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日本領事館

莫名其妙的瀋陽反日示威事件

近年很多反日事件的起端都本來是很少的事,但因為涉及日人,觸動國人的反日情緒便爆發出來。很多國人認為反日是天公地道的硬道理,對他們來說,只要是目標(反日)代表正義,採取那種手段(如散播謠言及製造誤會)並不重要。這次的瀋陽反日示威事件便是一個本來不應發生,但在中國獨特國情下出現的產物。

本來只是一名帶醉的乘客與的士司機因小事而起爭執,但只因乘客是日人,所以便被鬧大。事發後很多人只知「日本人打中國人」便義憤填胸,沒有弄清其實是「中國人打中國人」的事實,結果釀成午夜二、三百人圍着瀋陽日本領事館,大叫「打倒小日本」的悲壯,但莫名其妙的場面。


瀋陽市昔日曾有萬人簽名反日入聯合國常委運動

-

我一直主張知日,即使要反日也要有理性基礎。好像小泉在日本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便應受批評,但是莫名其妙、一股衝動的盲目反日卻是要不得。現在日本NHK、朝日及Yahoo Japan對此事已作出報導,多少對中國人印象會有負面影響。日本右翼更是高興也來不及,因為又垂手可得反華黑材料。

Posted by 知日部屋屋主 | 評論(50) | 引用(0) | 閱讀(20280)
haihai +
2007/06/29 19:00
浏览过去版主同各位的评论,原本不打算留低什么的,因为都是“旧文”了。后来又觉得有点不吐不快。

老实讲,我并不喜欢日本人;不过我认为大多数日本人在国际上有是出名的文明有礼貌。在巴黎的时候,亚洲人当中最突出的事情系,中国人多数5讲礼貌出名,而日本人则系相反的:端庄,举止得宜。
所以,当我看到这则评论就有点奇怪。
为什么以知礼的日本人会在中国(对于他们是外国)做出如此恶心的行为?!他们甚至不会在自己的国土和欧洲如此。于是我尝试从两个角度看:
1. 沈阳事件中的日本人确实是个不文明的人。但这与日本的高等教育不相符;
2. 可以排除这个日本人真的没有有心在中国做出侮辱性行为的意味么?我的确觉得有这个嫌疑!

所以,当各位面对一件类似中国人失去理智而做出过于“莫名其妙”的事情的时候,可否不用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呢?任何媒体都会有导向性的,你们看的是报纸的报道内容,它可能都会把你们导向了觉得沈阳人“莫名其妙”的激愤行为。

如果这个网站是站在“知日”的角度,版主可否在某些事情上尽量保持中立呢?特别是没有亲眼看到,听到的情况下,因为各位引用的都是媒体报道。

其实,我觉得版主是非常关注同喜欢日本文化的,我对这个网站的关注也出于想了解日本的原因。但从版主的一些
评论中,却看到了一些对大陆的主观看法,有偏向性的,比较失望。
叶七 +
2006/09/11 15:20
to 路人乙
   看你敲的是中国的汉字,以为你对中国文化十分了解。可看你提的问题,天真有趣,就开始怀疑你是不是老外了!
     单单谈中国的文字不光是滿文、漢字、藏文这几种,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壮、布依、苗、彝、侗、哈尼、傈僳、佧佤、黎、纳西、傣、景颇、拉祜等许多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语言文字,但也有一些少数民族是没有文字的。
   能够让所有的中国全民族顺利沟通交流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更何况汉语地区还有各种各样的方言),所以49年以后,中国政府把普通话(国语)作为官方语言,汉字作为官方文字,在全国上下大力提倡,重点推行,逐步普及。在各个民族自治区则根据具体情况实行双语,或者多语教育。
    建议你回去多看点书,好好学习!
    什么哑巴会说话?不知所云!
路人乙 +
2006/09/11 08:15
『中國字』是什麼?『中國話』又是什麼?滿文嗎?漢字、藏文,那一個是中國字?請問你1911年以前講中國話嗎?要不是,那是啞巴不講話了嗎?
闲人 +
2006/09/08 21:50
你说的有道理,中国至今不知道如何应对日本.
http://blog.sina.com.cn/u/1239660880
isaac +
2006/09/03 00:34
引用
巴蔓子:如果日本控制了中国,也就不会害怕美国的资源封锁了,它也失去了对美国发动攻击的动机

