 11:49
你地滴5毛点讲都显得好弱智 → hakuba47這傢伙說來說去都甚少反駇別人的論點, 卻只會圍繞在別人 "偷換概念", "英文差" 此等與論點無關的藉口上, 拿不出道理就說反駁人是 "影低自己", 你話呢啲人呢......
知日部屋屋主 Homepage +
2011/08/25 06:51
特首「典範論」不知所謂,荒謬度直迫「垃圾論」anger
sigh +
2011/08/25 01:03
To: hakuba47
你地滴5毛点讲都显得好弱智(摊手),搞搞阵无帮衬
50centdonator +
2011/08/25 00:08
hakuba, you must be really short on cash, to come up with such logically deprived drivel in such short period of time.Here, do accept my 50 cents.
hakuba47 +
2011/08/24 23:46
To: CD-ROM我的英文的確很差,不過最少有你CD-ROM 墊底。從你不敢用英文回帖就知。咪俾我睇死,就用英文詳細回帖吧。
hakuba47 +
2011/08/24 23:41
1) 你不明白,不用告訴我。2)你說「電視節目都有得睇」,這麼信電視畫面,你慢慢看你的電視吧。3) 現在很多人覺得,只要上街,便是民意。我認為不對。但我又不是政府,人多人少示威,都不會對我自己的想法有影響。
過路人乙 +
2011/08/24 20:49
>>hakuba47
1.完全不知道你回甚麼?跟領導人更替有甚麼關係?完全Offtopic
況且警察聲稱任何重要人物訪港都一樣做法,而事實上卻不是
2.你可以話電視新聞和報紙的「評論」不一定係正確,但電視新聞的影片和報紙的相片內「甚麼人做過甚麼」卻是鐵一般的事實,你可以用報導不一定正確來抹殺以前領導人訪港,記者一樣咁採訪唔係事實,實在不知道是甚麼邏輯
3.我從來沒說過你有錯(我睇返自己段文都不覺得,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只是多數又好,少數又好,並不代表多數就是正確,少數就是不正確,然而自己沒有獨立思維,又不願意去聽意見,只會在議會中看看多票數還是少票數人的,實在是愚蠢。而在連中國領導人又好,香港領導人又好,口中都日說夜說求同存異的同時,你就只懂說甚麼人不代表你的意見,不是你意見就可以不聽,不會求同存異只會排擠異己(即使領導人敢明裏做也不敢明裏說),這只能說非常傲慢。
hakuba47 +
2011/08/24 13:01
To: 過路人乙

1) 中國局勢其實外弛內張。領導層更替並沒有人能保證一切順利。

2) 奉勸一句:電視的片段,報紙的報導,should be taken with a pinch of salt.

3) 都係嗰句:

示威者只代表他們一己之見,幾時代表了我,幾時代表了民意?

十個示威者便代表這十個人的意見,一百個示威者便代表這一百個人的意見。

難道只要你一舉牌示威,便忽然代表了民意?

很多人喜歡說每一個示威者背後是代表了一大群沈默的大多數。

敢問示威者是否由市民選出,如果不是,那麽為甚麽他們忽然可以代表民意?

為甚麽只要有小貓十數隻上街,社會都要覺得他們是代表了一大群沈默的大多數,是民意,而不是少數人的偏激看法?
hakuba47 +
2011/08/24 12:40
素紙, 己經叫過你咪玩偷換概念咁低手,点知你重繼續嚟。

1) 個 discussion 係 “起碼人家拜登到大陸可以與民吃飯,又不見他被恐襲?” (I copy word for word), 個context 係 恐襲 的可能性

而唔係你 自己老作
素紙 +
2011/08/24 10:22
留言不知為何出現斜線, 請見諒。
素紙 +
2011/08/24 10:19
hakuba47, 別以為把 \"偷換概念\" 這種名詞搬出來就能掩飾你的道理歪曲, 把 \"拜登訪問伊拉克\" 比喻 \"李克強訪問香港\" 的可是閣下, 如果你失憶請重看 \"To: 眼鏡男\" 一Post, 倒是閣下把那些根本沒有表態的香港市民硬屈成與港大學生對立的立場, 這世界不是非黑就是白的, 請問你明白嗎?
CD-ROM +
2011/08/24 00:08
To hakuba47:
衛總督係HKU的畢業生,又係一個國際知名人士,有特殊待遇,有何問題?
我地而家唔滿意的係李克強又唔係HKU的畢業生,佢點解要出席一個唔關佢事的百年慶典呢?
仲有,安保問題,連上次溫總落香港D保安工作都無做到O敢誇啦,你仲話OK,你宜家係唔係話溫總冇李副主席重要?其心可誅。至於你用拜登去伊拉克同李副主席去香港相提並論,我真係真心勸你返火星啦,香港好危險GA。
其實我真係好懷疑你係唔係HKU舊生,因為你個d logic 連我d小學表弟都不如,英文水平就同我d大陸表弟差唔多,我希望你咪再係到整臭HKU個名啦,五毛唔係o敢賺ga…
感染中 +
2011/08/23 19:45
被中共化的地區或國家都有一個傾向: 政權流氓化。

