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聲優平等論

| |
不指定 2005/09/20 07:14 [聲優]

 

前言:聲優魅力不可擋,從這幾天熱烈及高水準的討論可見一斑。究竟日本聲優界誰是主力?有人說是女聲優;也有人說是男聲優。Blog友小橙留下兩篇很有個人看法的評論。他(她)認為基本上日本聲優界很難說誰是主導,男女聲優勢均力敵。小橙原文較鬆散,現整理如下供各人參考與討論。(欲看原文者可參<最新評論>列表)

-

----------------------

男女聲優平等論                         撰文:小橙

----------------------

我不太讚同女聲優主導。這完全只是單方向觀察而已。大部份的作品, 不計後宮系的話, 大家是五五波的 (請先無視男聲女優的問題)

要偶像化,女聲優有這個走勢,跟男聲優跑去接BL一樣,基本上都只是在找尋發展方向而已,只不過大家走的方向不同罷了。你想想看, 男生樣子好的話都跑去作歌星/舞台劇演員了,女生比較愛打扮,愛穿lolita,就變成了偶像,這是性別上的根本分別呢!偶像派女聲優不行的話更加可憐,一張CD就成了結束了, 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好運的。

給抱怨男聲優不能偶像化的你一本: Hm3 special》。它上一期不單作了一本高直純的特集(其實經常都有高,鈴木達央跟STAMEN),而本月更加作了men's special 可是它從來都沒有作過women's special,可能是遲了點, 但這不正正代表著男聲優偶像化的時代正來臨嗎 ?

其實正確來, 大部份男聲優真的是靠BL開始工作的, 正如女聲優靠後宮片上位一樣; 但有部份如石田, 保志, 他們現在都不接BL, 取而代之的是什麼? 女性向但非BL作品, 還有少女向的作品(比如少女漫畫的CD跟動畫)。知名度是必須的, 因為作為新人入行, 薪金連一個清潔工都不如,活在東京真的是很艱難,所以才會接下比一般作品要高薪的BL作品。

另外, 假若你有看Voice Newtype的話, 你就會發現堀江 田村跟水樹幾乎是沒有下過三甲的, 偶像化是否會令女聲優們的生涯減短我不覺得有什麼短不短的 光是我過的這三位都已經在這行工作了很久  (再不然看國府田マリ子等人)而且女人總會結婚嘛

其實只要從成績銷量就可以知道「偶像派」的實力了真的能成功變成偶像的聲優, 我個人來也很欣賞,而且這已經不是女星優的專利,就如上面所直純, 跟鈴木達央等的男聲優都轉型成為偶像派

我曾經這麼看過網友的評論 : 「果然只有男人來配BL才有味道。 只有男聲優才能在BL界立足。」但是, 他們真正需要的是被大部份人接觸/接受到的動畫作品。BL是男聲優們的堡壘,卻不是他們能真真正正紅起來的原因,頂多只算是踏。其實除BL以外,男聲優也可以如女聲優一樣,以後宮型的作品作主打,因為最近追仔GAME(比如《心跳GS)發展也很快, 同樣以聲優作賣點。

附錄:「男聲女優」

不知道有沒有人見過聲優被這麼分類過 : 少年/正太聲, 兄貴聲, 蘿莉/少女聲, 御姐聲,個人認為這不是單單性別上的分野, 雖然「男聲女優」看起來兩邊也可以走, 但朴璐美, 跟斎賀配過的令人馬上想起來(別跟我上網找)的女聲數起來不知道十個; 她們所面對的問題跟男聲優不是一樣嗎? 而有配過少年的川上,釘宮跟小林就可以歸於少女系了(請先數數看他們的男女角色比例,能登跟川澄都不用多説) . 再者,根本就沒有男聲女優的偶像派代表。所以個人認為「男聲女優」是一個非常曖昧的領域, 不能只是單單地把她們統統都歸到女聲優上(雖然是女人,但角色卻是男人)。「男聲女優」跟男聲優分別在於她們的成功機會基本上都是靠配動畫的,上面也有幾次提過朴璐美吧。她配BL Drama主角的時候肯定不如現在知名。應該也沒有提高多少知名度。


 