……那是不可能的……中国或者可以提供需要的煤和钢铁,但是石油、橡胶、锡都不足,日本要维持战争机器就仍然必须南下。加上日本军部的本性……不扩张对他们来说等于灭亡,是决不能忍受的。
巴蔓子 +
2006/09/02 21:22
isaac君:
         其实不管英国人,法国人还是美国人都希望轴心国去和苏联人对干而他们自身则最好置身度外,到时候坐收渔翁之利,像二战初期英法军事上的沉默以及盟国拒绝开辟第二战场而跑去北非就能说明这点。如果日本控制了中国,也就不会害怕美国的资源封锁了,它也失去了对美国发动攻击的动机,而美国则会继续陷入孤立主义的情绪中,英国这座孤岛没有美国的支持也会没有太大的作为。日本则可以联合德国对苏联夹击(不过日本军队对阵苏联军队的时候会被打得非常难受吧),这样两面受敌,苏联国土再辽阔也会力不从心,而且苏联的兵工不搬会被德国人弄,搬到西伯利亚会被日本人抢(一直认为二战时德国的武器是艺术品,苏联的才真正是拿来打仗的,呵呵)。sweat这时候日本从苏联得到的军事技术是很重要的,日本陆军的装备真的有点垃圾。而德国和日本真的能够会师的话,到时盎格鲁-萨克逊人在高兴苏联毁灭的同时,在面对雅利安人和日本人的帝国的时候,也得思考自己有无胜利的把握了。
 另外,虽然我在想起扬州十日和剃发易服的时候会感到心痛,但是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清朝的话,中国的领土不会如此广袤。
有点好笑 +
2006/09/02 10:03
真的有点好笑……
看一大串下来,我看到一些不了解事实的人在指责,而另一些人在作出自己看法。除了个别激进言语,觉得还是蛮在理的……

中日关系上,愤青的存在上,还有反日情结上,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自持旁观者的香港人或是台湾人都没把事情看清楚。
新闻,总是突出报导一些吸引人眼球,引人注目,或是稀少的东西……
说到这些,你们明白一些事情了吗?反日的事实只是被媒体炒作公开,然后被不断报导,就成了众人注目的焦点,就会产生一种主观意识。让人认同这件事情的重要与存在。
有点像在打广告,要不是人都有这种心理,广告也不必存在了~
反日远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平民老百姓仍然在过他们平常的,自然的生活。
就像台湾最近闹得很厉害的倒扁运动,虽然新闻上闹得很厉害,但也只是一部分人在闹而已。我有很多台湾的朋友,问他们这件事对他们的影响,他们多半是一笑置之,他们闹他们的,我们过我们的,有什么影响吗?
是啊,人的心态很多种,有人的激进,有人的理智,有人的介于激进理智之间……为何让一些人的行为全都压在所有人身上,让他们一起背负指责?
理性一点好吗?
就像在慢慢理性看待电视上的广告,好不好用,试了才知道~

对于一些人激进的反日情结,我也是抱持这种态度。
日本人有绝大多数是友好善良的,不要让一些激进的人偏激的行动蒙蔽我们的双眼,让我们看不清事实。
isaac +
2006/09/02 01:20
引用
isaac君:
 二战时如果中国完全倒向日本,会使日本得到极大的人力与物力,这样的一个东亚帝国是不容小视的。就像满清入关后,乾隆利用汉人绿营所造就的十全武功。
 我只是从地缘政治出发思考这件事情,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希望日本侵略我们

我上面那个帖子也没有指责你的意思……
但是……这个主意真的太可怕了。二战的情况跟满清当时完全不具备可比性。
乾隆面对的是什么?准部和回民。
日本面对的是什么?美国、英国、苏联……
中国投靠日本……只能给盟国添加点麻烦而已……日本本身的工业能力就那么点,中国本身的……可以忽略不计。这点生产能力根本不足以武装中国人,来形成罗斯福害怕的“大军”。就算形成了足够的陆军,也无法组织海军和空军跟盟国对抗——这对工业能力要求更高。
到时候中国只有在日本之前被轰炸的分……苏联红军大举南下,直接进入关内蹂躏中原……最后作为战败国还得接受托管,搞不好就被大卸八块……有的部分归苏联管,有的部分归美国,还有的部分干脆成立新国家或者直接被吞并……cry
在这种大战中弱国站错队……阿拉伯人这么多年了都还在付出代价……
叶七 +
2006/09/01 14:51
to路人甲先生:
   感谢你对 "中國式的漸進式民主"的摘录,原来你欣赏的是苏联“休克放血”疗法:先推翻政府,再分裂国土,谁骑在脖子上拉屎都可以,台湾也可以顺便独立!正好和日本的右翼《分裂中国计划》想到一块去了,用心良苦呀!但你也要问问中国13亿老百姓答不答应呢!继续做梦吧,暂时不叫醒你了!

