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WTO大會與日本農民

本地傳媒對香港主辨WTO部長級會議的焦點不是WTO討論什麼議題,而是以南韓為首各地農民的示威活動及對香港帶來的不便,較少替這些可憐的發展中國家農民講些公道說話。這些農民不是暴民,而是「貿易全球化」的最大犧性者,被迫走上激烈抗爭之路。他們矛頭直指歐美國家及其跨國企業。

為什麼參與抗爭的人多是來自發展中國家的農民?主要是以歐西與首的富裕大國對農產品的補貼政策。強國利用「自由貿易」及「貿易全球化」的美麗口號下將低於成本的農產品輸出發展中國家,發展中國家的農產品根本無法與歐美「平夾靚」的農產品競争。農民生活日益艱苦。漁民是另一受害族群。

               

本來最應抗爭的是中國、印度、東南亞、南美及非洲等地,但最激烈的反而是韓國農民。中國、東南亞、南美及非洲等地的農民實在太窮,而且組織能力及教育水平差,無能力來港抗議。韓國農民成為這些抗爭主力並不是他們比其它發展中國家農民更惨而是他們有抗争的條件與經驗。當然他們對南韓政府大幅减低對農業補貼,而且開放市場給美國強烈不滿。他們抗議之劇烈是多少出於民族性及抗争傳統、目的是防止南韓政府進一步開放市場。

-

為什麽日本農民好像在WTO上不太熱衷抗爭呢?主要是相對南韓而言,日本政府减少農業補貼的幅度較温和,而且對海外農產品狂抽稅及設關卡,對美國的要求也敢say “no”。再加上日人一向愛用日本大米及農產品,所以對生計影響不大。日本左翼的農業團體及NGO也派過百人(包括農民連、全國農協中央會、公產黨等代表)來港參加抗議,但主要是對各地農民同志的精神支持。因為本身沒有切膚之痛,所以並不算太積極。

 

Posted by 知日部屋屋主 | 評論(54) | 引用(3) | 閱讀(22014)
分王 +
2005/12/18 23:42
屋主:其實我不也不是在現場啦~都是看新聞及報紙知道的,
星期六示威者精心部署策劃,聲東擊西(不走鴻興道),第一波殺了警察一個措手不及,但警方憑精良武器以及預備兵增援綿綿不絕,雙方頓時進入拉鋸戰,接戰近兩小時(16xx~18xx左右)警方出動殺手簡--防暴裝甲車及時投入最後一批預備兵,同時示威者亦不甘示弱,就地取材,制造及搶了警方不少武器(包括拒馬欄,木條,警棍),中環廣場頓時成了決戰之地!!
天~那時他媽多的群眾傳媒示威者警員攪在一起,示威者發覺不對路了,因為警方發出了最後通牒,那些不會死字怎寫的找死群眾還未識驚,萬事俱備,東風吹起,警指揮官一聲令下,催淚彈發射了!!!!
形勢只有一面倒的說,示威者不斷節節敗退,雖頑強抵抗,亦不過強弩之末,嚴如石達開第二!!最終退守告士打道近灣仔警局一帶,此時警方已重重包圍示威者,
但戰溫已回落,不戰而屈人之兵始終是兵家最高戰法,示威者在擾攘多個小時候決定放棄抵抗,向警方無條件投降,至今早10時左右大概900名示威者被警方全拘捕到觀塘警署了,報告完畢

知日部屋屋主 +
2005/12/18 20:42
分王:我剛從廣東省某溫泉回來。請報導拜六及今天所見所聞。Thanks
子 +
2005/12/17 20:34
在新聞看到灣仔發生暴動了
地鐵站也封閉了astonish

向在最前線"頂住"的警員致敬good
希望一切都只是有驚無險吧
本有 +
2005/12/17 05:25
喝了很酒,破戒了,但是,我不希望有人說和尚不好,好像做和尚幹了很多壞事似的!
本有 +
2005/12/17 05:04
韓國農民的問題,我完全明白!
但我不喜歡別人質疑出家的問題,事實上做和尚可以選擇嗎?師兄十歲就出家,不是因為逃逸,是家裡沒錢!
盡管我們熟識佛學,但也有很多煩惱!