Posted by 知日部屋屋主 | 評論(26) | 引用(0) | 閱讀(23815)
99love11 +
2019/12/04 20:21
美国黑金         印度神藥          日本藤素          2H2D         必利勁
dingding01 +
2019/11/16 11:17
流浪人 +
2006/11/07 00:09
高山南有配过h,现在尚未的恐怕只有剑心一个了。
小橙 +
2005/09/22 19:55
>我對於男聲優是靠BL開始工作這點有些懷疑
唔..我沒有說是主役,
但比起生徒AB這些角色... 能得到一個出演CD的機會一定比生徒役要好點吧.
老手是一定要搭, 不然根本就沒人聽呢.
不過BL真的對男聲優真的影響深遠哦 (汗)
大川會倒轉來接真讓人是大吃一驚..
說起高穚直純,其實我對他的出道真的有點疑問:
他的首個電視動畫角色是金田一中的某一個配角... 但假若是以歌手的身份來接, 怎麼可能都沒可能是一個路人吧? 畢竟這是可以拿來宣傳的賣點哦? 而且他的首張CD跟這部動畫可謂同年出現,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那一邊先出身..

>不過,與其說他們喜歡某個聲優,某個作畫,倒不如說他們會喜歡某個系列較好。
同意.... 我想我太過到聲優那邊了.
所以說配不配到好作品就是重點..
不過, 我想那些新人都是千挑萬選出來, 雖然個人對於天上天下的茅原実里是有點那個..(這個只是我的個人意見)要說起被偶像化的最過就應該是野川櫻吧..跟直純比起來是配多了很多的動畫,但是她還幹電視節目的司儀(主題還是動畫), 還出了三部真人出演的作品;

這麼想起來:
其實偶像聲優算不算得上是為聲優這個行業的地位提高了呢 ?

還有點事想請教大家一下的 :
最近開始想, 什麼才算是主流動畫, 是收視好; 題材好; 給人的印象夠強烈; 還是能引起話題, 到底怎樣才算是主流? 怎樣才算是受歡迎? puzzled
Au Yeung +
2005/09/22 00:48
>Blog Master
Thank you. I agree that the discussion here is interesting and in depth. That was just a suggestion. (Though I have some favourite CVs, I do not know much about CVs in fact.)
xelein +
2005/09/21 13:07
>>>我不知道ACG迷是不是都不會理會聲優, 因為有時候他們連作畫, 音樂等都不會理會吧..
>>>因為個人是很喜歡聲優 (但戀聲歷較短,抱歉) 的,可能真的太專了,
>>>但是我想某些聲優的名字ACG迷應該不會陌生吧..

我相信ACG 迷普通都會理會聲優,作畫或者音樂。
不過,與其說他們喜歡某個聲優,某個作畫,倒不如說他們會喜歡某個系列較好。
應該沒有那麼專。(人腦,時間和金錢有限。)sad
本人認為。

雖然男性向的acg 依然很多,但普遍acg 都走向中性化。
近年來,比起我開始打機時(打機是男孩子玩意),打game的女性的確多了,而遊戲亦普及化,創作了層面較闊的遊戲。
現在我還是認為女聲優較多機會,不過動畫也開始著重男聲優方面,平等是遲早問題。
(男聲優的名字開始入腦了。)

ps. - GSD -我相信這裡會炒得更熱。基本上,所有領域都會和gsd有關係angry
sweatsweat

知日部屋屋主 +
2005/09/21 10:27
Sifi:
GSD乃聖域之一,高手及otaku如林。所以務必
(1) 深入淺出
(2) 有創意
(3) 條理分明
(4)有討論空間
期待您的大作smile
sifi +
2005/09/21 10:12
>路人X
刚上道的新人当然不可能一开始就配bl drama主役了,这个也是遵循演艺圈的规律啦,先配龙套混眼熟(这里是混耳熟),之后才能看机会了吧。不过既然男声优是为女性向而生,不参与bl就好比烟摊不卖烟给老烟枪一样吧。毕竟看少女向的经济收入普遍不高,而追捧bl的很大一部分女性已经有一定的经济条件了。资本与资源最终是要向经济利益看齐的。

