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從容、勇敢地面對

| |
[不指定 2006/06/18 21:35 | by henryporter ]



不想趕這淌渾水,更怕被拖進無止境的筆戰泥沼,可是天生多事的性格,仍忍不住想就世澤兄近來招至的風風雨雨插上兩句。

有關世澤兄與網政廿一在六四晚會的衝突,正如世澤兄所言,李偉儀小姐甚或網政廿一成員若有被世澤兄動粗的疑懼,理應立即報警求助,而非在現場忍氣吞聲,卻在不同的寫作地盤就此事大造文章,造成「公審」局面;蘋果李八方一文雖看似立場客觀,對事件處之懷疑,實則處處諷刺,暗示「黃世澤打人」是心照不宣的事實,也對世澤兄不甚公平。

本座與世澤兄相識不深,但自大學時期,已從學生報或身邊好友等聽過世澤兄的事蹟;多年下來,或許對世澤兄的負面評價不絕於耳,但從未聽過他嘗試用暴力解決問題或報復。出社會工作後,曾從不同場合與其打過照面,在工作上也曾有過合作,從不覺得他會對他人行駛武力。

至於目前世澤兄是否仍是中大講師問題,依本人所知,即使是兼任講師,他們的聘任時間也是以學年為單位的,所以只要06/07學年還未結束,在該學年任教的講師的職務理論上仍未解除,所以世澤兄稱自己為中大政政系兼任講師並無錯誤。



不過就Sidekick事件而言,本座想事情拖了這麼久,世澤兄亦應該來一個了結。一個主觀的人,要承認/面對自己看錯東西、想錯東西、說錯東西並不是一件容是事,本座以前就曾在聞.見.思.錄中在未看清人家的文章前已胡亂發炮,其後尷尬得有好久的一段時間不敢再上那裡,可是在離開之前還是鼓起勇氣留了一個道歉Msg。既然找不到證據,視而不見的逃避只會讓事情越弄越糟,倒不如大方誠懇地道個歉,請求對方的原諒──即使從Sidekick那邊看來,未必就會簡單接受道歉,但至少也過了自己一關。

本座沒有後悔在中大校友評議會上投予黃世澤一票,也確信世澤兄能打破校友評議會被舊有團體壟斷的局面,更不要說甚麼「黃世澤入選會使母校蒙羞」此等廢話了。只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既對方打算堅持到底,世澤兄也請作出回應吧。附錄:蘋果日報:《隔牆有耳》06年6月15日

蘋果日報

李八方
2006-06-15

隔牆有耳

中大評議會變台灣立法院?

中大評議會六月初選舉,上次選輸既黃世澤今年成功當選,聽講呢個結果令唔少搞民間團體既中大校友失望。八方同黃生好唔熟,但傳聞係「六四」燭光集會果日,黃世澤企圖舉拳襲擊一個民間組織既女義工,好彩有人喝止佢,最後冇事發生。

八方聽到咁激既傳聞梗係唔會即刻信,後來民陣既李偉儀係報紙寫過呢單野,又好似有d真實性既,雖然黃世澤堅稱個義工挑釁佢,佢絕對冇打人。大家都希望呢個指控唔係真啦,如果事情屬實,真係擔心中大評議會變成台灣立法院,睇怕到時連會都開唔成。

黃世澤係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有教part-time ,佢寫文通常叫自己做中大兼職講師。八方聽聞,有d政政系教授對佢有意見,因為佢教果個course 已係上年上學期結束,下年搵唔搵佢教仲未知,但佢仲周街自稱係中大兼職講師,好似太老定。

timkingdom
2006/08/27 13:38
-----------
所謂「蒙羞」與否,應該是關乎黃世澤做人處事的方法,而不是視乎他有沒有被人「攻擊」。
-----------
如果是前者,你認為「整天嚷著被人攻擊」令中大蒙羞,我就沒興趣去理會了。
-----------
整天嚷著被人攻擊不正是他做人處事的方法?
只要同他的意見不同/反對他的人大部分不都是變成他口中的紅衛兵?
加上他在網上的\"對人不對事\",\"偷換概念\"實在叫人大開眼戎-----當然, 可能他在現實世界不是這樣
姚偉雄 Homepage
2006/07/01 21:54
henryporter 兄:

