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的紅星 孩子的天空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


從《閃閃的紅星》看國產動畫的實力     撰文:GTO

因為看了
死火手記的文章「閃閃的紅星 - 中國動畫小試牛刀」才進場看這齣動畫電影,所以看完的即時感想也不免與其他作品比較。筆者覺得《閃閃的紅星 孩子的天空》的畫面絕對不遜於《地海傳說》,故事更比《地海傳說》優勝! (未看《銀髮阿基德》,無從比較) 國內的動畫水準絕對不輸日本。

先說畫面,影片初展示的稻田、山脈及村落的景況,都描繪得相當細緻,而且用色和諧,除令人看得舒服,亦配合到影片的氣氛。及後花卉、稻穗的特寫亦表現到其美態,尤其映山紅配合陽光的照射而映襯出的艷麗,配合片中劇情尤使人難忘。另外還有陽光、水流、火焰及米粒等的畫面表現,也很自然細緻,記得片中一幕太陽射在冬子身上,受光面及陰影的處理也很自然,而陽光如稜鏡折射出來的光暈亦有細緻的表現出來;還有槍戰時子彈射中地面或石頭,激起塵土的效果也予人真實感;動畫的質素其實就是靠在這些細微的地方認真處理而累積提升,本片可說一點也不馬虎。

閃閃的紅星 孩子的天空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

3D 畫面的處理似乎也頗成熟,破空的子彈做出了劃破空氣,呼嘯而過的感覺;傾瀉的米粒也粒粒分明,予人有真實感;唯獨飛行中的獨角仙有一點違和感;整體上,2D 及 3D 畫面的融合做得頗出色,不會令人有 3D 畫面喧賓奪主的感覺。

至於動作表現方面,礙於本片在港上映時是 I 級片,所有流血鏡頭都被「抹乾淨」,而相應的中槍動作沒有調整 (只是筆者估計),變得表現不出中槍的感覺,很多時角色中槍了 (甚至死了),觀眾也未察覺,製造不了應有的「迫力」,這點實在可惜,唯有寄望推出 DVD 時可以補回一堆鮮血。同樣情況也出現在潘行義被胡漢三一黨毒打時,也顯得打得不夠力,不過考慮到這影片的定位及整體風格,這點也不太成問題;反倒另外要讚賞的,是片中人物上膛、瞄準及射擊的動作,俱有確切的真實感,肢體的動作表現得很流暢,而冬子爬樹及滑坡等的動作也很靈活,不會顯得僵硬呆滯,倒是一般說話時也常有的大動作,雖然能表現冬子的佻皮好動,卻同時也予人有一點點「教育電視」的感覺 (通常發展未臻成熟的動畫,在處理對話的場面時 {尤其是小孩子的對話} 會定鏡對着說話人物,為了令畫面致不沉悶,往往說話人物都會加入一堆大動作 )。

閃閃的紅星 孩子的天空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

說到畫面還要提一提人物的面相,要怎麼形容呢? 看到村裏村民聚集時,筆者就想起「成語動畫廊」(尤其見到那條老牛時感覺更甚),那種人物風格非日式 Kawaii 的大眼尖下巴,也非日式萌系的星星眼小嘴,而是較早期的卡通風格,眼晴也是大但不會過份大,面相比例較合理而又有卡通人物的感覺,其實這種風格也頗適合本片,而且讓人看得很舒服;但唯一有點失敗的,是女主角 (可以算是嗎?) 宋小蘭的設計,可能為要造出可愛的感覺,小蘭臉龐有點飽滿 (即飽飽臉),配上過份瘦弱的軀體,予人過於頭大身細的感覺,其實若要設計那種"飽飽臉"的可愛角色,可以參考林嘉欣的面型。