>欧阳兄也是学理的吗?呵呵,这样的讨论题目确实应该有数字来支持的,否则很难做到客观公正,我同意这一点。可能的话,我也想找些数字来支持自己的论点,不过对于一般不从事研究的人来说,这样的数字找起来费时间啊。

>吴老师让写GSD,我虽然有些东西特别想写,但是最好还是有时间先列个提纲顺顺条理,否则偶很容易陷入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境地,还请吴老师容我多几日-_-b
知日部屋屋主 +
2005/09/21 07:21
歐陽:我覺得他們的討論很pro,有insight,我獲益良多。有關聲優史的資料不難找。入Amazon Japan 隨便找便一大堆。網上亦有不少。
Au Yeung +
2005/09/21 05:49
Do anyone has reference data about the occupational history of Japanese CVs?
Without objective data, all discussions are to be subject to our own impressions.
路人x +
2005/09/21 01:30
我對於男聲優是靠BL開始工作這點有些懷疑
所謂有市有價...bl drama的最大賣點就是聲優陣容...幾乎可以直接影響到銷量....
就算是bl....一個新人其實也難以接到主役吧?
我猜至少都要小有名氣...然後再搭一個老手才有機會出成cd吧....?

>但有部份如石田, 保志, 他們現在都不接BL了, 取而代之的是什麼? 女性向但非BL作品, 還有少
女向的作品(比如少女漫畫的CD跟動畫)
女性向但非BL作品實在是太少了...較有影響力的只有安琪遙久....
恐怕不及百花齊放的bl界啊.....
而少女動畫也不算是主流,主要的都是低齡向動畫,而且少女動畫幾乎都不用大牌聲優....
我想...取而代之的其實是更多更多的工作機會吧

高穚直純其實應該不能算是轉型呢~
他本來就是唱歌出身的,現在還是主力在做音樂出唱片,聲優比較像是副業,因為他配過的角色其實一雙手可以數得完,是配了遙久後才使他在一炮而紅的啊~

其實我不支持聲優偶像化...對聲優界實在是不健康....(但商人們當然不會管這些了.....)
聲優就是聲優....演好角色才是最重要的...長相好,唱歌好只是bonus...
偶像化也不是完全不好,對增加人氣的確很有幫助,但大前題是最少要先做好聲優的本份
像水樹這種演技,唱歌和樣貌都出眾的聲優,偶像化亦是無可厚非的~
但現在漸漸出頭的新人都是些空有美貌但實力不足的聲優...
這樣的喧賓奪主的還不如去當藝人...(說不定還會有更大的發展&line;&line;&line;)
小橙 +
2005/09/21 01:29
大吃一驚, 沒想到自己的留言會整理得這麼有條理.. (汗)
但是..xelein, 因為之前的都是討論男聲優的事, 我不太好意思寫那麼多女聲優 >"< (其實小橙是男聲女優的大支持者 ....)

容我加一點點, 希望不會悶到大家zzz:  
其實男聲優從前沒被偶像化, 消費群主要是男性故然是原因之一 ;
原因其之二是女孩子可以喜歡女聲優, 但很少男性會公然地表態說自己是男聲優支持者;
再力上也有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外表的關係; 雖然其中長的帥的大有人在(比如櫻井孝宏跟森久保祥太郎) , 可是某天在留言版上看到一句:
這就是六太(十二國記)的真面目!(慎入)」
到底山口勝平先生的「真面目」是否需要用上『慎入』這個字眼在此就不便多說了; 現在也是偶像派一員的國府田小姐在雜誌的訪問中曾那麼說過 : 「在我那個年代, 聲優被當成偶像實在是接受不來. 」這個論點在"為什麼男聲優沒有一早被偶像化"似乎有點關連..
早十幾年前, 不管是男是女, 大家都不太接受偶像化;
來到偶像化開始的現在, 年長一輩的女聲優跟著轉營, 有一部份開始退出這一行, 讓年輕貌美的一輩出來; 但是男聲優呢? 應該沒有男人可以放棄本來的這份工作, 而且也不可能會放棄. 新人要跟舊人來個比拼的話, 演技立見高低, 而且一班的死忠對新人要求也很嚴格, 一些"大作"自然就會以有經驗又多人支持的聲優以作召來; 舊人非偶像, 而新人又沒機會, 以至有後宮作品變成上位工具這個異象出現..
這在上一篇已經討論過就不多說了,事實上不只是男聲優, 女聲優最近出現同樣情況, 通常是一個很紅的帶起幾個新人..