佛法無邊,浩浩蕩蕩!但願我們互相了解,及你多些布施。zzz
本有 +
2005/12/17 04:53
明天,我會去參加遊行示威,從來沒參與過。師父和雜誌編輯當然不希望我去!
還有三年,就要返回寺院,我希望努力幹一些事!我覺得自己在繪畫和寫作上是有天分的!雖然我很驚、很恐懼,我不適應社會。
現在住在孤島上,離島上很遠的地方,也很擔心。
很想返寺院,很不習慣!
但我仍非常關心農民,因為我明白他們的感受!但我更想返回寺院!
在寺院中也可以網和繪畫及寫作!
為甚麼我要下山,為甚麼要聽師父說還俗,根本世間很恐怖!
我在世界有很好的成就,和擁有很多讀者,賺了不少錢,但仍想返寺院,,可哥說要等幾年!
在世間,我受了許多的折磨,我學懂去關心民工、農民,也有錢去留學!
出家人有甚麼不好,我的師兄弟很小就出家,慢慢地長大成為高僧!
本來,我是可以日本長野大德寺的,可我沒承繼,因怕悶。

dr,.ng:本來不想自己事,但有人覺得我偽善!!
我不過是喜歡寫作的小和尚,很快就返回寺院,你們責罵我也是沒用的!不要問出家的問題,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小時沒錢!

本有 +
2005/12/17 04:20
責罵我沒用,我以前不過是小和尚,在日本取獎學金也不表示我不是小和尚!DR,NG也知道我是沒用的人!
我有很多事情不敢做,甚至怕上街示威,師父師兄也說我沒用。說我只懂在房子裡享受生活。
我也不想做和尚!總之不想受世人批評,不想更換衣服見世人!
你們對和尚是否有太多的誤解?
方潤 +
2005/12/16 18:36
示威會越來越強烈,是大家都可以想像的事。
不過我由幾個月前到現在,也認為發生死亡或嚴重財物損毀的機會不大。
因為﹕
1. 香港人本身怕事,所以不會帶頭鬧事。外客人生路不熟,其實他怕你多於你怕他。
2.香港警察的處理相對比較克制,比較不為對方帶來刺激。
3. 香港警察準備其實很足夠,單是人數已經比示威人士還多。警察多於示威者的現象,只有香港可見。

> 韓農千里迢迢來港反wto,難道就會因為港警溫和而收手嗎?
你這個說法好像他們是計劃來搶劫似的。怎樣算是收手﹖
他們是來示威的,如果他們不示威,就真的是「收手」了。
怎樣示威,是策略的問題。香港該做的,就是製造一個鼓勵他們和平示威的環境,不刺激他們進行暴力行為。韓人性格剛烈,間或有比較暴力的行動,但只是處理得宜,至少也可以不讓事端擴大。
他們是因為生計才來示威,不是跟香港人過不去的。

> 香港的絶招出齊(可能還有秘密武器),未來幾日的戰溫應該會上升,恐怕會失控。
如上文,我不相信會失控。
不過說甚麼也沒用,大家走著瞧。

> 香港舉行會議,得到些什麼?
同意,既然香港怕麻煩,政府竟然還要自招麻煩﹖sh~t

我很不喜歡警方和傳媒對示威者有意無意的抹黑。
雖然我也不喜歡示威者去衝擊警方的防線。
广州仔 +
2005/12/16 16:32
>出家就是普渡眾生,不可以為了個人私利而忽略大眾的幸福,這是不合邏輯的。
>骯髒的人,沒學問的人有他們可愛和善良的一面,為甚麼一定要乾淨學歷>高賺錢多的人才受到尊敬?

从选择出家逃避开始,就决定你不可能普渡众生。这个时代还可能有真出家吗?你和你的师兄师父到底还不是跳不出社会协作的圈子。希望你以后真能出成家。

不明白你讲的“骯髒”“乾淨”是什么意思,一个人可爱与否,善良与否还跟工作是否干净有关吗?可爱和善良的人,也不一定非要受尊敬吧。尊重和尊敬我想你是不是搞错了?

我问一问你,没专长没学问的人有什么能力为大众带来幸福?能够回报社会多少?社会是需要物质基础的,是实实在在的,要为大众带来幸福,不是在嘴上说说心里想想就可以的,要付诸行动拿出实质成果才有用。劳动者参与劳动,他为社会带来的价值是客观的,不以他的意志为转移,只有多少之分而无善恶之别。没能力的人,就算他整天想着作贡献,他都是做不了多少事。有能力的人,就算他从没想过回报社会,他单纯出于谋生目的而进行的劳动都可以为社会创造巨大价值。能力低的人的人格都应该受到尊重,但没有理由要给予他们过高的评价。

现代社会(特别是年轻一代)有多少是真的没有学习机会而没本事的?绝大部分都是自己不努力造成的!相反,真正处于逆境的人往往自强不息,最后反而是杰出的人。对那些咎由自取的社会蛀虫,大众没有抛弃他们已经算好,还想要什么尊重?