to 水皮球先生:
   在你们这些知识分子中间,我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孩子,不懂什么大道理,有不通之处,望请指正。
   关于香港人、内地人,我没有想太多,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我最早受到的爱国教育,就是来自80年代的香港著名的电视剧《霍元甲》,每天播放的时间都会万人空巷,里面的主题曲现在我这一代人都会哼唱,所以我对香港人的最初印象就是爱中国。读书的时候,每次读到鸦片战争,租借香港,都会痛心疾首,甚至流泪。香港回归后,我们年轻人又看到一个现代化的、高速度的繁荣香港,把香港当作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的未来。我们坚信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香港的今天必然是内地的明天!
   至于对国家的认同感,我认为不认同共产党,并不等于不认同国家。国家永远高于政党,政党是为国家服务的,一旦政党不为国家利益服务,不用美日煽动,我们的人民也不会答应!中国几千年的起义史已经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
   我的感觉是,中国这几十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许在你们看来还十分落后,东西部发展还不平衡,但大部分老百姓的生活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像我祖辈吃了日本人的苦头,做了战争孤儿,做了乞丐,父母那一辈终于有了落脚地,但还在饿肚子,忍受饥荒,而现在我们有自己的房子、车子、票子,天天鱼肉吃腻了,下馆子还专喝野菜粥,每年出门旅游,出国旅游也很容易,而且情况是越来越好。这个时候,外面某些人说我们政府什么倒行逆施呀,罪大恶极呀,推销美国式的民主自由呀,这些都是不得民心的!中国的老百姓最现实了,什么是现在中国最需要的东西,大家心里都清楚,那就是稳定发展!稳定压倒一切!
    我有机会一定会去香港,也欢迎更多的香港朋友到内地来看看!
巴蔓子 +
2006/09/01 14:48
isaac君:
  二战时如果中国完全倒向日本,会使日本得到极大的人力与物力,这样的一个东亚帝国是不容小视的。就像满清入关后,乾隆利用汉人绿营所造就的十全武功。
  我只是从地缘政治出发思考这件事情,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希望日本侵略我们。
     
isaac +
2006/09/01 14:38
二战时如果中国完全倒向日本所能带给东亚的好处?
别开玩笑了……bad嫌二战中国不够惨么……

真正明白自己为什么反日的人当然是少数……但是对日本有厌恶情绪的人在我见闻的范围内绝对是多数。当然现在大陆信仰崩溃的情况下也有很多人逆反心理大作,鼓吹大东亚共荣、吹捧汪精卫的都有……但是数量上相当少——他们也正好以此为荣,以少数“清醒”的“精英”自居。
其实这次沈阳反日游行比起上次西安游行已经好多了……那才叫做让人看着难受呢。不过这未必是进步,也可能是两地民众性格差异而已。
巴蔓子 +
2006/09/01 14:00
补充一点:
             我觉得大陆的骨与肉都还是中国传统的,只是皮换成了西方的(比如说,大陆现在仍然和古代一样,看重 道德宣传 而非 法制治国,只是宣传的东西由儒家(法家化的)变成了其他东西);而香港,澳门,台湾虽然从外表上看起来很有中国之传统,其实骨与肉早已换成了西方的了。
  离题万里,屋主大人您看着办吧sweat,呵呵。
巴蔓子 +
2006/09/01 13:41
另外现在流传着陆官方鼓动民众反日的说法,对于这一点我不敢苟同。
实际上大陆官方一直宣传要把少数军国主义者和受蒙蔽和伤害的普通民众分开。
像这一次小泉“拜鬼”,大陆的媒体的只是象征性的报道了一下子,如果大陆官方真想煽动反日情绪,不会如此而已的。
to 水皮球:
             我个人觉得很多香港人对香港的关心远多过对整个中国吧。另外许多港澳台网友会津津乐道自己是国际主义者,瞧不起大陆所谓的爱国主义。但是一谈到中国文化方面,又会认为大陆已丢掉中国之文化传统,刚刚还声称自己是国际主义者的人马上又皇汉主义地对大陆生出一种文化优越感。(其实个人认为你们所保留的文化传统也只是皮毛而已,中国文化早已和王国维一起殉葬了,不管大陆,香港,澳门,台湾,都早已被西化得彻底。而且满清化的中国文化,不要也罢,陷入皇汉情绪中了,抱歉,抱歉)
巴蔓子 +
2006/09/01 13:11
很奇怪我周围的人一个真正反日的都没有,有人最多不过也就是玩着“信长的野望”,看着“死神”的同时口头禅似的念念“小日本”(倒是有人能跟我心平气和的讨论二战时如果中国完全倒向日本所能带给东亚的好处)。
其实即使在大陆真正反日的只有极其少的一部分,很多人只是被挑动了情绪,未见得他们就知道他们喊出的反日口号到底是什么意思。