若説到普及度的話, 最近紅起來的NANA跟蜂蜜與四葉草, 還有話題作GSD, 裏面有男女失衡嗎? 雖然說 School rumble中真的會比較徧重女角... (而且高穚廣樹也因播磨一角而人氣大增哦!) 但是收視也很高的 BLEACH 難度男角不算多? 不過隨著女性向的消費群增長, 男聲優偶像化也似是勢在必行的事.. 且看誰能成為新一代偶像吧? 現在也有很多ACG是專以中/女性向的了, 製作群也一定是注意到了這一點,才會作出這樣的轉變.
我不知道ACG迷是不是都不會理會聲優, 因為有時候他們連作畫, 音樂等都不會理會吧..
因為個人是很喜歡聲優 (但戀聲歷較短,抱歉) 的,可能真的太專了,但是我想某些聲優的名字ACG迷應該不會陌生吧..

看完各位的留言後, 其實最有同感的就是Sifi的 "对于自己喜好的东西,敏感度自然会大幅度提高,所到之处皆此物。"
想想看, 其實男女聲優所有的領域和範圍都很不相同, 大家各有所長; 不管是那一種聲優, 他們也都一定希望著觀眾能認同他們的努力, 只要我們也支持著自己所喜歡的聲優, 就算別人沒有認同, 那又何妨?

>thiefray:
由於香港並沒有太多製作動畫的經驗,
自然也就沒有"為了配音員而出現角色" 這種事;
但是林保全是叮噹, 林丹鳳是邪留丸, 到現在袁淑珍是愛德華, 大長今是程文意; 假若說作品影響了配音員實在不為過.
在之前的神與蟲之別:日本聲優與香港配音員也討論過, 大家的留言都很值得一看good

另: 假若真的可以開GSD話題, 我也想參一腳呢 !laugh
thiefray +
2005/09/20 18:15
半OT

吳教授好, 大家好,
我是新人
不過我今次不是來討論男女聲優誰才是主導的。

我覺得聲優在日本這樣的重要,
其中一個原因是
聲優能代表卡通內的角色(類似代言人)
好像如果你曾經買過一些設定集之類的東西
你就會發覺卡通裏角色的出生日期等資料
都和他(她)的聲優一樣的
這種情況就好像
有時角色的性格好像是為了聲優而度身訂造,
而同時又因為聲優本身符合他所配的角色而找他配音
兩方面是互相影響著的
如果那卡通受歡迎
裏面的聲優便會更易得到認同
更容易吸納fans
因為對卡通迷而言
聲優就等同於他那喜歡的卡通角色
而且聲優是真實存在的

但這種好像代言人的情況
是中港台等地方翻譯後所做不到的
知日部屋屋主 +
2005/09/20 17:19
Sifi:不如你寫篇GSD打開話題啦!我不屬於GSD的。我是79,80及G系列的。
sifi +
2005/09/20 17:14
呵呵,让xelein误会了,我那个句子是假设语气的,不过写到尽兴处省了“若“字,原谅我吧>_<

关于牛排X西瓜的说法,我同意,在很多方面,男女声优互相比较都是不合适的,比如男声女优怎么和男声优比?和女声男优比么?-_-bbb

GSD网上骂声不绝,战争该停了,E长却突然疯了。即使是GSD的fans也成天想加入zaft(砸福田)行列,但既然都追到现在,总不好腰斩了吧?唉~

不知道吴老师是否打算开GSD的贴,如果xelein现在想讨论这个的话,可以来我的博 sifi.5d.cn
xelein +
2005/09/20 15:22
這只是代表我一個偏好acg 人對聲優的看法。