《閃閃的紅星》的故事是改編自同名的紅色經典電影,看預告片時也覺得應該會不錯,有溫馨有親情有小朋友耍樂有動作有槍戰有感動位,劇情應該滿豐富精彩的,只是那句「有困難時,紅星會幫你的」讓筆者覺得有點突兀 (可幸這句對白設計最終沒有在影片出現)。到影片上映時,卻發現故事略嫌薄弱,很多舖排伏線都沒有機會發揮,令劇情失色不少,當中最讓人感到可惜 (或愕然) 的首推禿頭壞蛋沒有在片末來一場大戰,另外如胡漢三的身份,和禿頭壞蛋的關係等也欠缺交代 (這個可能因為原著太出名,已假設觀眾知道而不用交代? 只是筆者實在不太明白當中的人物關係...) ,而筆者滿懷期待的冬子和小蘭的青梅竹馬式感情亦沒有好好發展,及有一些細節的安排也有一點欠妥善鋪排 (如冬子找到小蘭的陀螺,但卻只是普普通通的交回小蘭手上,沒有引發更多的劇情;冬子偷電報機時為何身上的袋子會載有大量瓦片;用肥皂幫助脫去手上的花瓶也沒有好好呼應之前在河邊洗衫的劇情 {反而槓桿原理則不斷被運用};亦不明白為何小蘭家為何不會被胡漢三發現......),還有片中紅軍常提到的合作精神,也不見得在對決分勝負時起到關鍵作用,凡此種種著實令人感到可惜。

然而影片是一無是處嗎? 絕對不然,片末冬子在木柱上要跳到對面房子,回想起冬子媽媽的情節,已讓筆者在觀看時眼泛淚光,到現在打這段文字時回想起,內心亦一片戚戚然,實在是讓人非常感動莫名的經典場面;另外,冬子媽媽去世及槍戰時的場面設計也處理得相當好,動作分鏡節奏等也有水準,這些都是不得不讚的。還有片末冬子在糧倉被胡漢三追捕,冬子巧妙利用身型及地型,成功打敗胡漢三的過程,更有和「名偵探柯南」一樣的成功元素設計,也是相當引人入勝的高潮。

閃閃的紅星 孩子的天空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

綜合上述的優點及缺點而言,本片主線故事雖然不免有點老土,但整體架構及各部細節依然非常好看,然而相信是為要遷就片長 (在香港上映這種未有名氣的動畫,難以有機會放映 100 分鐘或以上片長的作品,再加上同期的《色戒》更霸佔了不少放映時段) 及影片定位的關係 (明顯本片是主打小朋友市場,所以完全欠缺流血的畫面,令影片吸引力不免打了折扣),故事局限在 83 分鐘的影片長度中,讓很多的劇情都沒有好好發揮,亦讓觀眾感到故事支離破碎,這唯有希望在將來片商能推出未經刪減的完全版影碟,讓觀眾再作定論。

最後,當然不得不提本片的粵語配音,起初得知由 Twins 負責男女主角的配音時,亦不免有所擔心她們的聲線會不適合,然而結果是絕對的喜出望外!! Twins 不愧為非常努力及專業的藝人,可聽得出她們是下了不少苦功去配音的。阿 Sa 的發音清晰,聲線亦很適合冬子,很有「卡通聲」的感覺;阿嬌除開首出場時的配音較生硬,之後很快已調教到一把活潑的聲音扮演小蘭;甚至一開始已不看好的 Sun Boyz 及舊 Boyz,亦配得有規有矩,反而是李司祺及羅家英的配音,有較重的個人風格,聽時很容易會聯起想他們二人。而若比較其他以明星掛帥的配音動畫片,本片的配音水準可說是絕對一流的,觀眾可以放心。