to 路人甲:
   您是台湾人吗?呵呵,其实台湾人应该感谢大陆是一党制。如果是多党制的话,各党派想获得选票肯定会拿台湾来说事(就想台湾的党派挑动族群关系一样),而且到时大陆人知道台湾人真正的想法的时候(现在大陆媒体的宣传都是说台湾人心向统一),大部分人肯定会支持武统(那些在台湾bbs上叫嚣武统的大陆网友都是了解到台湾人真正想法的人)。不要以为大陆人不愿意台湾分裂是因为所谓“brain washed”,这还有中国大一统2000多年来的传统。所以台湾人,祈祷大陆永远是一党制吧。laugh
水皮球 +
2006/09/01 12:47
http://www.cjkvbbs.net/index.php
不錯的網站, 中日韓越, 都是使用漢字的國家, 我們曾經多麼的接近
水皮球 +
2006/09/01 12:45
原來是叶七小姐, 失敬失敬...puzzled
其實我們的觀點沒有什麼大分歧,
只是我覺得中國人太多, 太易被煽動,
真的要小心冷靜, 不要因不必要的誤會, 令小火花變成燎原大火

以前我以為內地盡是憤青, 對中國未來甚是擔憂,
後來發現內地亦有不少理智冷靜的有識之士,
對國對黨都有深刻的批評和反思, 並不如香港人想像大多數人都被蒙蔽和洗腦, 只是他們的聲音不如憤青們響亮而已.
不過叶七小姐亦不該說香港人袖手旁觀一味批評, 從來中國有什麼天災人禍, 香港人總是出錢出力最多, 十七年前還發動過一百萬人遊行支援中國學生,
總不能說我們什麼也沒做過吧?
順路請教一下, 內地人對香港人的普遍看法如何?是否覺得我們經過殖民統治, 對中國缺少了認同感, 愛國心?
我覺得中港台彼此間的認識, 並不比對美日為多, 中港台彼此互知, 跟知日同等重要
此帖離題, 歡迎版主刪掉
路人甲 +
2006/09/01 06:31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撰文指出,在这次换届选举中,一定要避免类似由选民直选乡镇长的情况再次发生。盛华仁称,在前两次换届选举中,个别地方采取由选民直接选举乡镇长的做法,不符合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

盛华仁表示,宪法和地方组织法明确规定了乡镇长的产生方式和选举程序,即乡长、副乡长和镇长、副镇长由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代表联名提名候选人,通过代表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在这次换届选举中,一定要严格依照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规定选举产生乡镇长,避免类似由选民直选乡镇长的情况再次发生。"