如果要說的話,我的最後結論是女聲優vs男聲優根本是很難鬥,就好像是牛扒鬥西瓜melon
又好像是男球員鬥女球員,那個重要和主導。
我覺得根本是兩個不同的界別。

to sifi:
我也明白到偏好的問題。謝謝﹗
我並不是h-game高手,玩過的h-game好少。投資在 game 和 anime是要很多時間的。如果要說偏好的話,應該是少女漫畫高手。drama真的無機會接觸到,有時間要接觸一下。

ps 一講到GSD --_--   激死
heartacheangryangry
Chris +
2005/09/20 14:43
Transfer/copy from http://www.dm8.cn/Htm/knowledge/133014191.htm

作者:阳光下的焰火  编辑:阿波罗
--------------------------------------------------------------
声优——入门篇


如果你热爱动漫,却对声优一无所知;如果你对声优心仪已久,却不知从何入手;如果你已对声优小有研究,想要更加深入;那么,请和我们一起,推开那神秘的大门,走入声优的世界……

入门篇 一.声优的含义及简介

  “优”这个字,在日文中的意思大致是“演员”、“表演者”,追根溯源,这个意思还是来自于中文,在我国古代就称梨园中的戏子为优伶。声优,顾名思义,是用声音来表演的人,即我们日常所说的配音演员。在日文中的发音是seiyuu,英语中称为CV(Charactor Voice),也有称为cast的。 传统意义上的声优,其活动范围在于外语片、动画以及电玩游戏的配音工作,基本上都是隐于幕后的。而日本国内声优界目前正处于一股名为“偶像声优时代”的热潮之下。其特征是许多年轻声优们通过进行大量配音以外的活动来扩充自己的演艺生命,使声优成为了演艺界的一种新形式偶像。具体的在稍后的第二部分会有详细介绍。

  在日本,声优是有其所属的事务所的。一般的配音工作,也大多由事务所接洽。比较出名的有青二 PRODUCTION(林原惠、绿川光等所属)、81 PRODUCE(关俊彦所属)、还有东京俳优生活协同组合(关智一所属)等。当然,也有如横山智佐般的自由配音员。声优的事务所不是一成不变的,也有“跳槽”的情况存在,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声优们在进入事务所从事配音工作之前,必须先在声优养成所(即有关学校)中学习。学校的训练课程十分庞杂,可谓五花八门,除了学念剧本、练习肺活量和做变声练习之外,还有大声喊叫与狂笑练习,甚至还有竹剑的练习,用来训练声音的瞬间爆发力。在学习期满后,由于大多数的声优养成所和事务所都有挂钩,因此,毕业生就能进入事务所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声优了。

二、以上是关于声优的基本知识。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声优的重要性。

  对于一部成功的动画而言,或许侧重点有所不同,但必不可少的是剧情、画面及声效三大要素。声效包括了音乐与配音,是近年作品中越来越受到重视的部分。除了如《浪客剑心追忆篇》、《Cowboy Bebop》等在音乐方面的成功,甚至还出现了以声优为卖点的动画(那个……WeiB Kruez算不算???)。好的配音,对于整部动画而言具有画龙点睛的决定作用,人物性格的塑造,故事情节的展开,主题思想的表达,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配音来完成的。而决定配音优劣的,就是声优了。

  就个人观点认为,日本动画之所以广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其独特而有个性的人物角色。然而,如果没有声优在幕后为这些生动鲜明的人物注入说话、欢笑、哭泣、愤怒等人性化的感情,赋予人物真实的生命力,那么,这些栩栩如生的动画人物,恐怕只能是由画家或计算机泡制出来的会活动的色块吧。从这一点上说,声优对于一部动画而言是相当重要的存在,声优配音水平的高低,影片配音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了动画的观赏性与娱乐性。

  对于这点,中国的动漫迷想必是深有体会的。

  国内电视台引进的日本动画,情节与画面都相当不错。本是兴奋不已地打开电视机,却在耳朵接收到那些可怜又别扭的国语配音之后,笑容凝滞,面部抽筋,胃口全倒了。此时,要么牺牲自己,虐待耳朵看下去,要么关掉声音,只看字幕(那要有字幕可看的啊!),或者索性turn it off,不看拉倒。记忆中,国语配音配得最好的一部动画是由上海电视台配的《太空堡垒》(《Robotech》)。有关的中国声优会在后续文章中具体介绍。

  如果你想要对声优的重要作用有更加直观的体会,笔者手边就有一部可作对比的片子,柯南的第四部剧场版《瞳孔中的暗杀者》。因为有中日双语,所以比较起来就更加明显(其他双语版的动画也差不多能够达到相同的效果呢),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拿来听一下。当然,这么说不是为了贬低中文声优,毕竟两者的工作条件与客观环境差别太大。只是想要说明,好的配音,对于动画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千万不要忽视了声优的存在哦!