閃閃的紅星 孩子的天空
圖片來源:播客視頻

後話:從《閃閃的紅星 孩子的天空》看得到現時國產動畫的實力,雖然仍有很多改善空間,但往後的發展應絕不遜於日本動畫,這更令人對明年的動畫電影《風雲決》更有期待。


連結:
《閃閃的紅星 孩子的天空》官方網頁
從「閃閃的紅星」說中國ACG 的路?小櫻的Kero)
中日動畫第一次對決!(Tommy)
Posted by 知日部屋屋主 | 評論(108) | 引用(0) | 閱讀(34782)
haruki +
2008/01/24 14:27
I guess why the argument is put up is because most people won't take things so seriously as Aiko Sunoo does as this is just a blog, where viewers come mainly for information and fun. Leaving a message does not equal to making a thesis or essay, where grammatical check and book reference is required.  The communication can't go smoothly as the two sides speak different languages, and practically ordinary people would not spend so much time to study what Aiko has said, or look into what s/he's saying.
haruki +
2008/01/24 12:07
I can see Aiko Sunoo is a perfectionist. The comments between her and others are just so 面白い。I am still reading it, but I can't resist to post a grin to express my excitement. Ha ha...
沙茶 +
2007/12/07 15:40
>請尊重屋主,請勿用英文!
言下之意是一個大學教授連這點英文也看不懂?

如果是的話我真的很興幸我入讀的是IVE而不是大學了grin
大便男 +
2007/11/24 00:42
愛子小姐:
你可以用宏觀及微覬的態度分析評論一下該片嗎?

我巳盡量用極少字,請勿再在我的詞語中再玩文字遊戲!


請尊重屋主,請勿用英文!
Aiko Sunoo +
2007/11/23 12:08
> Alex Wong =/= ME

If you do not believe so, please compare some real figures as permittd by copyright-free LSKC 2004-2005 memorial for F.5 students:

Alex Wong: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http://doraemonserv.mysinablog.com/resserver.php?r...


Doraemonserv[2] (his surname is "LAM"):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http://doraemonserv.mysinablog.com/resserver.php?r...


Note that doraemonsev[2] is 19 while I am 25. My surname is "TSENG"

Thus, 影分身 is disproven.
Aiko Sunoo +
2007/11/23 11:57
> 早應在alex時發現是影分身

Alex Wong =/= ME

Alex Wong's email: t29wck@mail.lskc.edu.hk
My email: aikosunoo@gmail.com
Aiko Sunoo +
2007/11/23 11:52
> 又不是讀社會學

The knowledge behind is just the summary component of 社會大學

Yuo will think differently if you start to run career.

So if my writing = 玩野, I don\'t think university instructers will have to contribute their insights anymore and let such knowledge vanish with their demise with age.

> Juli 不要理會他. 這是我犯下的錯誤.

Just continue to do it if you insist your stance by ignoring all things unrelated to your current fun. Then you will gradually have found have many things missed from now on because you cannot forgo the stubborness on identity. Remember identity is only a namespace, not stock. The most crucial one belongs to the content, context and subtext written by any object.
Aiko Sunoo +
2007/11/23 11:51
> 總好過針對著別人你認為錯的地方去回認

Simply semantic type checking:

Right=/=true=/=yes
Wrong=/=false=/=no

My work is to response to any points open to questions, not value judgment.
持書者 +
2007/11/23 10:31
> xelein

果然是因為「年輕犯下的錯誤嗎?」

早應看得多了. 卻沒想到這裏也有.

對不起. 對於對國產動畫抱有幻想的人 我還是想說 這個時候開心幻想中國動畫堀起. 沒等多久亦將難免幻滅(後面接著的風雲訣就可以看到有冇國家資助的分別了. 雖然故事的自由度會上升, 總體來說更加值得期待. )

這個地步做外包(外判)動畫已經很好的了
畢竟國家沒辦法永遠補貼. 也沒法永遠控制.

看動畫的人像做好動畫的公司一樣. 多一個很好. 少一個沒大不了...