"中國式的漸進式民主"是中國的政客用來唬弄你們的啦, 我看到是是他們還在倒行逆施. 在一黨專政的情況下, 中國再過一百年也不會有個叫"民主"的東西跑出來, 哪個既得權利者會把自己的權利放下呢? 你不要太天真啦!
叶七 +
2006/09/01 02:29
     还有,我赞成“该出手时就出手”,反对一小撮极端的中国愤青,动不动就拿日本说事!
   但是,他们这些人并不能代表其他的、大部分的中国老百姓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正义抗争!下次日本政府再搞出一些翻案动作,我们还是会站出来的!
叶七 +
2006/09/01 02:13
      抱歉,请叫我小姐!
    中国经过一百年的衰弱,目前仍在复兴之中,当然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愿意面对问题的人恐怕是你!与其在那里骂骂咧咧,不如为国家、为人民解决问题,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幸好13亿中国人中的大部分人不像你!
    还有不要所谓的民主来吓唬我,前苏联血淋淋的例子还不够吗?!你以为你天天骂,民主马上就会飞过来吗?中国当然需要民主,但是决不是美国人的民主,也不是日本人的民主,而是中国人自己的民主。那必须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在我们低着头艰难地前进的时候,你又在那里做什么?
路過人 +
2006/09/01 01:28
叶七先生, 難道你就只會說 '请就事论事,请不要用中国字说中国人坏话!'嗎?

中國就是太多像你這樣的人不願面對現實, 永遠滿足于現狀, 中國才會到現在都沒有一套完整的民主制度!!

整天只會關起門來自己爽, 沒事就罵罵日本, 找找台灣麻煩, 自己中國多少人吃不飽的問題又不去解決, 這種心態實在是要不得.
過路者 +
2006/08/31 23:35
>>非常理性的去處理一件與自己情感牽連很大的事情,很難!

但在下認為,與其將自己的行動交給衝動的情緒,還不如盡最大努力,冷靜下來,整理思緒,才可以找到真正的敵人進行有效的反擊,而不是無謂的發洩,這是很沒意義的。

就如該反日事件,就是沒有去察證真相而聽信流言,沒有達到目的,結果搞了場鬧劇,讓國際和你們所謂的敵人(日本)看笑話......
水皮球 +
2006/08/31 18:41
這正正是我想要說的, 如今反日的群眾當中,
到底有多少人是因為自己在戰爭中失去親人, 有多少是受到媒體的影響?
如果是在戰爭中失去親人, 無論怎樣激烈抗日, 我是不會亦沒資格反對.

別人對我們同胞做過那麼可怕的事當然不能忘記, 但需要事無大小都大聲抗議嗎? 改教科書, 拜神社當然要反對. 在計程車上黏口香糖, 這分明是個人公民意識的問題(這點我國可能更嚴重), 有必要牽扯到國仇家恨嗎? 要中國成為全世界最愛抗議的國家嗎? 我們國家有那麼多問題, 為什麼不去抗議呢?

叶七兄, 我不是說什麼都不吭聲, 而是該出手時才出手, 人家拉廁吃飯都出來抗議, 誰還會重視這種抗議? 另外我之前已說過, 軍國主義在日本會重蹈覆轍, 最大可能性, 便是我們沒頭沒腦都抗議一番. 你怕人家打來, 人家也一樣怕你打來的.

還有就是真的盡量避免一些情緒化的字眼, 日常生活所見, 兩個人大打出手, 很多時都因為言語上有火藥味, 並非真有什麼深仇大恨, 我們不是禮儀之邦嗎? 為什麼動不動便喊打喊殺? 就算喊, 也該認清對象, 別將日本國民都推向右派一邊.
親親共匪 +
2006/08/31 09:06
感覺諸位要求反日群眾理性思考的要求很強烈,也很搞笑!我不知道港式或者說是英式教育是如何講述中國近現代史的,我也不清楚各位對日本政界一直對歷史晦暗不明的態度如何看待.我只是覺得要一個人,非常理性的去處理一件與自己情感牽連很大的事情,很難!比如,看著別人的親人去逝大家都會說節哀,但是若是看著自己的親人去逝,我想沒幾個人能如此灑脫吧?何必如此強人所難呢?
過路者 +
2006/08/29 18:58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5280000/newsid_5282000/5282052.stm

司機遭毆

據瀋陽警方透露,21日21時30分左右,日本人大木晴男(58歲)攜新婚妻子董某(原為瀋陽人)以及其他五名中國朋友,在一家餐館喝了若干白酒和啤酒後,乘兩輛出租車離開。