  那么,也许有人会问,怎样才算是好的声优呢?在这一点上,应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笔者窃以为,不论是声音千变万化,还是有其独特嗓音,只要能够与角色有较高的同步值,并且能用声音突显出人物的特质,使观者完全投入剧情,忘记有声优的存在(即意味着观众觉得此角色生来就有如此嗓音而意识不到这是声优的功劳),那么,就可以说这是一名好的声优了。其实,从这个意义上说来,过于重视声优的恋声癖们也算是走火入魔的一群人了呢。^^


  大多数的声优迷都是通过日本动画而接触到声优的,声优的发展与动画的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下面我们就从日本动画的发展入手,一窥声优的发展历程。

  在许多分析文章中,都将日本动画的发展粗略分为四个阶段(也有六个阶段的分法)。而专业动画声优的出现,大致是在第二阶段,从时间上来讲约是1970至1980年。此时的作品,如我们熟悉的《宇宙战舰大和号》、《机动战士高达》,相对更早期的作品,剧情更加吸引人,也加入了一些音乐元素。许多我们所熟悉的老牌声优,即在此时出现。而在此之前,大约是在六十年代,日本国内曾经有过一股因外语片而兴起的声优热潮。

  第三阶段,约1980至1995年,是动画音乐与声优产生质的飞跃的时期。由82年的Macross为转折点,动画音乐逐渐成为制作的一大重点。而宫崎骏先生一系列作品的问世,更是将动画音乐的制作逐渐带上了一个高峰。就在该时期的中后期,约1987至1993年,动画声优们纷纷崛起,并逐渐从幕后走到幕前。许多声优团体也依靠动画作品而组成,如乱马1/2的DoCo、我的女神的Goddess Family Club等。此时的日本动画业,形成了动画、音乐、声优三分天下之势。

  由于声优们纷纷走到幕前,并且越来越多地受到Fans的欢迎,其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从而使得声优成为了演艺界的一种新形式的偶像,正式宣告了“偶像声优时代”的到来。

  稍对日本声优有所关心的朋友都知道,这个时期内,女性声优的人气度远比男声优要来得高,这与近年来美少女动画的大行其道不无关系。因为动画的人气高,众多年轻的女性声优也受到了拥趸们的欢迎。以92年的《美少女战士Sailor moon》为起点,到依托93年开始的OVA《我的女神》而成立的Goddess Family Club(井上喜久子、冬马由美、久川绫),以及《偶像防卫队Hummingbird》中的五位偶像声优三石琴乃、天野由梨、玉川纱己子、草地章江、椎名へきる,偶像风潮愈演愈烈,声优们不但担任动画、外语片与电玩的配音工作,还有出唱片、写真集、CD-ROM、散文集,主持电台节目,开演唱会,参加Fans Club聚会等。此间的成功例子,包括登上Oricon大碟榜榜首的林原惠,登上东京武道馆开个唱的椎名へきる,以及98年登上电影屏幕的国府田マリ子等。声优形象的偶像化,吸引了大量年轻人以成为声优为志愿,而各地的声优养成所或相关专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日本声优界的美少女风潮已劲吹数年,而较少被注意的男性声优近来却渐渐积聚了人气,从近几期有关杂志的声优排名即可有所了解,尤其是以团体活动的男性声优团体,如已解散的E.M.U.(绿川光、置鲇龙太郎、神奈延年、石川英郎、阪口大助),Weiss(子安武人、关智一、结城比吕、三木真一郎)等。听闻近日绿川光与神奈延年又组成了一个新的组合“零·不死鸟”(在声优界,组团可是提高人气的有效手段哦),这是否预示着在女性声优一统天下的热潮之后,将会到来一个男性声优风靡的时代?让我们拭目以待。