(早應在alex時發現是影分身. 可是還是因為年少氣盛嗎?? 明明不年輕的了..笑

> Juli 不要理會他. 這是我犯下的錯誤. OTZ)
Juli +
2007/11/23 08:25
TO Aiko Sunoo

這個只是我的個人意見
可能因為你讀的科目再加上你比較習慣用英文的關係
所以你對一些名詞很針著(希望沒打錯字)

但是這樣的結果便成了你在對牛彈琴(那一堆TERMS..我又不是讀社會學...完全只能當看完就算......)
別人覺得你在"玩野"

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

有時....你有補充的形式去說...
總好過針對著別人你認為錯的地方去回認
那大家也不會覺得你在"玩野了"
Aiko Sunoo +
2007/11/23 01:33
警告:

在下一欄留言(2007/11/22 23:30 )\\\"進步\\\"和\\\"客觀評論\\\"二詞被嚴重以主觀無知小道, 與本文相關評論的整體觀點集無關宏指的所謂「個人感覺」DNA歪曲!

請小心閱讀,因為根據生態學(ecology)能量平衡定理(eg: Nitrogen Cycle).下一欄留言(2007/11/22 23:30 )的DNA不可能是生物(organism)寫的(可能性只會有一個:下一欄留言(2007/11/22 23:30 )只有可複製性,按理是病毒(virus)j實體(entity)寫的.

簡單來說,歪曲字義牽涉生物基本要素--細胞DNA的干涉,本身已經不是任何生物(例如人),而只屬病毒實體(本身不是由細胞組成)的行為

人類是無法透過留言存取任何DNA的,但病毒實體則反其道而行:因為只有病毒實體可以24小時附在生物任何(腦)細胞亂改DNA再無限克隆本身而永不停止,它的存在只會危害身邊生物,包括你與我

我,身為女人,在此緊急呼籲人類們:
「請提高抵抗因病毒實體造成思想疾病的免疫力!」

動畫退步有賴由病毒實體進化成在當代社會危害身心健康的城市私民(privatizing population)! (公民責任(civil responsiblilty)被它們徹底破壞了麼?)

你可以當我開玩笑直至你看完近年的 Newton 雜誌的相關社會生物學理論及研究報告為止

哀哉!
大便男 +
2007/11/22 23:30
最初主題還是講該片水平,質素.但吾知係咪D評論者冇料到又扮專家,逃避客觀評論,只走去針對D字眼,之後發展到D費嗡理論,對該片一D幫肋都冇!
如此下去不如又如何進步呢!
Aiko Sunoo +
2007/11/22 03:31
> 全球(在地)化現象加劇了資訊娛樂化的副作用

吳森有暗示過(唔信學我花三個月時間親自到英美大學課室,試場和放榜場到實地考察),當代學生愈來愈少人舉手問/帶出難題,而整體表現接近但逐年下跌, GCSE 年年大把人A到不合理的程度,大學又要洗冤枉錢設立更有鑑別性的評核

教育制度,用經濟學老掉牙的字形容:

市場失衡
資源分配失效
界外效應食空老本

太少人認真挻身而出力挽狂瀾,活出人生,活學活用。再是如此,未來玩完!

p.s. 我在 2000 考 HKASL CL&C 時,評分仍是以有能者居之評核, 中概念要點取分。可是, 「愉快學習」造成 2001 年起鬧翻非主流意見的九品制:封建八股復辟乎?
Aiko Sunoo +
2007/11/22 03:13
> physiology

對不起,我用了冷門字

其中文意思與生理學雷同
Aiko Sunoo +
2007/11/22 03:09
> 如果是不知道的事,還是望少兩眼,少理會的好。

竟叫人放棄追尋知識?

無可否認, 資訊娛樂化加深了人民的虛偽和不信任

這正有效摧毀所有教學熱誠!悲矣!


唔該各位唔好看完一件事物人情得啖笑,然後遊戲人間卻沒有反思和得著?

書到用時方恨少!

唔該各位做下好心,用心看完全部
Enrich Publishing's Enrich Your Insight 7 本書才做導論,並嘗試了解別人行事說話的真正意圖和期望,不要令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絕望和無助!

條條大路通羅馬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Aiko Sunoo +
2007/11/22 02:57
> 只是你在短時間內未看通當中所有可能關係

大學(美式)通識教育起碼有三四年時間讓學習者做好自己

但HKASL?

