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特首,你是否知道影視處在傷害香港? 你是否聽見市民的憤怒與悲嘆? 你是否感受到文化藝術界、出版界、影視娛樂界及網上世界的強烈不安與關注? 你是否知道影視處不斷衝擊香港最可貴的核心價值:言論、表達、出版自由及多元價值與思考? 你是否知道影視處一再破壞香港的形像,使我們成為國際笑話? 你是否有心無力還是覺得小事不值得出手? 你是否默許香港進行一場道德淨化運動? 伸延閱讀: 淫審處是怎樣被騎刼的? (梁文道) 給曾特首的投訴信 (方潤) 勿讓香港成為一元禁色死城 (獨立傳媒) 香港啊!自由之都!(知日部屋) 影視處三無:無知、無能、無恥 (漫遊者) |
統計
統計圖
Disclaimer
本博客以學術討論及分享為主要目的
本博客支援 CC,歡迎轉載及引用文章作教育或非商業用途,但請註明出處
本博客支援 CC,歡迎轉載及引用文章作教育或非商業用途,但請註明出處
最新日誌
- 日本怪奇夏日特飲
- 從「オカマ」到「男の娘」:ACG女裝次文化的...
- 村上隆札記三則
- 8.23, What Went Wrong?
- 下一站雨晴
- 毒男前世今生
- 淺說GALGAME改編動畫
- 舟曲哀悼日小感
- 日本的3D熱
- 「高齡者所在不明問題」的背後
- 美國萌系官方漫畫攻日
- 修例埋沒「非賣肉派」創意
- 龍友與相機小僧
- 肖像權打倒自由表達權
- 日本的方言政策
- 「遊擊豪雨」襲來!
- 小新不死!
- 石頭紙會否帶來紙革命?
- 《長江七號愛地球》看試片後小感
- 愈神聖,愈墮落:相撲界空前危機
- 東瀛怪奇商品
- 雞肋、牙膏與鵜飼
- 惡搞當新聞?有關「日本財務省用性廣告促銷國債...
- 岡田監督的七宗罪
- 政府及TVB好茅!
- 從日本《教育基本法》看政治中立
- 校園政治塑像圖鑑
- 二十一年了!維園見
- 民主女神在我心
- 第一次抄襲 vs. 第二次抄襲
最新評論
- 在各大廠家相繼推出3D電視之際,日本 有公...
- 我上星期見到上面隻咖哩味波子汽水,但無膽量去...
- 可能他對作品的表現力高於作品本身的價值,使一...
- 我記得Keroro出過一部汽水機,最初入面的...
- d出品同keroro軍曹有得fight
- 昨天京都錄得39.9度。這個夏天日本已熱死兩...
- 很有趣,辣油檸水fear
- 語源不是源自日本是顯然的不過話說回來是哪一個...
- To 琛反而語源現在好像變得誤會深了XD~唉...
- 偽娘一詞原本就有種嘲諷的意味存在吧....
- 感覺上現在日本男性比女性還柔弱.更需要人保護...
- http://www.google.com/...
- 中港台多用「偽娘」一詞,本人不太喜歡,因「偽...
- 日本acg的男性向作品認同感,被戰鬥包圍的熱...
- スッゲー泣けるアニメ映画だったのだ
- 吹袋機買五百萬就已經很高檔吹袋機器吃的是塑料...
- 特色第一點挺微妙的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台灣也沒有...
- 假如,村上隆並非是一位日本人,而是一位丹麥,...
- http://mypaper.pchome....
- 當把My Lonesome Cowboy與大...
- 比较地球卫士和龙盟到底是一样的产品 石头纸塑...
- My Lonesome Cowboy好像在紐...
- The correct name shoul...
- 這下好玩了,居然要在凡爾賽宮展出那些模型,法...
- 期待香港也有的同人遊戲的市場
- 我想知音樂方面是如何製作的呢
- 很高興又有人和自己人樣對村上隆的所謂藝術持懷...
- 恩,相同類型的東西應該屬於抄襲,不同類的應用...
- 目前盗版的市场销量当然是慢慢减少……网络有这...
- 週刊少年Jump每週情報!http://ma...
分類
- 中日關係 [50]

- 日本政治 [39]

- 日本社會 [67]

- 音樂 [25]

- 電視劇 [21]

- 電影 [25]

- 動畫 [78]

- 漫畫 [46]

- 電玩 [31]

- 飲食 [24]

- 運動 [16]

- 旅遊 [34]

- 文藝誌 [9]