[color=red][/color]
sifi +
2005/09/20 12:44
to xielei:

说到后宫片、H-game和玩acg的人数,自然是女声优主导,但男声优还出bl drama呢,这个领域……应该说是完全的男声优的天下吧,bl里的男声女优实在是少到可以忽略了……另外,某次我去国图的日文阅览室,一溜出书表,封面居然全是男男……大骇~

在分析这类问题的时候,偏好问题是最难排除的。通常人以类聚么,你是h
-game高手,身边9成聚着一群玩h-game的好友;是腐女,满眼天下尽是同人同志……对于自己喜好的东西,敏感度自然会大幅度提高,所到之处皆此物。

偶最近在追GSD,发现周围好多东西都会爆种耶-_-b
Chris +
2005/09/20 12:40
Transfer/copy from 聲優動漫共和國 http://www.fortunecity.com/westwood/galliano/295/w...

This website has some points are very similar before. Please don't mind for this old introduction on CV in 90s.

----------------------------------------------

聲   優   異    域

聲優?那是啥?吃的?喝的?玩的?還是.......?對一般人來說,聲優應該是個聽都沒聽過的名詞吧.......對日文有所了解的人,或許還知道"優"這個字的意思,所以還能大概的猜一下聲優是啥.聲優,意即"聲音的演員",也就是一般人所知的配音員,是個在大眾傳播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少了這群幕後功臣,一切跟大傳有關係的東西必定黯然失色,無法"活起來",一切影像諸如廣告、電影、動畫.....等,必然像是在演默劇一般.......聲優,在世界各國所受的重視程度都有所不同,好的如日本聲優,人氣如日中天,除了其實力堅強外,出專輯、出單曲、組樂團、公演、開演唱會、辦簽名會.....等,有如偶像明星一般.甚至有專門的聲優養成校;而所謂的超人氣聲優,更是擁有數不清的後援會,厲害的如林原惠,專輯一出,上歌曲排行榜有如家常便飯,常常榜上有名.壞的如台灣,有實力的聲優還是有,但是幾乎"不見天日",電視台及一般人的不重視,除了使他們的工作環境惡劣,在各方面也備受打壓,配得不好被罵,明明是翻譯沒翻好也得當翻譯的替死鬼,有多少人會想到是電視台處處打壓,造成配音員們無法發揮應有的實力、有多少人會想到是電視台給的經費不足而使得領班們無法多請幾位配音員,反倒是搞不清楚實際狀況而只看到結果就批評的人有一堆,其中不乏明知台灣配音員的環境仍無理漫罵的人.其實Yayoi也不否認在台灣配音界中有許多"敗類"存在,但是也不乏有實力堅強的,雖說實力堅強的不多,但是Yayoi相信只要大家肯正視他們,台灣配音界仍是值得期待的.Yayoi絕不偏袒任何一國的聲優,Yayoi只在乎配音的事實、配音的真相,他們的環境如何?他們對配音的付出及熱忱有多少?這才是最重要的.縱使一個聲優再爛,但是只要他盡力了、努力過了,Yayoi仍會支持他,至少,他的精神值得敬佩.

xelein +
2005/09/20 11:29
看完這麼多篇後,對聲優和bl界清楚了許多。

上面的文章似乎又偏向男聲優多。
我覺得主導的定義在於普及性還是專門性。
如果談聲優要談到bl 的話,我相信真的會是男聲主導。
如果要談後宮片的話,又會是女聲主導。

我會偏向普及性,所以覺得是女聲主導。
1.後宮女片多還是後宮男片多?
2.女男性向game多還是男性向game多?
3.玩acg 的人,男性多還是女性多

最後的問題是:
上面寫得很好,但提到的都是非常專門的東西.......
普通人玩動漫的,會不會走到這個範疇?
走到普通的漫畫店裡面,主流的會是魔法老師,school rumble,還是bl向?
看動畫的人,能接受bl 的人有會有幾多?

可能我偏好的問題,但動畫最後的字幕中,看到堀江和水樹居多。
但我的偏好會否反映一般人看動畫片的取向......

melonmelonmelon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