1年半時間都沒有就要考生熟習共通能力,仲要把當中原理從課程中抽起。考生不做考試機器根本無法自給自足!

從此引申,中國動畫從世界大戰前到現在只有黑貓警長和小倩這兩高潮後開始開倒車。原因為何?

全球(在地)化現象加劇了資訊娛樂化的副作用:人民開始只重視表面快餐利益而忽視內涵,傳媒功能正在變質衰竭......後果是,研究和可能性慢慢失去傳承,科學也快要消失了...
Aiko Sunoo +
2007/11/22 02:47
在此「教」少少概念辨正:

常識和通識不是同義詞

通識係父/母字義集,而常識只是受固定形態限制的兒字義集
Aiko Sunoo +
2007/11/22 02:43
> 新版友

明白,以後要我的相關英文論述,去podcast 吧!
Aiko Sunoo +
2007/11/22 02:42
Regarding what doraemonserv2 is:

請留意我的男朋友是如何同班 EVCHK admin 合作寫好一個profile (詳見經常被人忘記的沿革功能考察歷史-我不想說誰是第一個散播aiko sunoo = 妹尾愛子 = doraemonserv2 這好聽難受的謠(遙)言,有心者請自行到 http://evchk.wikia.com/index.php?title=Doraemonser... 慢慢查清楚)

不要以為有不用提供來源的權益就可以以反射作用形式說三道四屈機......

內容與觀點不相關?只是你在短時間內未看通當中所有可能關係......

寫 program 經常要分 case. 無疑,當中只有部分在現實中同時存在,但所有 case 的概率(probability) 大於 0.

許多時候,由於許多人根本未有機會面對面同我男朋友交談,他們大多只找簡化的途徑,例如港女式片面見解或網上紀錄。大佬,一個 research 如是觀,信度和效度不用說會動搖,甚至很快不可靠

他的一套所謂「龜相學」,說穿了不就是與許多教育理念異曲同工? 只是大家未(Not 100% sure)俾機會讓他有機會說個明白,構成許多不必要猜測.....

只要同佢親自對話就知道,他用英文寫,講和想的速度遠超過我想像,但只要肯聽(我知佢 active listening 最差,但合格)肯花時間消化,我相信類似「秀才遇著兵,有理說不清」的困局很快會迎刃而解!

我和男朋友都知自己兩文三語尚未完美,尤其是中文寫作(許多日本人說學漢語比介詞更難,更深)。反正如此,我想以後我把自己的學習心得錄成mp3 放上網算了,反正口語溝通有抑揚頓挫輔助記憶和理解,不像看文般要回讀

(待續)
新版友 +
2007/11/21 22:54
TO xelein

>>>(1) 請勿將部屋作筆戰之地

簡直當人冇到!
唔好蝦教授得唔得?
xelein +
2007/11/21 22:49
>>持書者
大家都知道什麼一回事,只有你才不知道。
最堅持己見的是那個人,看開的人應該知道的。

如果是不知道的事,還是望少兩眼,少理會的好。
新版友 +
2007/11/21 22:29
本人懸紅港幣十元正,必定要輯拿令知日部屋「討論質素及氣氛每況愈下」既元兇!!!

>>>(2) 請儘量用中文留言

為左照顧好一部份連26個英文字母都未學過既版友,教授可謂用心良苦

某d人再用英文既話即係唔將教授放在眼內,就有令知日部屋「討論質素及氣氛每況愈下」既嫌疑啦!
知日部屋屋主 Homepage +
2007/11/21 21:06
(1) 請勿將部屋作筆戰之地
(2) 請儘量用中文留言
持書者 +
2007/11/21 21:00
原來我都仲係細,,笑

evchk過看doraemonserv2...orz...
持書者 +
2007/11/21 20:32
老實講唔係太Relevent. 不過是唔飲唔食會死同級的常識吧??

不過唔賺錢講夢想都有人話係一個factor. 咁我諗大家要惡補下常識啫..
Aiko Sunoo +
2007/11/21 20:21
> 推薦看看. 在香港公共圖書館系統裏面找得到的書. 只是休閒書一種. 香港的圖書館很少買這方面的翻譯書了

暫且說多幾句...