有能力高学历的人,绝对是付出了比其他人多得多的努力才能有回报的。为什么社会不应该优待他们?他们交的税对低下阶层的帮助,比你天天发白日梦要实际得多。

世界各地的农民来抗议坐的是什么?现代交通工具。你现在看到的网页又是靠什么得来的?电磁场理论、电力网、通信网、大规模集成电路。当年欧洲黑死病爆发死的人是SARS的多少倍你知道吗?我们现在看来理所当然的这些东西来得容易吗?没有无数人类的精英的努力,今天全世界的人都要过比你同情的农民糟千万倍的生活。为什么要将他们与一般人一视同仁?大众的幸福?你有资格谈吗?你所不齿的高官、警察比你更能为大众带来幸福。

>我們應該和有需要幫助的人站在同一陣線,令大家都得到幸福快樂的生活!

得吧口有咩用,那么伟大就别出家,跟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斗一斗!

失礼了。
DNA +
2005/12/16 15:39
>本有
你知道為什麼名牌學府能成為名牌嗎?那是因為它們能給予學生"強",使他們能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成為強者,而不是因為它們教會人們甚麼人生大道理。人們讀書的目的多不如你所想的偉大。
死腐D +
2005/12/16 15:29
其實比起佛家的慈悲心,我個人是更傾向 道家的無為
損有餘而補不足是天之道,但人之道則是補有餘而損不足

因此 富者越富 窮者越窮 是目前資本主義的趨向
也是當年 貴族主義的再現 因此 貧窮者的怒吼與憤怒是必然的局面

到最後 極端的經濟跟社會不平衡會導致種族 國家 人與人之間的衝突

近年來歐美地區 窮人導致社會內亂問題增加就是最明顯的趨勢
仔細研究發生問題的國家 在政策上必定有偏頗富人的傾向

導致窮人無法在社會上生存而變成社會的負擔跟毒瘤.
窮人無法生存 就只有革命了...

革命以後 經濟勢力大崩盤 重新又誕生出新的強勢階級與弱勢階級

周而復始.......弱肉強食 強者遭弱者反蝕 新生的強者再次蠶食弱者

這種現象 無關知識水準與道德表現 而是自然相比之下必有的現象

政治家與宗教所能做的 就是提供輔助弱者跟削弱富者 盡量平衡兩方面
政治家提供福利政策與稅賦政策 宗教提供心靈上的遠景降低貧者不滿

然而如今 WTO所呈現的是 大家都只想要吃別人 不被別人吃
血淋淋的肉搏變成文縐縐的外交條令罷了

WTO就是強權各國 各自暗盤交易 結果無數的計算跟秩序形成了
無法破解的貪婪混沌.....所謂號稱自由 平等的無關稅聯盟
在強國訂定的單方面有利條件下 變質成對弱國的經濟傾略
如同當年八國聯軍吞吃中國的局面一樣,除了自強就是被吃

期待強國會施捨或可憐不強賺弱國的錢?阿彌陀佛

就好像要老闆不壓榨員工一樣....除非員工有那個本錢跟老闆槓

否則 ! 別想!

至於怎麼增加個人的本錢那就是隨個人因緣造化了......
广州仔 +
2005/12/16 14:22
>本有

又开始不明白你的思维了。
我无意贬低佛教,我认同佛学博大精深,但单靠佛学思想是无法改变世界的。

>我不相信弱肉強食的道理,應該有辦法解決的
你相不相信也一样,尘世间的问题要解决也不是由像你这样的世外高人来解决的。交给我们这些俗人就是了。
Anti +
2005/12/16 01:26
>本有
   對你個人很好奇,能介紹一下嗎?
小直 +
2005/12/15 10:27
別想到自己那麼偉大好了
能幫的則幫,否則先顧好自己生活才好
活不成,何來可以救濟他人?