流氓化的政權有三個面: 謊言、暴力與極權。
高級嘍囉 +
2011/08/23 18:33
我倒相信李克強真心相信會有大陸人民想殺死佢,特別係香港唔係中共可以為所欲為嘅地方。至於香港政府的所為,相信世上無人會責怪一隻狗為何要四腳爬行吧。
過路人乙 +
2011/08/23 16:47
>>hakuba47
電視節目都有得睇,有得比較
以前的領導人訪港,記者都一樣係咁採訪,保安都無咁厲害
李克強如非特別多仇家,真的想不到理由以如此保安示人

至於民意,你話示威者不等於民意,是指這個世界並沒有民意,還是示威者不等於大多數人的意願?你覺得多少人的意見才算得上是民意?香港的領導者倒還圓滑,經常說會聽民意(只是不會做)之外,還會聽不同的聲音。而你比香港的領導者們更加傲慢,示威者的意見不是民意就可以不用聽。

這次的做法再怎樣說都是擾民而已。
hakuba47 +
2011/08/23 11:57
素紙, 你咪玩偷換概念咁低手。quoted out of context, 邊個唔識,只是不屑為之。
素紙 Homepage +
2011/08/23 11:20
hakuba47的話真是越來越奇: 李克強訪問香港, 竟然跟拜登訪問伊拉克的性質一樣? 祖國曾經以無中生有的藉口入侵香港? 香港很多人跟李克強有仇?

有人的邏輯站不住腳, 於是故作高高在上轉移視線, 這倒真有五毛的風範~
hakuba47 +
2011/08/23 09:09
To: 眼鏡男

唔知拜登 宜家如果去 伊拉克,會唔會輕保安探訪呢?

當然唔會。道理就係咁簡單之嘛。

至於其他無料到、謾罵式的留言,我回佢都影低我自己。
眼鏡男 +
2011/08/23 01:34
To hakuba47
起碼人家拜登到大陸可以與民吃飯
又不見他被恐襲?
而且拜登是到別國(還要是軍事上有對立的國家)去,李克強就只是到自己國內一個小特區
理論上哪一邊比較危險不用明說吧?

由此可見起碼都是有人(們)要不就做了壞事內心不安,總以為有人要殺他,或者有人擔心某人會被殺就在搞事拍馬屁
fcuk +
2011/08/23 00:57
To: hakuba47
anger 5毛退散!(掀桌)
hakuba47 +
2011/08/23 00:32
To: 吹雪

Correct me if I was wrong.  It appeared that the students did not protest against the "special treatment" to the ex-Governor David Wilson, right?  

I had been graduated from HKU for decades (believe it or not.  haha. I myself also do not believe it).  So it is rather futile to attempt to search my background.
吹雪 +
2011/08/23 00:20
沒錯,幾個示威者可能的確不能代表民意。
不過從事件裡警方粗暴對待學生,港大差別對待李克強與前港督衞奕信(參考港大眾裏尋他﹕衛奕信坐在哪裏?),只顧諂媚權貴忽視學生要求而受到社會上廣大的責難,你還能認為這是小貓們的自我表達嗎?如果你一定要搬那套50萬上街等於650萬不同意的思維來去看待社會問題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

順帶一問:h大你是那一屆?甚麼系?
hakuba47 +
2011/08/23 00:09
To: eguchi928

You stated that "嗰位人士唔小心打咗幾隻簡體字,已經暴露咗大陸人嘅身份。"

Your shallow thinking really made my jaw dropped.

Not only Mainlanders use simplified characters.  Chinese in other regions also do, like the Singaporeans.  Don't tell me you have no idea about that.

Of course I'm not a Mainlander.  You guessed it wrong.

Moreover, I just expressed my view on freedom of speech, which had been seriously distorted of late by other so called "politicians".  It is more than apparent that I had never mentioned the Communist Party.  

How come could you relate my statement to Communist Party?  I really wonder.

To: GTO

To be frank, you are really naive.

You mentioned that "現實o既香港, 邊有咁易又扮學生又扮記者博大霧啊? 查一查証件就知啦, 香港冇大陸咁多假証的"

For terrorist, making a fake student card/ reporter card is earier than making a fake passport.
分頁: 1/2 第一頁 1 2 下頁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