- 潮流 [41]

- 電視節目 [9]

- 聲優 [13]

- 御宅族 [59]

- 同人誌 [27]

- cosplay [8]

- Gundam [12]

- Gal-Game/H-Game [15]

- 政治ACG [13]

- ACG系列 [5]

- 港動漫 [50]

- 網上文化 [54]

- 國產ACG [35]

- 特攝片 [12]

- 歷史拾遺 [21]

- 港日交流 [41]

- 文化現象 [23]

- 環保與公害 [20]

- 版權/創作/分享 [43]

- 論政香江 [25]

- 歲時記 [16]

- 韓流 [10]

- 報告與訪問 [40]

- その他 [99]

搜尋
歸檔
- 2010/09
- 2010/08
- 2010/07
- 2010/06
- 2010/05
- 2010/04
- 2010/03
- 2010/02
- 2010/01
- 2009/12
- 2009/11
- 2009/10
- 2009/09
- 2009/08
- 2009/07
- 2009/06
- 2009/05
- 2009/04
- 2009/03
- 2009/02
- 2009/01
- 2008/12
- 2008/11
- 2008/10
- 2008/09
- 2008/08
- 2008/07
- 2008/06
- 2008/05
- 2008/04
- 2008/03
- 2008/02
- 2008/01
- 2007/12
- 2007/11
- 2007/10
- 2007/09
- 2007/08
- 2007/07
- 2007/06
- 2007/05
- 2007/04
- 2007/03
- 2007/02
- 2007/01
連結
- 編輯部
- 2.5次元
- 無神論者的巴別塔
- GTO的偉大記事
- 袁建滔‧泥內漢
- CUHKACS連線
- 死火手記
- 繼續在這個世界一起逛
- 鬼畜(純愛)之道
- 小四(亞筒)的網頁
- 何故部屋
- 中大動漫研

- 絕對文化 - 小狼
- 動漫廢物
- 華人談日本
- Makoto Rakuen
- ACGN電波日記
- NingenACG總合研究
- 秘密基地開發日誌
- 若天之旅 - The ACG World
- 大雄的話
- Tiramisu Fragrance
- Gaku Freeman: 時間の翼
- Xelein 談 ACG
- NewType nEVER
- 動漫線 CABeat
- ASF@BLOG
- 毒電波狐面宅
- 幻浪動漫MUCH
- 超音潛艇blog
- 冇馬遊記
- Layer-A 天空部落
- 孤高的樓閣
- ning
- 暗黑熱血
- Cyclone日誌
- 狐眼看日本
- 天下無雙轟天炮 (偽)
- 方墨ACG
- 逍遙馮友@市川由衣香江支部
- 絕對零域
- 幽之谷的地下理論ブログ
- 上天入地
- 漫谈|我们的ACG
- 傻呼嚕同盟
- 姚偉雄 - MOBILE ARMOR
- 命運之痕
- 非漫不可
- 日本藝能討論區
- 湯禎兆 Blog
- 梦苑工作室
- 「河蟹號」
- steve在日本的生活
- 嘎嘎在东京
- 工口堂
- JapanMoonlight
- 动漫大宅萌
- 中日關係﹕歷史,政治,文化
- ヒカルの日本語
- 偶遇失乐园
- 撇步學日文
- 宅男://博客

- Orclandでのメモリの欠片
- 东瀛志
- 日人談香港
- まぜるなきけん
- 香港中毒Blog
- 香港電影迷宮
- 梅と桜
- 『香港ラジオ・ファン』Blog版
- 特別推薦
- 網絡暴民Jacky
- Over the Rainbow
- MO’s notebook
- Daily Fongyun
- 東南西北
- Tommy@動畫監製﹒人生
- 都是那些日子
- 每日一膠.荒謬的香港
溫文爾雅的京都衹園祭
我愛沖繩