rebornice +
2005/12/15 08:59
  i have read some articles as well as the foundaiton of WTO. frankly speaking, WTO aims to set a level playing field to all of the nations around the world. but now, its purpose is being distorted by the rich countries. as those third world countries said, they are not begging for donation or any kind of grants. they just want to be given opportunies to make their living.
本有 +
2005/12/15 05:02
剛發了信給師兄,希望他緊守岡位,我不相信弱肉強食的道理,應該有辦法解決的。
在此希望,今次「世貿」會議期間,不會發生任何傷亡事件,也希望各國農民得到滿意的答案而安心地返回故鄉。
唉!多年沒見的哥哥購買一層樓房就幾百萬港幣(哥哥還有跑車)!各地農民要求的不過是一天幾美元的日薪罷了!做人,發財要立品。
看到純潔的靈魂在抗爭,我感到非常內疚和不安。
讀小學時,老師就教我們「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為何現在高官、中產階級和警察要站在農民的對立面?
究竟發生甚麼事,令我們變得如此可怕,農民不是最值得我們親近的人嗎?農民在大樹下說民間故事一向很好聽的。
我們已經忘記了農民,已經背叛了農民,這個深夜,我覺得很難過。我們沒有了大地的主人!
我們的內心是如此的脆弱,我們的個性是如此的懦弱。
很想返回寺院,很需要師兄、師父的安慰和擁抱,我不知道怎麼辦,或許我錯了。
不可能同謀合污的,絕對不可能,非常恐懼。一早不貪玩就沒事!為甚麼下山,明明有機會留在山上,現在換回來的是連場可怕的惡夢。
世間竟然如此可怕,防暴警察竟然是如此的猙獰。
真的很愚蠢,一早不離開,利用宗教勢力和財力不是可以解決到很多問題嗎?為甚麼要貪名求利,真的很愚蠢!留在寺院一樣可以繪畫寫作,為甚要下山?而且在寺院中根本不需要用錢,賺多少也可以回饋社會!
今天的我為甚麼要住在小島上,擁有書房的我竟然沒有在書房中寫作。
為何沒有勇氣去伸張正義?究竟自己在幹甚麼?既然沒有家室(只想在社會上玩多幾年),那為何沒有勇氣去陪農民跳海呢?
很害怕,因為我學會了抽煙喝啤酒,很擔心,很怕自己會變成防暴警察或公務員。
我正在努力戒酒戒煙,僧人是不可能有煙酒味的。在日本留學時,也不懂喝啤酒,回來後就學壞,一旦有弱點就麻煩,很多事都做不了,幫不了有需要的人。
近年,還吃肉!死啦!
醉醺醺的我怎好意思跪在佛陀的跟前許願,韓國的農民平安回去?
沒用的人就是沒用,不爭氣!爭取正義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要以身作則,至少不抽煙不喝酒不花錢!但我覺得很難,因為學壞了,學壞容易學好難!
Au Yeung +
2005/12/15 04:10
Understanding of unfair circumstances does not have any relationship with the permission of violence.
本有 +
2005/12/15 03:53
香港的高官似乎不明白,為何世界各地的農民要自付機票費用去香港示威?
一切的矛盾和紛爭是從何而來的?為何香港的防暴警察如此緊張,面對南韓農民時如臨大敵?
農民不可能是敵人,他們是城市人的衣食父母!一些韓國農民在香港超市找不到他們種植的米後,感到很傷心很難過。
不知道甚麼叫共產主義、社會主義、資本主義,但是對如今「世貿」的不堪局面感到非常的難過。
貿易應該從公平、互相信任的原則下進行,不可能是用武器及用強權去剝削弱者。而更難過的是剝削弱者的都是名牌大學畢業生!
那名牌大學跟邪教有甚麼分別???
本來教育的原意是使我們明白人生道理,並去幫助弱者。可是,我覺得今天的教育已經違背了原則性!哈佛男女孩變成害人精!我已經到忍無可忍的地步!
死!現代教育令我們學懂了打壓別人,歧視別人及剝削別人的手段!
即管學多幾國語言,也堅持站在公義上,我對生活的要求很低。兩個星期的自我訓練已經到達了可以隨時不喝酒不抽煙及過午不食的階段。
正所謂萬本經書帶不走,唯有精神隨身。
為甚麼要還俗,為何要貪錢去製作九流的中學佛學教科書?覺得很難過......不可能因為一已私利而出賣他人,破壞別人的生活和理想,這是極其不公平不合邏輯的!身邊的僧人都變了,怎麼辦?
握拳而來,散手而去,我們可以帶走甚麼?為甚麼不讓別人得到快樂?
中國各地的火車站開始愈來愈多民工,今年仍然有許多民工沒錢回鄉過年,很快就到農曆新年,很擔心。
某年某天,雨下得很大,我在黃山下的徽洲農村看到很多女人、小孩站在門口等待她們的丈夫和父親歸來,希望和我搞過同性戀的某中共宣傳部長可以出錢出力幫助他們,畢竟我已經付出了身體!不可能是沒有回報的!貿易應該公平進行,對不對?