途中大木晴男將嚼過的香口膠抹在座椅上,引起姓穀的司機不滿,進而與大木晴男及其妻子董某發生口角,並互有撕扯舉動。

坐在後面一輛出租車趙某(瀋陽人)、張某(瀋陽人)看到後,趁紅燈停車時,下車將出租車司機拉出車外毆打。大木晴男則迅速離開。

警方接報到場後將趙某、張某扣查,出租車司機穀某被送院救治,證實右眼眶內壁骨折,傷勢較重。

"日本人打中國司機"消息傳出後,當晚大批出租車司機開車聚集瀋陽市中心的日本總領事館附近,還有一些年輕人加入,一起大聲抗議。
==========================================
的確很莫名其妙阿sweat
叶七 +
2006/08/29 15:10
     香港文汇报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沈阳市前晚出现“日本人打中国人”传言,令二、三百人在领事馆前抗议。但是他们并没有做出向总领事馆投掷石块等过激的行为。当警员到场后,聚集人士大约在1个小时后离去。
   另据新华社沈阳23日电,沈阳警方23日证实,21日21时30分左右,由于一名日本乘客在出租车内将黏连在嘴边的口香糖丝涂抹在座椅上,引发了司乘人员的口角争执。乘坐另一辆出租车的日本乘客的中方同行人员下车,与引发争执的司机发生冲突。司机谷某被打伤住院,被法医鉴定为“轻伤害”。
    22日,大木晴男等与此案有关人员均已经到公安部门接受询问。此案详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Captor +
2006/08/29 12:07
事發後很多人只知「日本人打中國人」便義憤填胸,沒有弄清其實是「中國人打中國人」的事實

说实话,这句没怎么看懂,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人能给个URL么?
或者至少要"看上去比较真实"的报道.
叶七 +
2006/08/28 16:58
     允许你杀人,不许我反对!
   允许别人大肆侮辱杀害自己的先辈,还不允许后辈人大声抗议吗?
   天理何在!!!
   国人今天如此激烈地抗日,绝对要拜那位小泉的军国主义言行所赐!当然你可以不抗议,不吭声,小泉依然可以为所有的罪行翻案,还会说:“你看我们当年杀人没错嘛!你看,那些受害人都默认了,连吭气都不敢!”一旦军国主义在日本重蹈覆辙,你以为他会感谢你吗?下次侵略中国的时候会绕开你家吗?做梦!
水皮球 +
2006/08/28 03:08
我不明白, 為什麼我們最有資格去反日的那一輩人沒有如此激烈地反日,
反而是距離那場可怕戰爭漸遠的新一輩反而那麼地聲廝力竭?
常喊著害怕"軍國主義"復活, 其實稍稍成理智去認識如今的日本,
就知道軍國主義在日本復活的可能性, 跟共產主義在中國復活沒有什麼分別?
軍國主義在日本復活的可能性, 只有是日本國民認為鄰國已構成極大的威脅,
想想台灣, 幾次軍演, 選出個陳水扁, 現在學乖了, 無論阿扁怎様挑釁, 也理他, 讓他窩裡鬥, 現在阿扁不是形勢危矣了嗎?
如果我們還是整天喊打喊殺, 小泉, 安倍之流只會更有市場, 每天回家還會暗下多謝我們這些"無形"的選票呢!
如果反日是為了愛國, 為什麼單單就反日不反俄? 俄日兩國在近代對中國的傷害可謂半斤八兩, 拜神社是意識形態的問題, 釣魚台島, 又怎及得上北方那四十倍台灣的土地? 可實實在在還在人家手裡呢!
管理员 回覆於 2006/08/28 06:19
「就知道軍國主義在日本復活的可能性, 跟共產主義在中國復活沒有什麼分別?」至理名言!
叶七 +
2006/08/27 21:23
请就事论事,请不要用中国字说中国人坏话!coolsmile
cow +
2006/08/27 09:50
明白了
有些中國人腦充血情況嚴重
中日关系是没戏了 +
2006/08/27 01:09
前一阵子发生的两个俄罗斯人在日本被杀事件,明明真相还没有调查清楚,国内媒体就先将其定性为民族主义仇杀了。
叶七 +
2006/08/26 15:47
还有,瀋陽正在中国的东北三省,处于历史上受日本帝国主义压迫最深的地方,那个日本人敢在那里惹麻烦,也是胆子太大了!laugh
分頁: 1/2 第一頁 1 2 下頁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