2007/07/19 07:13 [








真爲香港介自由擔憂...
閣下誤會了,他們是反對婚前有性幻想(原教旨主義中性幻想和性行為都有罪),但婚後嗎?性行為就變成神的旨意...
>明光社有打老虎的勇氣麼
他們只須向政府施壓,由政府出面「指引」Google及Yahoo,到時各大搜尋器就會為保商業利益,把香港和內地「一視同仁」,用過濾器把十八禁和政治不正確的網站封鎖。這一日恐怕已為期不遠
明光社有打老虎的勇氣麼, 恐怕未必, 如果真的去告, 當刮目相看
由前排貼成人網站連結比人拉事件開始,估唔到香港咁快就變成唔比睇A片嘅地方。用自己嘅道德觀打壓所有反對佢嘅人,確係同以前希特拉屠殺猶太人一D分別都冇!
不過如果真的是互相勾結了恐怕也沒有那麼簡單就可以找到確實的證據.....
以小弟所知,好像還沒有確鑿的證據
只是考慮到他們縱橫交錯的關係,基督教特別是新教於香港中所把持的不成比例(相對其人口)的資源與影響力,如此懷疑恐怕也非一句「不理性的陰謀論」就可以打沉.......
嗯,謝了,我找到了
明光社有夠好樣的
打著自己所認為的「道德」就去打壓和自己不合的人
這跟以前希特拉屠殺猶太人有什麼分別
p.s請問明光社和中大學生報那件事有關係的嗎
我看一些文章也好像有暗示此事絕對和明光社沒可能沒關係
網絡發達,上網Search明光社就找到他們一大堆罪狀,除了官方網站。
請恕本人孤陋寡聞...
請問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明光社是個什麼團體
而它也做過些什麼?
我也沒有幫到ldforhyde 你什麽,最多是打趣你的時候提示必定有方法繞過GFW而已,還是謝謝你自己和告訴你方法的人吧。慚愧ing
講緊嘅係幾樣野喎!BL只係性取向嘅問題,點解唔”應該”喺書展出現?口交係性交嘅一種正常行為,最多咪十八禁!
奱童係唯一傷害到人嘅行為,但係明光社講緊嘅究竟係d美少年美少女睇落”唔夠秤”,定真係侵犯兒童?
講到”露骨色情漫畫”,換個角度睇,單身寡佬唔睇呢d野會做乜先?講得文雅d,就係嫖妓。到時就真正咁傷害到一個又一個實在嘅人,仲會搞到性病傳播添!
在我看是一個亂對著人眼直射的強光燈,射到人睇唔到任何事物....
经isaac san一说,去捜了一下,终于找到解决方法了。
把连接的
farm1.static.flickr.com改为68.142.232.116
如果是
farm2.static.flickr.com则改为69.147.90.156
就可以看到了~~
isaac san,THANX!
那能否请大人你教授不被GFW所难的方法?
我有好一些自己没存档的图片在那,现在需要把它们收回来,再用别的相册上传……
请指教!m(_ _)m
或許台灣的朋友會覺得奇怪, 但我頗肯定的說, 香港書展一定辦不到
建議一出, 肯定又會有不知多少團體遣責
香港的情況不只是政府弄出來的, 一大羣家長, 教育工作者和團體一同弄出來的
這個主意覺得不錯啊……氣死這幫混蛋最好。
查了一下,明光社還真的如我猜想,又是基督教的原教旨主義者的團體啊……
不過在下很奇怪,他們在HK因何居然能這麽得勢了?
> "愛情神話" 處理不當, 但BL, 口交, 奱童同露骨色情漫畫真係唔應該在書展中出現. 淫審處處理不當, 唔應禁的走去禁, 應該禁的好似視而不見.
哪些該禁哪些不該禁, 由你來決定嗎?
台灣的書展都有十八禁專區, 這一點也不難, 難道說香港書展連這也辦不到?
這個帖帶出幾個問題。
一,動不動就要求特首出手,仿佛影視處之上沒有其他政府部門一樣,心態像"上京告御狀"。其實應該向馬時亨投訴。
二,指斥影視處傷害香港,活像影視處有無限權威,手執尚方寶劍,萬民就要低首。不過,至少我沒有低頭。
三,新聞報道,輿論鞭撻,但還沒有聯合行動,就足以說成是強烈不安和關注。難怪一些示威遊行就可以高舉人神共憤的回號。
四,如上言,影視處有尚方寶劍,狠狠地衝擊所謂最可貴的核心價值。原來核心價值這麼脆弱,香港人一點保衝之心都沒有。
五,香港的形象已經被破壞。又原來香港的形象是這麼弱不禁風,隨隨便便就被一個小小的政府部門破壞。又以為外國人會單單以這樣的一件小事就會瞧不起香港。