中國民工的慘況
去年夏天,收到師兄的長途急CALL,說東莞某工廠發生煤氣爆炸意外,有一個從山東去東莞打工,精於英語(英語系畢業)的女生炸死了,但老闆不肯賠償!
這個女生一直是家人的唯一希望,南下打工的她的確每月賺取到千多元人民幣,但因工廠發生煤氣意外死了!懂一點武功的師兄收到求救電話後,立即更換在家人的衣服(因以和尚的服裝不利談判,出家人不可涉及世俗煩惱)和我在東莞會合,並以殺氣騰騰(兩個都光頭)的姿態跟廠長會面。
最初,廠方經理一分錢也不肯賠償,後來我和師兄在她的家人陪同下到醫院看過屍體,又到她的房間搜索過後,在宿舍衣櫃發現了一張名片,原來工廠老闆是香港人,最後我假扮某報記者,不斷恐嚇滋擾拍照請當地流氓搞事下,對方終於肯現身談判並賠償六萬元人民幣給死者家屬!
你看,中國民工的生命就是這麼賤!
幸好有師兄幫助,否則一分錢的賠償也沒有。
所以日前DR.NG說中國沒有高僧,我是不認同的,師兄不就是高僧嗎?師兄一直是民工的救星,又是中國著名作家。
坦白說,寺院門外有很多乞丐和等待救援的民工,甚至要以跳樓方式來追討欠薪的民工,師兄和可愛英俊的師弟都去做談判專家。
在中國,許多僧人表面缺德,但他們是行動派(其實他們許多都在國內名牌大學畢業,中文修為極深),不把佛學和行儀當作一回事,不會好像香港的僧人般袖手旁觀,討好中央!
讀書、出家就是普渡眾生,不可以為了個人私利而忽略大眾的幸福,這是不合邏輯的。
骯髒的人,沒學問的人有他們可愛和善良的一面,為甚麼一定要乾淨學歷高賺錢多的人才受到尊敬?
我們應該和有需要幫助的人站在同一陣線,令大家都得到幸福快樂的生活!
onxxx +
2005/12/15 03:27
其實我覺得美國教育永遠都是教人向上爬,不論男女.(仲有維護國家利益)
邊會真正教你自由平等,除了電影世界裏面.sweat
dormcat +
2005/12/15 03:25
>>死腐D
> 相比之下 美國跟泰國米都是短粒種 又硬 不適合臺灣人胃口

錯啦, 它們種的是長粒的秈稻(俗稱在來米), 適合在熱帶種植.

台灣早年種的也多是自中國大陸移入的秈稻, 割讓給日本後, 日人不喜歡沒有黏性的秈稻, 1899年自日本移入的粳稻又長不好(粳稻本屬溫帶稻種, 無法適應台灣南部的熱帶氣候), 經過多年雜交育種, 於1922年在陽明山竹子湖培育出能在台灣正常生長的粳稻, 命名為"蓬萊米".

>>本有
> 否則就枉為高等動物
人類本來就不是啥高等動物. laugh
本有 +
2005/12/15 00:52
死腐D:

我不是憤怒,而是感到非常內疚!
不明白師父當初為要出家?如果我不離開團隊並承繼了寺院的話,我一定會把寺院開放給世界各地來抗議示威的窮人免費入住,寺院不是有很大的地方嗎?
為甚麼那麼多師父變成政治和尚,貪錢和尚,看來我要在這幾年內安頓好一切,離開社會!
我們受過教育,不是嗎?我們懂外語,我們可以無條件去幫助別人,我們不需要做英雄,但至少我們要有公義,要站在正確那一邊。
如果一開始就要打壓別人,剝削別人為樂的話,那我們為甚麼要受教育?
我愈來愈不相信名牌大學,你看出席世貿會議的各國高官,不是都來自名牌大學嗎?我,突然好想作嘔!
如果弱肉強食強食是真理的話,那人類根本無需要穿西裝開會及接受教育,我反而比較接受殘酷食人族!否則就枉為高等動物。
Au Yeung +
2005/12/14 22:42
South Korean peasant protestors just serve as an object of sneering in Japan. To build one's (national) identity by stepping on others' injured bodies... So dirty.
xelein +
2005/12/14 22:07
會議的結果是肥上(三叔,lg)瘦下(農民)