我翻閱今期\"號外\"自己的稿時, 看見你blog有一篇文章也刊登了 !!smile

P.S. 你的真名是劉正?
henryporter 回覆於 2006/07/01 23:22
噢...是嗎...之前號外給我的消息是文章要減撰Z2還以為被抽起了呢
這篇的確是我寫的,多謝你的提醒,也多謝號外的錯愛:D
7-11 Homepage
2006/06/24 19:35
同意Alex的講法
我頗多類似經歷的, 偶爾, 我硬是會重回舊地留言, 例如, 從前我與Sidekick交惡之後即是一例, 對我來講, 問題是他的, 不是我的. 我既然膽敢來, 那麼, 你究竟是刪我文﹖對我冷嘲熱諷﹖任由你的讀者群起聲討我﹖亦或如何﹖祇要我心裡坦蕩蕩, 自然無懼
根本上, 能擊垮我們自己的, 往往不是他人, 而是我們自己
方潤
2006/06/23 20:38
那麼我要搞清楚的是,究竟閣下先前講的

「不可能亦不應該惹來那麼多他口中所謂「小白」、「網特」、甚至其他社運界人仕的攻擊。」

是指「整天嚷著被人攻擊」,還是「整天被人攻擊」的事。

如果是後者,就是我的意見所針對的範圍。
如果是前者,你認為「整天嚷著被人攻擊」令中大蒙羞,我就沒興趣去理會了。
遊客
2006/06/23 03:57
真正的大樹,是不會整天嚷著「小白、網特攻擊我」、「你這些小白含血噴人」、「你還不認你是網特?」、「小白稱王還成世界?」諸如此類的。

我想不出一個有明望的公眾人物會這樣做,你有例子嗎?

除了「令中大蒙羞外」我想不出其他更貼切的描述。

你絕對有權不同意我的意見,但請認清楚,三天兩日就嚷著「被小白、網特攻擊」,和「受到部份公眾的不認同」,是完完全全兩碼子事。
方潤
2006/06/21 16:41
「黃世澤入選會使母校蒙羞」並非因為沒有對sidekick事件澄清道歉,而是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不可能亦不應該惹來那麼多他口中所謂「小白」、「網特」、甚至其他社運界人仕的攻擊。

一個公眾人物惹人攻擊,根本說不上甚麼「令母校蒙羞」。
用中文的人,「樹大招風」的成語,難道不懂﹖
黃世澤自己處事有冇問題,係另一回事。
所謂「蒙羞」與否,應該是關乎黃世澤做人處事的方法,而不是視乎他有沒有被人「攻擊」。

否則這個豈不是小白稱王的世界﹖
遊客
2006/06/21 01:35
「黃世澤入選會使母校蒙羞」並非因為沒有對sidekick事件澄清道歉,而是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不可能亦不應該惹來那麼多他口中所謂「小白」、「網特」、甚至其他社運界人仕的攻擊。

「黃世澤入選會使母校蒙羞」,和sidekick事件根本沒有關係。
sidekick Homepage
2006/06/21 00:53
henryporter,假如,我要將投訴轉給相關的機構及人物,你有何資料提供嗎?
先謝過!:)
henryporter 回覆於 2006/06/21 14:09
其實...我仍算是站在世澤兄那一邊的...
只要世澤兄願意道歉(或提出他之前所指的證據),我也願意聲援他,和他共同面對批評的壓力...
加上我不認為把這件事擴大至政政系或校友評議會是一件好事...所以...抱歉啦~~
Alex Homepage
2006/06/20 22:20
一時看漏了東西而胡亂發炮,其實也不用羞愧到「不敢再上那裡」的程度的,只要真心的道歉便成了,毋用那麼自責啊。至於黃世澤那件事,我也同意你的呼籲。現在就只有看他的了。
sidekick Homepage
2006/06/20 21:25
黃世澤今天回應了~
但...
你明白他在講甚麼嗎?
henryporter 回覆於 2006/06/20 21:44
老實說,雖然他的回應仍不致動搖我在其他地方對他的信任和支持,但,難免感到失望
公園仔 Homepage
2006/06/20 15:49
我已在黃世澤那邊留言,請他作出回應。

但剛發覺,他雖然沒有把我的留言刪去,卻把Sidekick的trackback删掉了。我認為黃世澤的讀者(當中應有他的學生)應該有權知道此事。把trackback刪掉就顯得不夠光明磊落。這樣的處事作風,如何作為人師?如何作為一個以評論為職的公眾/公職人物?

地通拿說他在風聲冇咁緊的時候就會出來,事情已過逾半年,何時才算冇咁緊的時候?要等大家把事情忘記了,不了了之的時候?要等他續了約後?
方潤
2006/06/19 15:15
不能同意更多
傳說中的地通拿 Homepage
2006/06/19 10:55
識黃世澤一段時間,小弟覺得佢成日都係響做錯野的時候「龜縮」一段時間,等風聲冇咁緊的時候就會出來了,唔使太擔心。
公國仔 Homepage
2006/06/19 08:19
喜見持平的意見。希望黃世澤能兌現承諾。

如版主所言,就是搞錯了也應大方的跑出來承認,不能不了了之,否則怎向公眾交代。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
               

驗證碼 不大小寫視為相異