形象和國際笑話是回歸後的禁忌,統稱為post-the-death-of-hong-kong症後群。政府、傳媒和文化人不斷地拋出種種的口號來悍衞或重建香港形象,創造了政府形象工程,同時帶動一眾大企業,小公司的形象工程;另一方面是自從機場事件之後,遏力避免成為國際笑話,構想出一個外國時刻留意香港動態的世界。機場混亂,在外國思空見慣,只有香港傳媒才會挖盡心思遏瘡疤,為外國傳媒供稿。反映出香港缺乏幽默感,嚴肅地說是太瞧得起自己。現在外國傳媒的遠東報道都集中中國大陸、南韓、印度,香港已很少成為主題。香港政府、傳媒、文化人不要想太多,以為千多平方公里就有上千萬平方公里的影子照蓋全世界。
因為最終在將來當家作主的是今天的年青人, 那時候「道德標準」便是由今天的年青人來決定了, 雖然這一天可能還要等二三十年
>既然香港政府要淨化香港,那麼雅虎也同樣地將香港人全部當成小孩子了。這件事,或許就是一個契機,讓我們借雅虎向政府施壓。(一般市民聲音政府聽不進去,就唯有靠大企業吧)
香港已经比内地好了,“厦门六一”之后我们连一张图也看不到,Great Fire Wall把大陆网络访问flickr的权限都给和谐掉了。我们简直连“小孩子”都不如啊~~
Flickr 與香港政府攜手共毀香港自由 (請廣傳)
既然香港政府要淨化香港,那麼雅虎也同樣地將香港人全部當成小孩子了。這件事,或許就是一個契機,讓我們借雅虎向政府施壓。(一般市民聲音政府聽不進去,就唯有靠大企業吧)
越提倡道德,只會更加沉淪,是也。聖經說世界末日時就是太多假道學出來提議道德,人人也是偽君子行假道學,看來現在不遠了。
該出聲的靜下來, 不用太吵的他每天喊, 無得頂.
我們都是中國人啊......
暴戾一些來想......真是想用「中東人的方法」解決這個可惡的明光社同影視處......
書展不可賣BL漫畫!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70720/gaa1.htm
他認為社會雖不斷變化,但道德標準不會變,自己的道德界線並非訂得比人高,只是傳媒宣揚歪理﹕「以前穿一件頭泳衣,母親都可能不太鍾意。選美的布料愈來愈少,愈來愈暴露,現在去游水,人人都穿『比堅尼』,不當成一回事。」
( http://news.sina.com.tw/china/mingpao/cn/2007-07-1... )
我覺得, 既然人人也不當成一回事, 那麼穿比堅尼又有甚麼問題呢? 一般人不會因穿比堅尼而產生歪念, 而某人仍然時常把比堅尼和歪念混為一談, 那麼有問題的究竟是誰?
再分享一段文字, 大家便會更明白我想說的話了:
二個和尚下山打水,見一個姑娘沒法過河。
姑娘見和尚來了,就讓和尚背他過河。
第一個和尚說,男女不可以有肌膚之親。
第二個和尚則二話沒說,就下水將她背到了對面。
二個和尚擔著打來的水,走到了半山腰時,那第一個和尚忍了好久,終於還是說了出來,他說:「你怎麼可以去背一個女施主呢?」
第二個和尚沒有回頭,只是淡淡的說:「剛才的事我早已放下來了。而你卻還在背著那個女施主!」
=================================
道德標準不會變......我還記得讀過黃國彬悼念思果的一篇文章。原來在思果先生的年代,和女生游泳會被視作「光天化日下與女子同浴」。我想知道樓曾瑞先生現在是否仍有這種想法?
對於樓先生對教育工作不違餘力, 有教無類的精神, 本人深表敬佩, 只是對其道德標準不敢苟同。
現在強烈建議,我們應發起遊行, 每人身穿一印有一系列祼體油畫的T恤, 然後向淫審處一起說: "吹咩!"
這十年發生的問題比我出生以後港英政府時期的還多(我是80年代出生)
有部分被說成是港英政府留下的炸彈, 我不排除沒有啦~
但有更多的是由中國人的劣根性引起~
如干涉民意調查結果, SARS行政處理不當, 清拆有歷史意義建築物, 甚至這個所講的淫審處的淫穢評審問題, 還有更多~
都是港人政府自己做出來的~
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到底要慶祝什麼, 為什麼高興~
我真的不知道Orz
沒落實港人治港是一肚氣
為回歸而歡呼?最少我沒有,對我來說回歸只是客觀的事實,不帶任何感情
黃子華的說法:全港市民熱烈慶祝回歸。10個字只有2個字正確---回歸
有關這次書展中成為話題的名畫。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B3%B...
哎呀,我發佈這超連結,會不會令我犯官非呢
明光社是虾米?
那些原“道德”主义者又有新举措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