>>說香港警察比較溫和
個人認為這是弦外之音。
香港的絶招出齊(可能還有秘密武器),未來幾日的戰溫應該會上升,恐怕會失控。
香港舉行會議,得到些什麼?
分王 +
2005/12/14 21:45
方潤兄:韓農千里迢迢來港反wto,難道就會因為港警溫和而收手嗎?這不乎合經濟原則,我相信這兩日只是示威的前哨戰,未來幾日的戰溫可能會上升(雖不願見到),看回wto會議某人立場一直強硬,韓農會而什麼行動示眾呢,這不難想像
Li +
2005/12/14 20:59
For your reference, the article at this website is a perspective of an economist:
   http://www.noguchi.co.jp/archive/diary/dr_050716.p...
(sorry that this article is in Japanese language)
死腐D +
2005/12/14 19:35
本有兄息怒..我知道你也很想去參一腳..

不過 日本人用去世界資源五成的說法 請問來自何種數據及研究?

應該光是美國人就佔了世界三分之ㄧ吧,哪還有日本人能吃的五成?

(我的資料也可能過時了,我實在很難相信日本人能搶的比美國人多)

Pita的說法 跟我一樣 ,其實韓農除了種米 一定還有其他選擇
基本上韓國的稻米也只能一收 比起能三收的華南地區跟台灣

自然質量跟成本都高,會被淘汰 也是自己的原因

至於還盾牌 ,韓國人抗爭跟壓制抗爭激烈是有名的暴力
因為香港警察還滿客氣的 也讓他們兇不起來吧.

這點要給香港警察鼓勵一下 秩序維護者難為阿...

我就覺得 志志雄真實的 弱肉強食理論 實在是真理阿...
本有 +
2005/12/14 19:05
唉!韓流襲港,想不到今次來勢凶凶的不是韓劇,而是韓農。
世界各地的示威者來港,對香港無疑是好事,甚至令上海及廣州人羨慕不已,看!這就是真正的國際大都會。
甚麼資本主義、人道主義、共產主義及社會主義通通都是騙人的口號,總之大家都是抱著「你死你賤和弱肉強食」的心態來做人處事。
所以,我一直很怕人說日本人和英國人是優秀民族,如果優秀就不會侵略別人吧,英國人也應該歸還大英帝國博物館的中國古董給中國人吧?
美國人又如何?美國人是世界上最保守的,你看麥當勞只有123456號餐選擇!而中國炒菜卻有百多種方法,是誰比較保守。
他們還說中國是東亞病夫,中國人當然是東亞病夫,因為不是八國聯軍,英國鴉片,殘酷日軍,中國人仍在自給自足的國度裡吟詩作對,和平地生活,優雅的中國人當然不夠野蠻人打吧,很正常的。

從來,鬼佬和日本人就喜歡搶奪善良民族的血汗錢,我是死也不相信他們的。他們只是披著西裝的餓鬼。
中國、韓國及世界各地的農民和漁民要求的不是平等,而是求他們不要搶走他們的資源,不要暗地裡搞破壞!
愈想愈憤怒,如果不是日本人、美國人的所為,今天的越南和馬來西亞的生態都不如此不堪。日本人可能是世上最自私的人種,自家的樹好好保護,卻不斷去砍伐人家的森林!
日本人在地球上使用的資源有幾多?原來是世界人口比例的5成幾!
一個小國竟然濫用地球資源來建立品味的同時,卻還受到許多人的歌頌,可見世上是沒有公義的。
所謂法律、所謂正義一一都建立在強權手上。
總之,有強權就沒有真理。
不要只顧罵共產黨,比共產黨更壞的其他黨,多的是!
知日部屋屋主 +
2005/12/14 18:45
Pita:正如小榮所言,free trade及WTO是兩回事。我們很多人都是支持free trade,但對強國及跨國企業利用WTO的framework作不公平貿易則不能接受。bad
分頁: 1/2 第一頁 1 2 下頁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