既然你咁有心,何不閱讀更多通識參考書, 例如 Enrich Publishing's Enrich Your Insight 07 整形日本 by 湯禎兆, 2006-10, ISBN=9889949903?

You horizon will be much wider. But remember to keep it as wide as possible.

I would like to ask, 大便書 is a matter of physiology, to what extent it is relevant from the previous sayings?
持書者 +
2007/11/21 20:19
顯示記錄: 第 1 個記錄 書目記錄號碼 2754961  
著者: 寄藤文平 1973-  
書名: 大便書 : 邁向優質便便的幸福生活 = Uncocoro : for natural unco life / 寄藤文平, 藤田紘一郎[著 ; 吳鏘煌譯].  
出版者: 台北 : 小知堂文化, 2006.  
稽查項 181 頁 : 插圖 ; 17 公分.  
叢書項: Life.com ; 1  
主題: 消化系統  
附加著者: 藤田紘一郎 1939-
吳鏘煌  
其他書名: 邁向優質便便的幸福生活
For natural unco life
Uncocoro : for natural unco life  
標準號碼 957450428X (精裝)  

推薦看看. 在香港公共圖書館系統裏面找得到的書. 只是休閒書一種. 香港的圖書館很少買這方面的翻譯書了

如果我會對這些東西在意就不會在這裏和你糾纏了吧?
Aiko Sunoo +
2007/11/21 20:14
I have just received an email from HKEAA examination board of liberal studies:

I just want to quote HKEAA\'s response to 持書者\'s comments, as paraphrased:

\"This issue has effectively drawn the attention of all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and higher education instructors regarding the deteriotating learning attitude of the mainstream students nowadays. Nevertheless, we would like not to give up the opportunity to help the remaining students who are geniunely willing to understand the world instead of controlling the mindset of others selfishly. True, the Chinese eduaction systems has been intercepted by many political factors. As reported in 2003-12 Mingpao Monthly, the local phenomenon on the whole to date just resembling the vicious cycle of history which demand reflections much.\"


I think I will have to digest the attched PDF report. Let me have a bath and dinner first so far.
Aiko Sunoo +
2007/11/21 20:07
> 老實講食齋那個月才知道人還是可以有這樣的糞便呢..笑 大便書<-可以看看

Don't you think that learner will belive in off-track and unverificable reference like 大便書?

Basic requirement of learning are missing:

Book translation ?
Publishment date?
Who publish it?
Author?
Date and Edition of issue?
What categories?
Targeted Audience?
Expectation or default value preloaded?


Don't ask me to check wikipedia as I have done it before.  You are an excellent role model of teaching the next generation not to commit such.
Aiko Sunoo +
2007/11/21 20:00
> 你不是就是這樣直接叫人收聲的吧??

莫須有

白色恐怖需要你 (amused first, but then astound)
持書者 +
2007/11/21 19:59
如同這個世界一般醜惡
如同現實一樣「nonsense」



(我明白對一個人的言論產生懷疑就如同對其本身的人格產生懷疑一樣令人憤怒. 可是我的邪惡不能證明我的看法有誤.

老實講我係針對這套動畫的. 而不是在泛型化. 如果下一套做得好看. 我斷不會不讚

ps 好高興有人話我ugly. 可是我更相信行動背後都有更高的善意存在. )

如果認為那個一定只能是牛的糞便. 那你的便秘一定相當嚴重了?(老實講食齋那個月才知道人還是可以有這樣的糞便呢..笑 大便書<-可以看看)

不同意你的看法就叫不尊重?你不是就是這樣直接叫人收聲的吧??
Aiko Sunoo +
2007/11/21 19:59
> 不同意你的看法就叫不尊重?

As instructed, please don't ascribe identity judgment before you work out the step.

In math exam, writing the answer alone cannot show that you understand a theorem. People who neglect the process and even mix up the data type of ideologies are totally non-negotiable.
Aiko Sunoo +
2007/11/21 19:57
> 如果認為那個一定只能是bull shit. 那你的便秘一定相當嚴重了?

As a basic red-tape in legal law, please don't leak foul langauge in Ben Ng's blog. smile I cannot stop primates from living but dying naturally.

But he needs not delete it promply, just let other non-brainless audience to observe what's wrong with and inspire them of remedial solutions
Aiko Sunoo +
2007/11/21 19:54
懷疑定胡亂猜測?

真是機會主義者,任何可歪曲的地方也去盡

What an unparalleled troop!

凡事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仍有一線生機,避不避風頭悉隨尊便
Aiko Sunoo +
2007/11/21 19:46
You also show that your are inept in perception form pictures:

(屎)?

You are just refering to the pic: sh~t

Only cows, bulls and ox can product such shape of agricultural raw materials of such shape.

Therefore, the context is, you treat other\'s words as nothing. You even don\'t know what respect is.

所以,針對汝處世態度,從今以後不要期望我們會以以往君子交道慷慨之,我們有責任去鄙視汝狂妄自大私化偉論

Corollary:
How come you are eligible for watching anime by such misunderstanding of pics?

As we all don\'t know your academic profile at all, continuous assessment to you anymore is impossible.
Aiko Sunoo +
2007/11/21 19:38
> 那麼請其他人出出聲吧??看過的朋友請來評評

其他人唔一定奉指出聲撐你.

連叫朋友評評甚麼對象也寫不懂

BOSS, are you kidding ?
Aiko Sunoo +
2007/11/21 19:35
\"的確是屎. 談論屎好不好吃的論調同煮食藝術如何如何支持屎好吃的理論\"

You are unveiling the ugly true picture of yourself as I expect. grin

I have told you that all teachers know psychology. Surely you are tricked. Therefore, I think you are originally a deceived cheat.

You are talking nonsense at all.

So bye. Enjoy the bleak life of your choice from now on!
持書者 +
2007/11/21 19:33
好明顯aiko冇打算理解我地講過d咩.
(難道無根的夢想才是正道? 我質疑aiko 和 alex 動畫的經驗不足. 如果不是請舉反證)

你俾錢人地只係buy 咗個 know now. 但係決定產業成功與否的know why都未掌握到. <- 我正是要說這個

以錢買番來的技術進步真的可以令產業發展嗎??

仲有點解淨係識得人身攻擊同埋遊花園??現在離題好像太遠了點吧?

UE當然重要. 可是溝通的意願更重要. 長篇大論可是言不及義. 只會令想溝通的人OTZ....留你在這裏自爽吧??

>>I have exhaused as many factors as possible

>>It is your own fault to maltreat the sayings other than yours as (屎)
那我就直言了吧??
的確是屎. 談論屎好不好吃的論調同煮食藝術如何如何支持屎好吃的理論

還是屎吧??

我的意思是 如果以為這套動畫電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或者代表了甚麼先進生產力的話. 說的人我不知道他拿這動話和咩比??

一早就講明了. 不好看的動畫係唔會有人理會其其他價值的. 作為文化的研究你可以這樣做. 但對產業而言發展有咩良性影響而言. 未免是樂觀得嚇人吧??

那麼請其他人出出聲吧??看過的朋友請來評評
Aiko Sunoo +
2007/11/21 19:32
I am sorry, but I warn you not to overgeneralize a fact in order to create PRC-like cultural revolution

"只會令想溝通的人OTZ"

You are only manifesting your failure to communicate with me well, not to/for others.

你再這樣自暴其短神仙也幫你唔到

坦白說,你這 Malicious "Kid" (go to EVCHK for context)
學不會鑑識,連動畫迷的資格也沒有?
Aiko Sunoo +
2007/11/21 19:28
My deed at all = 言不及義?

People who 言無義 has been self-evident!
分頁: 1/3 第一頁 1 2 3 下頁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